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哈弗H6,首款柠檬平台SUV,顶配不到13.5万,交个朋友?

第三代哈弗H6再次擦亮国民神车的金字招牌-图1

8月30日晚,伴随着张继科、罗永浩的现身说法,第三代哈弗H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59万元-13.49万元。

放眼整个中国市场,能像哈弗H6一样延续三代的单一车型的确不多。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浮躁的发展潮流,它裹挟着汽车厂商们,近乎无条件地迎合着消费者们喜新厌旧的口味。

于是我们看到,每当一个成功产品序列的剩余价值被吃干抹尽,大多数品牌所想的大概率是另开门户,而非静下心来,将其打磨成一个值得恒久流传的优质IP。

第三代哈弗H6再次擦亮国民神车的金字招牌-图2

这并非是什么时代的不幸,恰恰证明成就“经典”的道路,向来是需要耐得住寂寞的。

可贵的是,面临着来自合资阵营下探与自主阵营向上的双重压力,长城汽车再次擎起了哈弗H6的大旗。

第三代哈弗H6再次擦亮国民神车的金字招牌-图3

9年车型历史,300万用户青睐,第三代哈弗H6立足于柠檬平台的多维度革新,其历史使命早已不局限于巩固长城汽车向上飞奔的主力引擎,更是要为自主品牌SUV树立垂直换代的典范,在日渐尘土飞扬的市场环境中,再次擦亮“国民神车”的金字招牌。

第三代哈弗H6再次擦亮国民神车的金字招牌-图4

即便将目光放到整个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语境当中,哈弗H6都是一个足够有分量的名字。

2011年,定位于“都市智能SUV”的初代哈弗H6正式上市。大气的外观、精致的内饰、充裕的车内空间都让彼时的中国消费者赞不绝口,加上9.58万元的起售价,哈弗H6可谓“出道即巅峰”。

第三代哈弗H6再次擦亮国民神车的金字招牌-图5

2017年,哈弗H6迎来换代。即便此时的SUV市场早已不像6年前那样,尚且是一片未被开垦的沃土,但第二代哈弗H6依然凭借着自身过硬的产品实力,在强手如林间继续巩固着SUV销量王的地位,

截至目前,哈弗H6已累计86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并在全球收获了超过300万用户,成为了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国民神车”。可以说,是哈弗H6让长城汽车深入人心,长城汽车也因为哈弗H6,品尝到了聚焦的强大力量。

从严肃意义而言,哈弗H6甚至以一己之力改写了市场对于自主品牌SUV的认知。

第三代哈弗H6再次擦亮国民神车的金字招牌-图6

这款车型为同时期的自主品牌带来的启示意义在于,只要踏踏实实造好车,不仅可以让企业活得很好,也有望在某些特定的细分市场中打破合资品牌的绝对垄断,推动中国汽车一步步走向全球,与那些世界巨头展开正面竞争。

9年前,第一代哈弗H6的问世引发了一次国人出行的历史性变革。如今,在多个维度全面进阶的第三代哈弗H6,将以技术实力作为一个全新的起点,同时发扬自身的传统优势,旨在让“国民神车”的人设立得更稳。

第三代哈弗H6再次擦亮国民神车的金字招牌-图7

柠檬平台可以看作第三代哈弗H6技术先进性的一个重要参照物。

得益于这一极具全球视野的模块化技术平台,第三代哈弗H6一经问世便达成了多个世界第一。它是全球首个具备FOTA升级功能的燃油SUV,是全球首个具备5G扩展能力的燃油SUV,也是全球首个搭载循迹倒车功能的非豪华品牌SUV。

在汽车领域,所谓FOTA即整车全域升级能力,其可以达成智能系统、动力、智能驾驶等所有程序共计40余模块、上千项功能的智能升级,让车辆自行修复、强化软件,这也就意味着用户将不必为了某项功能升级而特地前往4S店

第三代哈弗H6再次擦亮国民神车的金字招牌-图8

5G扩展能力、千兆以太网的配备,则可以让用户在低延迟的条件下享受更便捷、更丰富的移动互联功能,包括真人语音、虚拟形象、深度思考、主动交互等领先功能都离不开这个大框架。

除了在那些贵好几倍的豪华品牌车型上才有配备的50m窄巷循迹自动倒车功能,第三代哈弗H6还是同级别唯一同时搭载全场景AEB紧急制动、全路段智慧躲闪、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全场景自动泊车功能的SUV。

或许,这些科技味很浓的功能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们看来并不算什么,但对于一款坐拥百万级用户基盘的城市SUV来说,这一系列贴近实际生活场景的进步称得上是革命性的、划时代的。

第三代哈弗H6再次擦亮国民神车的金字招牌-图9

至于最为核心的动力总成,第三代哈弗H6搭载1.5GDIT EVO发动机,匹配第二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可输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得益于全新的涡轮增压器与3.0版本动力软件,新车着重改善了低扭表现与油门响应速度。这同样是技术积累促进汽车软件协同的写照。

基于柠檬平台的多维度革新,第三代哈弗H6解锁了不少“独门武器”。而手握这些武器的哈弗H6,也将成为开启哈弗品牌和长城汽车下一个造车时代的技术领路者。

第三代哈弗H6再次擦亮国民神车的金字招牌-图10

如前文所说,第三代哈弗H6的历史使命已经不局限于巩固长城汽车向上飞奔的主力引擎,更是要为后来的自主品牌产品树立一个垂直换代的典范。为了达成这一点,第三代哈弗H6带来了很多实质性的突破。

比如动力总成终身质保。在新车上市附赠的政策当中,有一项“超长质保礼”,首任车主可享受发动机、变速器核心零部件的终身质保。这就是在告诉所有人:实实在在的技术自信究竟有多么重要。

第三代哈弗H6再次擦亮国民神车的金字招牌-图11

再如,为了在现有的用户基盘之外吸引更多年轻力量,第三代哈弗H6的内饰大胆优化掉了80%的物理按键,HUD智能全彩抬头显示、12.3英寸超智联触控屏也都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装备;车型命名甚至都变得俏皮起来,Plus、Pro、Max的后缀像极了智能手机,顶配的Supreme则内涵了潮男潮女们都知道的某潮牌。

最重要的是,第三代哈弗H6的出现,就是对自身这块金字招牌的最佳延续。

汽车产品能够代代延续,离不开品牌方持久的市场耕耘与创新求变。不论是丰田卡罗拉还是大众高尔夫,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车型普遍经历了长达数十年的埋头苦干,有过辉煌,也没少走弯路。而无论历史如何变迁,它们的香火从未间断。

第三代哈弗H6再次擦亮国民神车的金字招牌-图12

这正是打造一款经典车的秘诀所在。长城汽车明白,用强大的新品攻势打出声量对于现阶段的中国品牌来说固然重要,但打磨出一块男女老少都信得过的金字招牌,无疑是更值得倾注心血的。

于是在第三代哈弗H6上,你依然能以最优惠的价格买到最令人放心的软硬件——这是初代H6就立下的flag,也正如罗永浩所言,这是要和用户彻头彻尾交个朋友的诚意。

第三代哈弗H6再次擦亮国民神车的金字招牌-图13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