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总市值近2720亿元 超上汽集团近600亿

恒大汽车于8月3日同时发布6款新车,车型包括2款轿车、3款SUV和一款MPV。随后,恒大汽车股价随之大涨,目前恒大汽车总市值已经达到3019.68亿港元(折合人民币2719.45亿元),超过上汽集团(总市值2133亿元)近600亿元,同时也超过比亚迪(总市值2449亿元),成为国内汽车行业第一股。截至发稿时,恒大汽车股价为每股34.95港元,​在今年6月10日6.3港元/股的基础上,不到两个月时间涨幅已经超过455%。

恒大汽车总市值近2720亿元 超上汽集团近600亿-图1

恒大汽车总市值近2720亿元 超上汽集团近600亿-图2

恒大汽车总市值近2720亿元 超上汽集团近600亿-图3

恒大汽车总市值近2720亿元 超上汽集团近600亿-图4

实际上,在核心技术领域,恒大在电池、电机、动力总成、3.0底盘架构、先进整车制造等各领域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级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在工程技术领域,与全球五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战略合作;在造型设计领域,与15位全球顶尖造型设计大师战略合作;在生产制造领域,按工业4.0标准全球布局十大基地。

恒大汽车计划在3-5年内全面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在产品层面,恒大将推出15款新能源车型,覆盖顶级型、超豪华型、豪华型、尊享型、舒适型、经典型等全系列产品,产品线较特斯拉更为丰富。

此外,恒大汽车计划三年内投资450亿元,除中国之外,还将在全世界范围内建设10大整车生产基地,并配套核心技术的零部件生产基地,且整车基地计划2—3年内年产规模超过100万辆,要在10-15年内,年产规模超过500万辆。目前,恒大汽车已经与包括博世、麦格纳、采埃孚在内的世界前60大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