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E-PACE保养贵不贵?小保养将近1500元

捷豹E-PACE于2018年成都车展上市,距今已有2年的时间。相比同级别其它车型,捷豹E-PACE拥有英伦气息浓厚的外观设计,圆润敦实的风格看起来简直就是一只“小萌豹”,也正因此该车颇受年轻人的青睐,再加上目前优惠幅度非常大,难免让人心动,但再入手前还是先来了解一下该车的保养成本吧,看看买得起是否也养的起呢?

捷豹E-PACE保养贵不贵小保养将近1500元-图1

捷豹E-PACE多少钱?市场优惠多少?

目前国内市场在售的捷豹E-PACE为2018款车型,按照不同动力调教分为P200和P250共6款车型。厂商指导价格区间为:28.18-38.58万元。优惠方面是该车目前最吸引人的一个方面,以北京地区为例,该车的优惠普遍在6-7万元上下,所有优惠后入门车型的裸车价格仅在20万出头。

捷豹E-PACE保养贵不贵小保养将近1500元-图2

捷豹E-PACE动力系统:

国内在售的2018款捷豹E-PACE全系均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P200为低功率版本,P250为高功率版本。P200车型最大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P250车型最大功率249马力,峰值扭矩365马力。

捷豹E-PACE保养贵不贵小保养将近1500元-图3

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搭载一台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捷豹E-PACE全系车型均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这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并不多见。

捷豹E-PACE车型的保养周期:

接下来进入正题,首先是该车的保养周期。厂商规定捷豹E-PACE首次保养里程为10000公里,之后的保养周期同为10000公里。这样的保养周期在同级别中属于正常水平,1万公里一次保养不仅更符合我们大部分人的用车环境,同时也节省了频繁前往4S保养的时间成本。

捷豹E-PACE保养贵不贵小保养将近1500元-图4

捷豹E-PACE的保修期为三年或10万公里,这里也提醒大家在车辆的保修期内最好还是选择前往4S店进行保养,避免去修理厂保养后造成拒保的情况。

捷豹E-PACE保养贵不贵小保养将近1500元-图5

捷豹E-PACE车型的保养配件价格和工时费:

如果对捷豹车型保养稍有了解可能知道该品牌车型配件价格并不便宜,但是作为目前旗下的入门车型捷豹E-PACE会不会稍微实惠一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捷豹E-PACE保养贵不贵小保养将近1500元-图6

通过上方的表格可以看到,捷豹E-PACE的保养配件和工时费相比同级别其它车型并没有什么优势,价格属于中等偏贵的,就拿平时仅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来看,材料+工时费的总价格已经到了1500元左右,而同级别车型比如凯迪拉克XT4车型的小保养价格仅为1000元多一点。

捷豹E-PACE各配件的保养更换周期:

注:以下各配件的保养更换周期为厂商默认的保养期限,大部分情况都会按照这个表中的周期进行更换,但也不排除个别情况,比如使用环境造成的提前老化等。

捷豹E-PACE保养贵不贵小保养将近1500元-图7

捷豹E-PACE除去每次保养都需要更换的机油机滤之外,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的建议保养周期2万公里,每4万公里需要更换刹车油,变速箱油和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为6万公里,不过捷豹E-PACE的汽油滤芯并不需要单独保养更换,节省了一些保养费用。

最终捷豹E-PACE车型行驶6万公里的总保养成本约为15648元,在同级别车型中并没有什么优势,保养成本稍高。

总 结:

可以看到捷豹E-PACE车型不论是常规小保养(1478元),还是行驶6万公里后的总保养费用(15648元),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属于比较贵的。所以即便是目前市场优惠大,裸车价格非常诱人,但大家也应该理性购车,考虑好是否能承担后期的用车成本,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