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一款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

轿跑SUV车型现如今在市场中很受欢迎,想必时尚的造型设计便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不过对于人们来说,买车绝不只是买样子,肯定对车辆的各方面都会非常在意。为此,我们今天便选取了一汽-大众探岳X、奥迪Q3轿跑和蔚来EC6这三款价格分别在20万、30万和40万区间且目前人气非常高的轿跑SUV进行下研究,来看看,在颜值之外,还需要哪些产品特点,才算是一款出色的轿跑SUV。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1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2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3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4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1

车型一:一汽-大众 探岳X

探岳X在前不久正式进行了上市,作为一汽大众推出的首款轿跑SUV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23.58-29.58万元,而在这个价位当中,有包括本田皓影、日产奇骏、大众途观L以及丰田汉兰达等众多车型可以选择。而消费者要是想个性一些,并且对配置也非常看重的话,那么探岳X确实理性又务实的选择。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5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6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7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8

全系车型标配有“众行家”大众车联网系统,拥有智能语音交互、导航和智联手机控车等五项功能。另外,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配备,让车辆拥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安全系统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多项功能配置,让车辆在安全科技配置上要更进一步。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9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10

探岳X在外观上先后融入了“R”徽标和双尾翼造型等元素,让它的轿跑造型设计更有专属特征。而内饰所配备的“众行家”大众车联网系统和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是很多消费者很在意的科技类配置,并且面对同价位和同级别车型也很有竞争力。另外高配车型配备了四驱系统,也能满足部分消费者对四驱配置的使用需求。

车型二:奥迪Q3轿跑

奥迪Q3轿跑车型是奥迪品牌的首款国产轿跑SUV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28.73-36.18万元。而结合它的轿跑SUV车型定位和售价区间来看,会吸引到更多时尚小资青年的目光。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11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12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13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14

触控反馈式MMI系统标配8.8英寸和选配10.1英寸中控显示屏,同时车内乘客还可通过MMI系统对包括越野模式在内的多种驾驶模式进行调节选择。并且虚拟座舱系统与MMI系统可形成高度互联,从而带来简单易用且功能丰富的使用体验。

至于座椅配置上,车辆搭配有采用皮革与Alcantara混搭材质的运动风格座椅,并具备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确保包裹性和乘坐舒适性。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15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16

奥迪Q3轿跑车型动感的设计这点想必各位都有目共睹。而在外观之中,奥迪Q3也保持着奥迪品牌一向的优势,那就是豪华科技感。在坐进车内时,通过虚拟座舱系统和全新一代触摸式MMI系统便能让人深有体会,兼顾视觉感受和操作体验。另外,quattro四驱系统也是奥迪品牌的标志性核心技术,而消费者若比较在意车辆操控性和通过性,那么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的车型显得更为合适。

车型三:蔚来EC6

与之前介绍的探岳X和奥迪Q3轿跑车型有所不同,蔚来EC6是一款纯电动新能源车型。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它也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售价区间为36.80-52.60万元。对于考虑纯电动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在这个价格区间中,有很多车型可以考虑,但要结合设计美感和品质做工等方面来看,显然蔚来EC6比较出众。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17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18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19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20

而除9.8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1.3英寸中控液晶触屏外,科技配置上的另一大看点就在于中控上方都的NOMI人工智能系统,为Mate 2.0版本。采用全圆屏设计,集成有语音交互和智能情感引擎功能。当然,车顶上方的这款全景天幕式玻璃天窗也很受欢迎,感觉透敞亮,加之2900mm的超长轴距,会让车内乘客乘坐时更舒心惬意。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21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22

诸如真皮方向盘、皮革和织物混搭材质座椅和车顶超纤维顶棚肯定会令人们对车辆在做工和细节方面非常认可,加上全景式天幕天窗和2900mm的轴距,很相应提升车内乘客的乘坐感受。而中控上方的NOMI人工智能系统很多消费者在之前的蔚来ES8和ES6上都有见过,就像是个很智能的小伙伴一般。之后车辆在动力上推出有两种动力系统和四种类型续航里程供消费者选择,续航里程分别有430km、605km、440km、615km共四种NEDC工况续航里程表现,不但满足消费者对动力的要求,也不必为续航里程有过多担心。

想买轿跑SUV 除了颜值外还需要关注些什么-图23

总体而言,三款车型在均具有时尚前卫的轿跑SUV造型设计中,又各自拥有鲜明突出的风格特点,其中探岳X的轿跑造型更具专属感,并且科技配置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很有优势。奥迪Q3轿跑在车内科技氛围的营造和四驱系统这两项奥迪品牌的强项上,都有着很好的把控和保持。而蔚来EC6做工出色的内饰、犹如有情感有生命的智能配置和纯电动车消费者都非常关心的续航里程方面,表现都十分不错。也由此可以看出,智能科技配置和动力是三款车型重点打造的要点。所以,对于考虑买轿跑SUV的消费者来说,除了颜值,还需要注意什么?现在该有所了解了吧!

探岳X
探岳X 网友评分 : 4.57
参考价 : 23.2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