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SUV里最实惠的V6车型,林肯航海家如何打动消费者?

奔驰S级、宝马7系,甚至连奔驰最硬派的G级越野车都推出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而老牌美系豪华品牌林肯依旧坚守豪华品牌的气节,林肯航海家2.7T车型是目前50万预算能够买到的唯一一台搭载V6发动机的豪华中大型SUV

豪华SUV里最实惠的V6车型林肯航海家如何打动消费者-图1

作为豪华品牌同级别唯一搭载V6发动机的车型,航海家的2.7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322Ps、峰值扭矩500N·m,对比国内一线豪华品牌的奔驰GLC、宝马X3和奥迪Q5L全系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来说,搭载了3.0T V6发动机的航海家在竞争中拥有了先天优势。

V6发动机为何更能代表豪华?

首先就是更强的动力储备,2.0T的竞品车型即便经过ECU程序优化、发动机结构加强使之产生超过250Ps的最大马力,也远不及航海家2.7T车型的322Ps的最大马力,即便对比入门版本的2.0T车型,林肯航海家224Ps的最大马力和368N·m的峰值扭矩,也比同级别竞品入门版本2.0T的动力更加强悍。

豪华SUV里最实惠的V6车型林肯航海家如何打动消费者-图2

其次,基础排量是一台发动机最为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基础排量为2.0L的发动机,即便通过各种程序和硬件的升级压榨出远高于排量的最大马力,也需要在较高的转速点才能达到最大马力,这就导致发动机最大马转速与发动机最高转速比较接近,这意味着最大马力点后的可用转速区很窄。

豪华SUV里最实惠的V6车型林肯航海家如何打动消费者-图3

对于航海家的2.7T V6发动机来说,5250rpm就能爆发322Ps的最大马力,一方可以让发动机达到最大马力转速后还很宽泛的可用转速区间,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加顺畅,加速更从容和淡定。

豪华SUV里最实惠的V6车型林肯航海家如何打动消费者-图4

V6发动机除了在动力性方面有一定优势,另一优势就是发动机运转平顺性和NVH,众所周知V6发动机是运转最平顺的发动机之一,无论是一阶振动还是二阶振动都比起四缸、八缸更小,而振动最小的V12发动机则可以理解为由两台V6发动机组成。

豪华SUV里最实惠的V6车型林肯航海家如何打动消费者-图5

为什么大部分同级别豪华SUV已经放弃使用V6发动机?首先是因为排放标准越来越严苛,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容易达到更高的排放标准,另一方面是因为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能降低制造成本,而且中国消费在购车时对发动机缸数不敏感。但对于林肯来说,航海家在旗舰车型上搭载2.7T V6发动机足以表现出林肯对豪华的坚守。

豪华SUV里最实惠的V6车型林肯航海家如何打动消费者-图6

除此以外,航海家搭载了AWD新智能四驱系统、CCD连续可调阻尼悬挂系统和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这一系列与驾乘相关的科技配置能适应运动/舒适等各种驾驶风格,而且全系标配的8AT变速箱也具备了舒适与运动模式,将动力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放大。

豪华SUV里最实惠的V6车型林肯航海家如何打动消费者-图7

内饰是豪华的内核

对于豪华车来说更大的中控屏幕、更多的氛围灯颜色提升的是视觉层面的豪华,而真正的豪华来源于舒适,林肯航海家就是这方面的专家,无论是与皮肤接触的车内材质,还是车内乘客听觉上的感受,它都要比同级别对手做的更加出色。

豪华SUV里最实惠的V6车型林肯航海家如何打动消费者-图8

航海家采用了苏格兰皮革生产商Bridge of Weir度身定制的Deepsoft皮料包裹座椅和其他有与皮肤接触的部件,加上车内的实木、金属、钢琴漆等材料,让内饰显得更加高级。22向电动调节座椅是舒适度上的点睛之笔,所有体形的乘客都能找合适的坐姿,再加上越级的Active Motion按摩功能,让用户无惧长途驾驶。

豪华SUV里最实惠的V6车型林肯航海家如何打动消费者-图9

豪华汽车在听觉上也有非常高的要求,林肯航海家在这方面绝对是同级出类拔萃的存在。优秀的隔音静谧性是音响系统的基础,航海家前后车窗都使用了双层玻璃,并且使用了低滚阻静音轮胎,加上全车NVH优化让航海家的隔音静谧性非常优秀。不仅如此,为了追求极致林肯还为航海家配备了ANC主动降噪系统,这一切让13喇叭的Revel锐威音响系统得以大展拳脚。

豪华SUV里最实惠的V6车型林肯航海家如何打动消费者-图10

如果说隔音是音响系统的基础,而健康则是人生的基石,林肯航海家在保障车主的健康方面也做出了很多努力,林肯的智能新风系统能始终保持着车内空气清新。解锁新风在车外空气质量优于车内时,系统会在解锁车辆的头一分钟内更换一遍车内空气;而驻车新风则是在驻车时每隔2小时对车内的空气进行一次更换。

豪华SUV里最实惠的V6车型林肯航海家如何打动消费者-图11

写在最后

北美市场在过去的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豪华品牌的主战场,一方是北美市场的消费能力比较强,其次就是北美的汽车消费市场非常成熟,消费者对汽车的理解更全面。近年来随着我国的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对豪华汽车的需求快速增长,面对不够成熟的中国消费者,很多欧洲豪华品牌投机取巧推出了特供产品,但消费者依旧照单全收。

豪华SUV里最实惠的V6车型林肯航海家如何打动消费者-图12

对于这样的市场现状,林肯航海家的出现更像是一个破局者,用整车进口的方式把最纯正的美式豪华带给国内消费者。真正的豪华绝不是一篇文章或者是一个视频能够诠释的,只有自己进行亲身体验,通过比较后才能知道什么是自己需要豪华SUV。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0.98万起 获取底价
普拉多 普拉多 4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