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6年内首增长!长城8月销量涨27%-年内再推5款新车

4月份触底后,长城汽车开启了强势的市场反扑,自5月以来连续四个月实现高达30%左右的同比增速。日前长城汽车公布了最新产销数据,8月销售新车89,442辆,较去年同期大涨27.4%,其中国内市场涨幅更是达到32%。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家车型哈弗H6也在8月份迎来年内首次正增长,以27,528辆的成绩再次领跑国内SUV细分市场。新产品方面,长城汽车下半年还将迎来包括哈弗大狗、全新H2(代号A01)、中改M6、欧拉好猫、WEY坦克300等在内的多款新车型。

H6年内首增长长城8月销量涨27-年内再推5款新车-图1

H6年内首增长长城8月销量涨27-年内再推5款新车-图1

分板块看,四大业务单元中哈弗品牌SUV依旧是长城汽车的中流砥柱,销量贡献率达到63%,不过较此前一度高达75%的贡献率有明显幅度下滑,这也意味着以“炮”为代表的皮卡等业务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功。就哈弗而言,受益于明星车型、强品牌效应以及丰富的产品阵容8月份其单月销量56,128辆,同比涨幅达到11.7%,这也是其连续两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主力车型方面,尽管受到了来自的长安CS75 PLUS等同品类车型的挤压,不过凭借新老同售多达数十款的“车海”战术以及更广泛的群众基础,H6八月份再次以27,528的销量力压长安CS75 PLUS,并进一步扩大优势;主打6-8万元市场的入门紧凑级SUV——M6则成功收割四五线市场,同比大涨71.6%至11,516辆,两款车合计贡献了超过6千辆的增量。

不过H6、M6高光背后,则是哈弗其他产品的持续下滑,其中定位略高于H6F7已经连续多个月份出现下滑,这也意味着哈弗后续在同类产品的差异化工作上需要下更多功夫。另外在小尺寸SUV市场,哈弗占有率远低于长安、吉利两个主要竞争对手,不过随着“A01”全新H2(与H6平行开发,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推出,哈弗在这一细分市场的表现将出现明显的改善。

H6年内首增长长城8月销量涨27-年内再推5款新车-图4

WEY品牌方面,8月份其迎来年内首次正增长,同比增7.1%至7,504辆,其中主力产品VV6销量达4,453辆,略高于核心竞品领克01,但其整体体量已与领克不可同日而语。不过对WEY来讲,有个好消息是即将建成的光束汽车(长城、宝马合资)工厂将投产WEY品牌全新一代的产品,有了宝马在生产、制造环节的加持,WEY品牌后续的产品也更值得市场期待。

H6年内首增长长城8月销量涨27-年内再推5款新车-图5

另外皮卡、欧拉两个业务板块,则按照既定的路线前进。其中以“炮”为代表的长城皮卡几乎拿下了国内皮卡市场的半壁江山,溢价能力极高的炮皮卡更是连续4个月实现了破万辆的销量,远高于市场的预期。抛去其他等因素,或许近期长城在资本市场高光表现的背后,与炮这样一款畅销的高利润车型不无关系。

H6年内首增长长城8月销量涨27-年内再推5款新车-图6

欧拉品牌方面,当前则处于市场培育期阶段,产品也多集中于10万级以下的低端车市场。不过,10月份其将推出首款小型精品电动SUV好猫,这款车一定程度上可视为欧拉进入主流电动车市场的分水岭。随着柠檬整车平台的发布,后续欧拉将打造出更多的大尺寸纯电动产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