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电动车战略提速 首批6家体验中心将陆续开业

采/编 金超 杨益春 8月12日,一汽奔腾以“E启同行,智创未来”为主题,在上海举办了首家新能源店开业仪式。这是一汽奔腾新能源战略推进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从2018年品牌焕新以来,奔腾给人的感觉就一个字——“新”,接连给用户带来了许多惊喜。

一汽奔腾销量逆势持续攀升,始终跑赢大势,奔腾人的努力正持续得到市场的回报和用户的认可。2019年一汽奔腾全年销量达成12.05万辆,同比提升33%,品牌影响力提升到自主乘用车的第7名。2020年,在中国车市整体低迷且受疫情影响“雪上加霜”的情况下,一汽奔腾却逆势上涨,上半年累计销量达48650辆。

2020年开始,新奔腾开始踏足新能源市场,但其并没有采取常规的举措,而是用创新赋能,开辟了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据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董万富介绍,此次开业的上海爱电体验中心是一汽奔腾首家新能源店,未来还将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五大城市建立体验中心,总计将覆盖六大城市。

奔腾电动车战略提速 首批6家体验中心将陆续开业-图1

将新进行到底奔腾战略再升级开辟又一战场-图2


 

1、创新营销模式,让用户提前体验未来

据了解,目前奔腾的其他4S店也有部分店面会改造。截止目前已经有40多家改造完成,2020年内有望实现50家店实现改造。此外,一汽奔腾更注重购车者的选车用车体验,并不急于增设更多的新能源汽车经销店。

针对新能源渠道的布局,奔腾的策略是:对于成熟市场:发展全功能的新零售渠道,作为品牌传播基地,例如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对于成长市场:自建功能型渠道,进行差异化赋能,提升渠道盈利能力,降低经销商投入,提升渠道效益;对于孵化市场:借助体系内以及新零售渠道资源,通过专区店形式,进行展示、体验、代交付等等。

将新进行到底奔腾战略再升级开辟又一战场-图3

那么奔腾全新的体验中心有什么亮点呢?

以上海爱电为例,其设置有嘉宾休息区、展示墙、展车区、太空体验区等,采用创新的商业模式,打造舒适的购车体验,以及与众不同的品牌和产品体验。通过为用户搭建戏剧性的场景载体,营造出沉浸式“星际•家园”科幻主题的创新营销生态环境。

总的来说,奔腾是将未来的新能源车用车场景变得更加具象化,通过这种形式让消费者真正感知到新能源车的魅力。不得不说,对于传统车企来讲,这是一个比较创新的尝试。在目前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将成为奔腾推动品牌升级,加速成为创新型企业的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2、专属平台打造专属产品

E01是新奔腾新能源战略的首款车型,基于FME平台打造,主攻A级纯电SUV市场,这也是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接下来,一汽奔腾还会投放一款针对移动出行市场的专属定制产品,内部代号为NAT。按照规划,奔腾未来新能源产品的比重将超过50%。

将新进行到底奔腾战略再升级开辟又一战场-图4

E01是FME平台的首款纯电SUV,它的出现已经不仅仅是一款产品,而是奔腾从产品到终端服务的一次全新“蜕变”,代表着奔腾新能源品牌的全新形象。从E01开始,奔腾将陆续打造更多充满竞争力的产品,为新奔腾快速回归主流“再添一把火”。

奔腾电动车战略提速 首批6家体验中心将陆续开业-图2

董万富说:“奔腾E01集同心交互、身心感应、多感音效、随心变香、随影开门、电能回收六大魅点科技于一体,体现了诚意十足的产品实力,铸就了奔腾E01在市场中“科技极客”的形象担当。”

基于模块化设计,新奔腾打造的FME造车平台,可衍生出轴距在2575-2800mm的多种车型,产品可扩展至Sedan、Cross、SUV和MPV等型式,涵盖A0、A、B等多个级别。在产品系列方面,新奔腾将产品线划分为“B、E、S、T”四大产品系列,E系列正是其新能源“战线”的主力军。

奔腾电动车战略提速 首批6家体验中心将陆续开业-图3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正在经历新一轮转变,2019年补贴再度大幅退坡,国补平均降幅过半,同时取消地补,双积分政策的修订也更加突出节能增效,这些都是摆在传统车企面前的严峻问题。一直以来,奔腾持续关注行业发展的趋势和变化,及时对战略进行修正,在稳住基盘的同时,不断以“用户为中心”拓宽思路,则这才造就了新奔腾E01、乃至上海爱电体验中心的出现。

3、强强联合,解决充电“痛点”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还与独立的第三方电动汽车生态服务平台公司——联行科技签约战略合作,旨在为纯电用户带来便捷的充电体验,最大程度地提高用户一次充电成功率,解决消费者对充电的顾虑。

将新进行到底奔腾战略再升级开辟又一战场-图5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数据合作、国网南网中小数据、充电服务配置平台、整合营销和即插即充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商业合作。可以让用户在一个APP上,就能查找附近充电桩站信息,简化了充值流程。还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根据车主充电习惯和用车偏好,进行智能推荐,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用户一次充电成功率,真正让消费者享受便利、舒心的纯电生活方式。

结语:在当下的汽车市场中,人们的消费习惯以及消费水平都在发生着巨大变化。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外资新能源车型也陆续推向市场,如果只是按照原有的发展模式无疑会远远跟不上市场的发展与改变速度。

想要有所突破,就要大胆创新。面向未来,没有绝对的准确,只有勇敢、大胆尝试,在摸索中寻找方向。一直以来,奔腾始终坚持大胆创新,在“以用户为中心”的基础上,不断解决用户“痛点”。随着E01上市的临近,相信奔腾在新能源领域会闯出一片天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