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域两厢/CR-V/马自达CX-4,年轻情侣如何选择小家庭的第一辆车?

本期《帮您选车》栏目我们将帮助小王和他的女友选择他们未来生活的第一台车。今天栏目的嘉宾小王是一位刚步入职场三年的游戏UI设计师,工作稳定,并即将与恋爱两年的女友步入婚姻。他是个十分个性、有想法的大男孩,喜欢追求新鲜、有趣的东西,周末经常陪女友打卡各种潮流圣地或者自驾游。最近他们有了购车的打算,在购车方面他们有这样几点诉求:

1.想要一辆有个性,不从众的车

2.作为自己未来小家庭的座驾,希望可以满足家庭出行郊游的需求

3.女友对颜值有一定要求,自己更注重驾控乐趣

4.最后预算有16万左右,想尽可能满足两个人的用车的需求

思域两厢/CR-V/CX-4年轻情侣如何选择第一辆车-图1

小王周围的亲朋好友一听说他要买车,纷纷给他出谋划策。他的好哥们儿小李根据他对驾控的需求,给他推荐了本田思域HATCHBACK,运动套件加上增压动力,从感性的角度,看上去确实很令人心动;而家中老人觉得即将要组建家庭,可能面临迎来新成员,拥有大空间才是王道,建议直接买辆SUV,本田CR-V作为家庭用车,通过性能更好,坐起来也敞亮;而女友的闺蜜觉得轿跑SUV还不错,向他女友推荐了马自达CX-4,面对大家推荐的三款车,小王一时间有点纠结,不知道该怎么选择,所以他找到了我们栏目,希望我们能够针对三款车,给出专业性的建议,帮他分析分析到底该如何选择。

思域两厢/CR-V/CX-4年轻情侣如何选择第一辆车-图2

思域两厢/CR-V/CX-4年轻情侣如何选择第一辆车-图3

经过一番沟通,我们明确了小王和他女友的购车需求,根据他目前备选的三辆车,我们首先确定了他的预算能够买到的配置版本,分别是东风本田思域 2021款 HATCHBACK 220TURBO CVT劲擎控版、东风本田CR-V 240TURBO 手动两驱经典版以及一汽马自达CX-4 2021款 2.0L 自动两驱蓝天品位版。根据他选择的这三款车,我们带着小王和他女友一起去4S店实际体验一下。

我们先来到了东风本田的4S店,看看思域HATCHBACK和CR-V。我们首先从思域HATCHBACK看起。这台车可以说是不少车迷都十分期待的一款车,在前不久刚刚正式上市,它的外形相当帅气,还有掀背造型,同时动力还不弱。

思域两厢/CR-V/CX-4年轻情侣如何选择第一辆车-图4

思域两厢/CR-V/CX-4年轻情侣如何选择第一辆车-图5

思域两厢/CR-V/CX-4年轻情侣如何选择第一辆车-图6

思域两厢/CR-V/CX-4年轻情侣如何选择第一辆车-图7

思域两厢/CR-V/CX-4年轻情侣如何选择第一辆车-图8

思域两厢/CR-V/CX-4年轻情侣如何选择第一辆车-图9

思域两厢/CR-V/CX-4年轻情侣如何选择第一辆车-图10

小王对这款车的颜值是十分满意的,黑化的套件以及掀背的造型,运动感营造的到位。不过他的女友觉得思域HATCHBACK颜值确实很令人心动,但是考虑到一家人今后经常要出去玩,她还是比较担心低矮底盘的通过能力。

思域两厢/CR-V/CX-4年轻情侣如何选择第一辆车-图11

思域两厢/CR-V/CX-4年轻情侣如何选择第一辆车-图12

思域两厢/CR-V/CX-4年轻情侣如何选择第一辆车-图13

思域两厢/CR-V/CX-4年轻情侣如何选择第一辆车-图14

小王和他女友认为思域 HATCHBACK几乎纯黑的内饰看上去有些压抑,完全没有外观那样能够激发驾驶乐趣,车机不支持CarPlay有些遗憾,使用起来有点不方便。后排空间由于车身造型的缘故有些局促,特别是头部空间,对于未来家用来说,不太能胜任。而且后排还取消了出风口,这点他们比较介意。

思域两厢/CR-V/CX-4年轻情侣如何选择第一辆车-图15

动力方面,思域HATCHBACK使用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6牛·米,它的加速能力并不算强,0-100km/h加速成绩为9秒。小王表示他对动力的需求不是很高,有一定的驾驶乐趣就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