奥迪A3、Q3、Q8均将增插混动力 有望年内发布

日前,我们从海外媒体获悉,奥迪将针对A3、Q3和Q8推出插电混动版本的车型,新车的尾标符号为“TFSI e”,据悉,新车有望于今年年底正式发布,或将于2021年交付。除上述车型外,奥迪还将针对RS系列增加PHEV版本,但具体推出时间目前未知。

奥迪A3Q3Q8均将增插混动力 有望年内发布-图1

奥迪A3Q3Q8均将增插混动力 有望年内发布-图2

此前,奥迪旗下的PHEV车型多集中在高级别车型中。就目前的阵容来看,奥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阵容已经涵盖奥迪A6、奥迪A7、奥迪A8、奥迪Q5 和奥迪Q7车型系列。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奥迪A6、奥迪A7、奥迪Q5和奥迪Q7的插电式混动版本,奥迪在部分市场还提供了舒适版和高性能版可供选择。

动力部分,奥迪A3 PHEV、奥迪Q3 PHEV预计会采用更入门级别的插混系统。国产奥迪A6L 55 TFSI e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252马力的2.0T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143马力的电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而对于A8等六缸PHEV车型来说,则匹配8速tiptronic变速器。

官方此次并未公布接下来几款PHEV车型的电池信息。目前奥迪大部分PHEV车型搭载14.1kWh的锂离子电池,电池位于后备厢底部,尽量减小对车内空间的影响。官方表示,随着电池容量的继续提升,下一阶段奥迪PHEV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将升级到80km左右的水平。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