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

在东风悦达起亚凯酷(ALL NEW K5)亮相之际,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会认为曾经的那个少年又回来了,韩系车又要迎来高光时刻了,而笔者在看到实车时的确也有这样的感触。至于它能否吹响韩系B级车反击的号角我们还不从得知,但我们通过试驾却是可以了解它是否有这个实力,那么它到底如何,请往下看!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1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2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3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4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5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6

对于这款车的呼声现阶段已经相当之高了,最大原因就在于它太久没有换代了,并且在产品力方面的表现也相当不错。极其激进的外观设计,凭借这副“脸庞”相信在路上没有人不会为它行注目礼;再者,国产凯酷的内饰也进行了“符合水土”化的设计,双12.3英寸连屏专治缺乏科技感高级感;配置更是不必多说,韩系车一直以来的强项,至于具体配置目前暂未公布,但绝对不会让各位失望……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7

而对于凯酷的外观、内饰设计本文不再赘述,毕竟这款车早已完成亮相,也被各大媒体报道的非常透彻,若是对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我同事此前的稿件《起亚凯酷首拍设计解读,为“后浪”年轻人而来》进行了解。本文仅对凯酷的道路实际体验和驾乘舒适性进行解读。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8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9

本次试驾的为2.0T+8AT动力总成车型,最大功率176.5kW(240Ps),最大扭矩353N·m,相信很多朋友在看到这个参数都会为之一振,因为这两项数据已经远超大众帕萨特高功率车型,对于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更是呈现碾压之势,当然,实际表现如何还是要开起来才知道。

此外,它还有一款1.5T+7DCT动力总成的车型,这款动力总成同样不容小觑,拥有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该技术有点和本田的VTEC相似,如此来说的话,它的功力有多强各位应该会有点概念了吧。再多说一嘴,新车上市后,两款动力车型如何选,1.5T车型势必是肩负走量任务,2.0T则是追求运动用户的盘中餐。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10

2.0T排量的凯酷给我的初印象是,它是一位比较激进的选手。起步时挂入D挡,松开刹车无需踩油门车辆就可轻松完成起步,此时的它还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并且这种调校相信很多人也都会喜欢,因为起步不需要给油就不会出现控制不当车速的情况。

低速行驶状态下,可以感觉到油门的“神经”时刻都在紧绷着,脚下用力稍猛,车辆就会出现“窜”的情况,而这样的调校其实很好理解,毕竟这款车更倾向于运动调校。但如此调校也有一点不好,在跟车时驾驶员的神经也会时刻紧绷着。若是遇到堵车路段时,就比较考验驾驶员脚下的功力了。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11

细腻的油门调校再配合动力响应的迅速,凯酷在跑起来后变得平易近人,但不是说其动力变得孱弱,而是有了更好的发挥之处,只要脚下力度控制的好,车速可以说是可按照1km/h的速度攀升,如此细腻的调校在同级别中并不多见。

至于超车、并线这类基本操作,在动力丰盈的2.0T发动机和轻盈的转向手感面前都是小儿科,看准时机深踩一脚油门轻打方向即可完成。在加速过程中也可以感觉到凯酷的动力输出几乎没有迟滞,这主要得益于其涡轮增压器起压较早,在1500rpm时就可以参与工作,并且可延续到4000rpm,相对宽泛的最大扭矩区间也赋予了这款车更为线性的加速质感。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12

与大多数挡位偏多的变速箱一样,凯酷这台8AT变速箱同样有着乐于升挡的“品格”,无时不刻为用户的钱包着想。而如此表现的前提的是驾驶员温柔驾驶它,当你温柔对待它时,它同样也能如数回敬,在市区中缓行时,感受不到明显闯动,发动机与变速箱也有着超默契的配合,动力输出的平顺性绝对要超乎你的预期。相反,在车流中穿插或连续急加速时,变速箱“双标”的另一面也会立马展现,这种情况下变速箱会以积极的降挡反应去面对,绝不会拖累驾驶者的驾驶节奏,如此表现再配合强劲的动力,足以撑起凯酷运动的外在。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13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14

凯酷的每种驾驶模式其实还是有着不小的差异,虽说此前都是经济模式下,但车辆的动力响应以及变速箱的表现也不会很弱势;而在舒适模式下,动力的响应相对会有所下降,而这样的表现在堵车工况下反而更合适,因为很容易控制其动力输出。至于SMART模式,根据字面意思也很好理解,可理解为“聪明”模式,因为该驾驶模式会根据驾驶员的驾驶风格实时切换相应的驾驶模式,不过实际体验中它所给到的反馈大多都为经济模式。

运动模式下,即便是中高速巡航时深踩油门凯酷也会给你蓄势待发的感觉,每一次升挡还会伴随着些许的推背感,对于运动性有需求的用户这种感觉一定是你想要的。变速箱反应灵敏的同时,转向的手感也会变重,再加之近乎可以忽略的虚位,这种感觉会刺激着你不断的加速并挑战它的极限。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15

凯酷的刹车脚感也是好评点之一,并没有因为使用电子刹车的缘故而出现刹车脚感缺乏弹性的情况,相反整体脚感都较为得当,尤其是初段时的表现,动力的释放能做到与踏板同步,如此一来在城市道路驾驶会让人倍感踏实。不过也有不足之处,高速工况下踩到后段会觉得有些“脚软”,但制动力不会打折。此外,制动踏板位置偏高,踩的时候脚要抬得比较高,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16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17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18

相比于动力的表现,底盘似乎回归到了B级车的本源,尽管在过弯时还在极力的营造运动氛围,不过在经过不良路面时,它还是会显露“原型”。悬架设定偏软,但不乏韧性,而且在通过不良路面时,悬架的表现相当尽责,几乎将振动全面过滤,通过连续颠簸路面也不会出现多余的振动,若是换成扁平比更高的轮胎,舒适性也会随之提升。就底盘的表现而言,比于上一代车型多出的不仅仅是舒适性,高级感也有很大的提升。

运动且顾家的帅气欧巴起亚凯酷道路抢先试驾-图19

静谧性可以视为B级的必修课之一,而凯酷的实际表现则是给到了我们一个中等偏上的成绩,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还当属穿梭在城市道路时,打开车窗和关闭车窗完全就是两个世界的感觉,高速工况的表现也是无槽点,得益于低风阻的设计、实在的隔音材质使用以及米其林浩悦四代PRIMACY轮胎的加持,高速行驶车内也不会受风噪与胎噪的影响,而最大的噪音源则是深踩油门之后的引擎声。

对于用户所关注的第一个问题,至此可以做一个简单的总结,凯酷在动力输出方面绝对无可挑剔,只是SMART驾驶模式有些牵强了,但这一概念还是很不错的;变速箱部分,不能说是有多聪明,但绝对可以服务好发动机,做到较完美的匹配;至于底盘部分,身为B级车没办法往运动取向调校,更多的还是恪守本职,在舒适性方面做的还不错。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6 红旗H6 19.28万起 获取底价
海豹DM-i 海豹DM-i 1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96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