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日三款10万元级SUV 究竟谁更值得购买?

现如今,很多消费者在买车时会侧重考虑SUV车型,而面对选择的标准和需求,虽然各有所好,但还存在一些共性。比如: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配置要丰富周全、空间要大、驾乘感受也要相对上乘出色,至于预算则在10万元左右,毕竟这是一个相对理性又务实的价格区间。那么结合上述需求来看,我们发现,拥有大众德系基因的捷达VS5、有销量爆款之称的哈弗H6以及日系声量比较高的逍客都比较不错,并且也很有代表性。那么,在这三者中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呢?话不多说,我们试了再决定。

德中日三款10万元级SUV 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图1

德中日三款10万元级SUV 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图2

以消费者的10万元左右购车预算进行参考来看,若考虑捷达VS5,可以直接选择全系顶配版本车型;若考虑哈弗H6,则可以选择全系的中低配版本车型;但若考虑日产逍客,即便是结合部分地区的相关优惠幅度,也仅能选择全系入门版车型。

也因此在下文中在配置方面的对比,我们选取的分别是官方售价为11.28万元的捷达VS5 2019款 280TSI 自动荣耀型(下文简称:捷达VS5)、官方售价为11.60万元的哈弗H6 2021款 第二代 1.5T 自动冠军版(下文简称:哈弗H6)和官方售价15.49万元的日产逍客 2021款 2.0L CVT智享版(下文简称:日产逍客)这三款车型进行描述。

德中日三款10万元级SUV 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图3

德中日三款10万元级SUV 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图4

德中日三款10万元级SUV 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图5

关于车辆的外观设计,向来就是一项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问题,谁都无法给出一个绝对的答案,就像这三款车型,它们均通过各自鲜明的设计元素,向人们传递出个性的气息。不过其中,捷达VS5并不限于此,饱满的车身造型也赋予其一定的稳重感。在时尚和沉稳之中把握的恰到好处,更符合大众审美目光。

德中日三款10万元级SUV 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图6

德中日三款10万元级SUV 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图7

在内饰和配置上,真皮材质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车内环境氛围灯、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和主驾可进行电动调节的皮革材质座椅等配置的出现,让捷达VS5的车内质感要十分细致,并在舒适性和便利性上也更胜一筹。并且眼下,消费者对安全和智能网联类配置愈发重视,而捷达VS5所配备的主动刹车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ACC自适应巡航系统、Welink/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等配置要与消费需求更贴近。

真皮材质方向盘、自动空调和定速巡航等配置在哈弗H6上同样有搭载,而且哈弗H6在智能网联方面,先后配备导航、道路救援呼叫、手机互联、可控制导航/电话/空调/天窗/多媒体系统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配置,也要有着较强的使用便利性。

而在车内配置和智能网联配置上,日产逍客的表现要相对基础些,但这也在意料之中,毕竟以其价位和入门版车型配置来看,都比较符合常理。

这么一来,如何去形容捷达VS5在配置上的表现?优势十足的同时,实惠且厚道十足再合适不过。

德中日三款10万元级SUV 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图8

德中日三款10万元级SUV 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图9

德中日三款10万元级SUV 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图10

捷达VS5三十而立版车型

此外,为了让厚道实惠之感获得进一步彰显,捷达品牌还为消费者带来了一份全新的选择,它就是在前不久正式上市的捷达VS5三十而立版车型,官方售价为9.88万元。

德中日三款10万元级SUV 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图11

其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与现款在售车型保持一致中,重点对配置进行了增添,分别增配有电动尾门、360°全景影像、远程控车以及声学升级等配置,其中远程控车还可实现远程开锁/关锁车门、预约启动/熄火、夏天预冷/冬天预热、寻车定位等多项功能。

德中日三款10万元级SUV 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图12

三款车型所采用的动力总成有所不同,但是各有特点。捷达VS5所搭载的大众EA211系列1.4T发动机在业界可谓是久负盛名,而且在大众品牌多款车型上均有搭载,其集铝铸造缸体、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排气歧管缸盖集成、双气门相位调节系统等先进技术于一身,在轻量化、节能降耗、功率、扭矩指标等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准,出色的性能也让在市场中积攒下了丰厚的口碑。

在实际驾驶体验上,由于这台1.4T发动机采用了小惯量涡轮,所以在中低转区间的表现非常不错。并且油门响应迅速积极,匹配的第三代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没有丝毫的顿挫,更令动力输出线性自然且浑厚有力。面对加速和超车情况时,随叫随到的动力让人信心倍增。

哈弗H6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均由长城自主研发,在自主品牌产品车型中实力不容小视。而日产逍客搭载的2.0L 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系统配合11:7高压缩比设计以及e-VT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技术,匹配XTRONIC CVT变速箱可模拟7速。

面对消费者的日常代步出行需求,三车的动力总成肯定都不会存在任何问题,但其中捷达VS5所采用的动力总成不仅是大众品牌的得意之作,也是所使用的大众MQB平台中核心部分,有大众技术的背书和光环加持,无疑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

德中日三款10万元级SUV 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图13

三款车型的悬架结构也是有所差异。其中,捷达VS5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增加了横向稳定设计,提高悬架横向刚度,转弯时更稳定;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进一步提升了操作稳定性,并能独立区分横纵向动力传递,使后轮获得良好的地面附着力,在行车过程中更好的过滤路面带来的振动。

哈弗H6后双横臂式悬架的两根横臂呈V型,上下布置。横向力由叉臂吸收,支柱来承受车身重量。由于上下两个叉臂同时吸收轮胎所受的横向力,加上两叉臂的横向刚度较大,可避免车辆在弯中行驶时出现明显的侧倾现象。

日产逍客的悬架结构比较侧重驾乘舒适性的考量,不过,前后悬的下摆臂均采用了冲压和镂空的减重技术手段,而且后悬挂还采用了镁铝合金材质的上摆臂,可以一定程度上让操控性增强。

所以,很显而易见,捷达VS5的悬架结构相对而言,对于操控性、驾乘舒适性以及安全性等因素上把控的非常均衡周到,配合大众专业的底盘调校技术,可以带来均衡扎实的驾乘感受。当然,这种调校风格相对要更符合绝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对于德系车的认知。

德中日三款10万元级SUV 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图14

总体而言,上述这三款车型都能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但是经过一番综合对比后便可看出,捷达VS5凭借在造型设计、配置、空间、动力性能以及价格区间等方面的表现,可谓优势尤为突出,性价比超高,最近三十而立版上市,更是诚意满满,在三者中自然是首选。因此,不得不说,买十万元级SUV,一定要试了捷达VS5再决定!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