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与魄力兼得 解读林肯航海家的静心·动魄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2019年1-12月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全年全国SUV累计实现总销量918.2万辆,同比下降3.6%。尽管SUV车型总体销量下滑,但相比整个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7.4%的下滑总量,可以看出在这个“车市寒冬”中不少消费者最终购车时候还是选择了SUV车型。相比于轿车,SUV车型更大体型所带来的乘坐与储物空间的优势相信是最吸引消费者的卖点。

优雅与魄力兼得 解读林肯航海家的静心·动魄-图1

但对于豪华品牌SUV而言,它的潜在消费者们更期望购买到一台拥有传统SUV优点,并且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出行体验。如果进行总结,不难发现豪华品牌SUV消费者对汽车要求不仅是代步,他们希望通过优秀的产品力在驾乘中获得优雅与从容的出行感受。

优雅与魄力兼得 解读林肯航海家的静心·动魄-图2

每个豪华品牌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气质,而真正能将许多人心目中的“豪华”演绎到淋漓尽致非林肯莫属。作为美式豪华的代表品牌,林肯不仅仅是“总统座驾”,它更是百年以来美式经典与优雅的代言者。 “德式豪华”更偏理性,而“美式豪华”则更具感性——这个感性,其实就是更注重个人的体验。比如在静谧性和舒适性方面,“美式豪华”会表现得近乎“偏执”,以林肯为例,独步江湖的30向座椅调节和同级别中标配最贵的音响系统,就是对“人”的体感和听觉极端的关注——林肯品牌亚太及中国总裁毛京波曾在一次媒体采访中说到。

优雅与魄力兼得 解读林肯航海家的静心·动魄-图3

即便是多数价位动辄四十万以上的豪华品牌中型SUV,大多对于“豪华”的诠释仍然趋于理性,他们更多是在通过数据传递自己的价值。正是这样的环境,给了林肯品牌在国内豪华汽车市场脱颖而出的契机,作为“总统座驾”林肯对于“豪华”有着自己的理解。正如毛京波所说,林肯的 “豪华”是赋予客户更有温度的体验。以林肯航海家为例,作为一款林肯旗下的中型SUV,它的气场在同级车型中可谓独树一帜。

优雅与魄力兼得 解读林肯航海家的静心·动魄-图4

作为一款中型SUV,林肯航海家的三围尺寸达到了4849x1936x1681mm,轴距为2849mm。接近4.9米的车长,让林肯航海家在车身尺寸上超越了同级的奥迪Q5L,宝马X3等车型,使得航海家在“视觉豪华感”处于同级车型中的领先地位。其实从车型尺寸就不难看出航海家主打的是林肯品牌的“豪华”属性,不过航海家传达出的气质并不”老旧“,”古板“,反而更多表现出的是一份“精致”。全新家族式设计的星辉中网,中网采用林肯车标形状的镂空设计,在为前脸增添精致感的同时让整车更加耐看,完美体现了林肯品牌的豪华气质。车身侧面在曲面与长线条的加持下并不显臃肿。贯穿式尾灯的加入让车尾极具层次感,双出的排气设计也在传递出其不俗的动力性能。

优雅与魄力兼得 解读林肯航海家的静心·动魄-图5

车主与乘员与一台车相处,更多时间是在车内,当许多品牌将目标设定为提升车内配置时,林肯已经将“上车”这个动作变得更有温度。航海家拥有林肯迎宾感应系统,能够感知驾乘人员的到来,随即动态点亮LED示宽灯、林肯星标欢迎毯、门把手照明、无边框后视镜、座舱环境灯以及地平线贯穿式尾灯。

优雅与魄力兼得 解读林肯航海家的静心·动魄-图6

林肯品牌的风格并不是特别张扬,从航海家的内饰设计便可了解,尽管内饰设计看上去缺少了一些时尚元素,但从细节上却能发现处处蕴含着有“温度”的豪华感。车内的豪华氛围则一部分通过“触感”传达,航海家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全部采用了柔软的真皮包裹,在凸显豪华氛围的同时,也带来了更细腻的触感。

