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30/昂克赛拉 增新2.0L引擎-动力大幅增强

长安马自达已经接连上了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以及CX-30两款次世代产品,均采用了升级后的Skyactiv-G系列发动机。此前,马自达曾表示会把最新的Skyactiv-X 2.0L引入到国内,搭载到全新一代产品中。网上车市获悉,长安马自达将在7月24日成都车展中首发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以及CX-30的Skyactiv-X 2.0L版本,随后会在今年四季度正式上市。

马自达CX-30/昂克赛拉 增新2.0L引擎-动力大幅增强-图1

马自达CX-30/昂克赛拉 增新2.0L引擎-动力大幅增强-图2

马自达CX-30/昂克赛拉 增新2.0L引擎-动力大幅增强-图3

两款新车型已经在国内进行了申报,新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与海外版保持一致,预计峰值扭矩为224N.m,这两个数据全面超越现款G系列2.0L发动机。相比同级竞品,CX-30采用新2.0L发动机后,超越了本田XR-V搭载的1.5T,探歌、途观L等搭载的1.4T发动机(110kW/250N.m,CX-30在最大功率上占优),已经处在紧凑型SUV的主流水准。

马自达CX-30/昂克赛拉 增新2.0L引擎-动力大幅增强-图4

马自达CX-30/昂克赛拉 增新2.0L引擎-动力大幅增强-图5

而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所处的紧凑型轿车市场,本田思域、大众朗逸、别克威朗等车均采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动力比较强的几款紧凑型轿车。目前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仅采用G系列1.5L和2.0L发动机,在动力上处在劣势。而新2.0L车型加入后,从参数上实现了对上述竞品的超越。

马自达CX-30/昂克赛拉 增新2.0L引擎-动力大幅增强-图6

其次是油耗,CX-30所搭载的G系列发动机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L,已经领先许多同级产品。而CX-30在搭载全新2.0L发动机后,油耗大幅下降至5.5L/100km。而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油耗更是下探到5.2L/100km,甚至比本田飞度、大众Polo这些小型轿车还省油,每公里油费仅0.29元左右,燃油经济性优势非常明显。

马自达CX-30/昂克赛拉 增新2.0L引擎-动力大幅增强-图7

而Skyactiv-X系列发动机能做到兼顾动力与油耗,主要是加入了HCCI均质充气压燃技术,结合了传统汽油发动机火花塞点火以及柴油机的压燃方式。压燃可以带来极高的空燃比,即更少的燃油就能让发动机运转起来。并且压燃过程中,混合气几乎是同时燃烧释放能量,免去了火花塞点火时火焰扩散燃烧的能力损失。

但压燃仅适用于一定工况,在怠速和高速区间并不适用,低温启动汽油难以被压燃,高速下可能会发生爆震。所以马自达保留了传统汽油机的火花塞,使之成为压燃点火的控制器,从而更好地实现了火花塞点火与压燃点火之间的无缝切换。在采用新2.0L发动机后,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CX-30的价格肯定会有一定上涨,预计价格都会接近20万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