优雅与魄力兼得 解读林肯航海家的静心·动魄-图7

乘坐舒适性是衡量一台车驾乘体验的重要指标,在座椅设计上林肯品牌有着自己的理解,而航海家则在这一方面保持了林肯品牌的固有优势,座椅采用苏格兰皮革生产商Bridge of Weir®度身定制的DEEPSOFT真皮包裹。顶级牛皮配合法式缝线,从触感上给到驾乘者越级的豪华质感。主驾驶座椅的22向电动调节,则能够完美贴合不同身形驾驶者的坐姿。此外Active Motion按摩功能,座椅加热与通风功能满足不同人群对于舒适的理解。

优雅与魄力兼得 解读林肯航海家的静心·动魄-图8

林肯航海家在空间表现上同样优秀,4849mm的车长与2849mm的轴距为整车的空间打下了良好的硬件基础。前排1米8的驾驶者调整到最佳坐姿,后排同样1米8的乘员膝部能拥有超过2拳的剩余空间。尽管林肯航海家是一款来自于美国的豪华品牌中型SUV,但在后排座椅设计上依然保留了中央头枕。外加之地台的凸起在同级车型中并不算高,这些都使得林肯航海家的后排在保持豪华感的同时依然保留了很强的实用性。

优雅与魄力兼得 解读林肯航海家的静心·动魄-图9

除去乘坐空间,储物空间同样是SUV打动消费者的一个卖点。林肯航海家后备箱造型十分规整,在不放倒第二排座椅时,后备箱能够达到1070mm的进深,已经大幅超越了奥迪Q5L的后备箱进深。当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备箱进深能够达到1900mm,配合上1130mm宽度与730mm的高度,让林肯航海家后备箱储物空间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位置。

优雅与魄力兼得 解读林肯航海家的静心·动魄-图10

行车静谧性是衡量整车豪华属性的重要标准,也是衡量乘坐舒适性的重要一环。而林肯航海家对于“静谧性”诠释在同级车型中无人能出其右。航海家采用整车静音策略,通过优化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降低气流快速流动的噪音;前后车窗采用声学夹层玻璃,并且低滚阻轮胎及在多处加厚隔音用料,进一步降低带来绝佳的路噪抑制和隔绝;更有先进ANC主动降噪系统,使用反相位声波抵消噪音,打造惬意的静谧空间。

优雅与魄力兼得 解读林肯航海家的静心·动魄-图11

此外航海家还是同级唯一搭载哈曼旗下顶级音响品牌Revel® 锐威音响系统的车型,整个音响系统配备13个扬声器,以真实细腻的音质,为驾乘带来美妙的听觉盛宴。

优雅与魄力兼得 解读林肯航海家的静心·动魄-图12

“动力”在许多人眼中往往被认为够用就好,但更强的动力往往意味着能够拥有更“从容”的动力输出所带来的平顺与静谧,这也是为何顶级豪华车型愿意使用8缸甚至12缸发动机的原因。而对于航海家而言,其搭载的2.0与2.7T和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能够提供同级车型中相当优秀的动力平顺性与静谧性。特别是2.7T V6 双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的加入,让航海家成为同级车型50万级别中唯一采用V6发动机的车型。强劲的动力输出带来“从容”驾驶,让航海家的驾乘体验更上一层楼。值得一提的是两款发动机完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配合上8速自动变速箱绵密的齿比设定,让航海家在加速时底气十足。

优雅与魄力兼得 解读林肯航海家的静心·动魄-图13

航海家的底盘经过精心调校,在软件层面全新航海家设置了运动、舒适、标准三种驾驶模式,行车电脑会根据行车模式的不同自主调节发动机、变速箱控制程序,全面优化动力输出。连续可调阻尼的CCD悬挂系统与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精准匹配,也为航海家在各种路况下优秀的驾驶感受提供了坚实保障。并且航海家的AWD智能四驱系统在两驱模式下能自动断开传动轴,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能免去机械传动带来的噪音。

总结:当下豪华品牌SUV车型众多,市场竞争着实激烈,所有品牌车型都有自己的亮点。而豪华品牌中,能通过视觉、触觉、听觉、动力、底盘将真正的“豪华”属性落地的车型并不算多,而航海家正是其中之一。对于选择林肯航海家的人,他们能够拥有的不仅是某一个方面体验的提升,当航海家所有的优势产品力相结合,它带给驾乘者那份优雅从容的体验有着打动人的魔力。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