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30详细配置曝光 均为两驱版/三天后上市

长安马自达在4月底正式发布了全新SUV CX-30,并同步公布了12.99-17.69万元的预售价区间。新车将推出1款手动档和7款自动挡共8款车型,计划于5月28日正式上市。近日,网上车市从长安马自达经销商处获得了CX-30的详细配置。新车全系采用2.0L车型,且先期推出的均为两驱版本。待动力更强的Skyactiv-X 2.0L版本上市后,有望增加四驱版本。

马自达CX-30详细配置曝光 均为两驱版/三天后上市-图1

马自达CX-30详细配置曝光 均为两驱版/三天后上市-图2

马自达CX-30详细配置曝光 均为两驱版/三天后上市-图3

马自达CX-30详细配置曝光 均为两驱版/三天后上市-图4

马自达CX-30详细配置曝光 均为两驱版/三天后上市-图5

马自达CX-30详细配置曝光 均为两驱版/三天后上市-图6

首先来看动力配置,CX-30推出了2.0L+6MT/2.0L+6AT两种动力版本,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02N.m,与此前上市的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保持一致。该发动机仍采用了13:1高压缩比、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电子控制节气门、全新PCM发动机控制单元等技术。尚悦型(手动+自动)以及质悦型配备16英寸轮胎,其余车型为18英寸。值得注意的是,本次CX-30仅推出两驱版,只能期待稍晚上市的Skyactiv-X 2.0L版本会推出四驱车型。

马自达CX-30详细配置曝光 均为两驱版/三天后上市-图7

外观配置上,CX-30全系拥有LED前大灯(包括高度自动调节、自动延时熄灭)、LED呼吸转向灯、LED高位刹车灯、环形LED尾灯组、外后视镜集成LED转向灯。前六个版本配置基本都是如此,差别不大。而LED日间行车灯只在高配的两个版本中出现,顶配版还额外增加外后视镜记忆功能。此外,双开启式电动天窗在最入门的尚悦型上并不配备。配色方面,新车会有魂动红、铂钢灰、晶钻蓝、极净灰、珠光白共五种。

马自达CX-30详细配置曝光 均为两驱版/三天后上市-图8

马自达CX-30详细配置曝光 均为两驱版/三天后上市-图9

马自达CX-30详细配置曝光 均为两驱版/三天后上市-图10

内饰方面,尚悦型到耀悦型均为蓝黑双色内饰,不过前两个版本为摩登哑光装饰,其余版本为精致镀铬装饰,顶配版为棕黑双色内饰搭配精致镀铬装饰,非常有区隔性。具体配置上,CX-30标配EPB电子驻车+Auto Hold自动驻车、防炫目后视镜、后排空调出风口、主驾驶8向手动调节、后排座椅6:4折叠、倒车影像、7英寸仪表盘、遥控钥匙等,基本配置比较丰富,入门版就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马自达CX-30详细配置曝光 均为两驱版/三天后上市-图11

与外观配置相近,CX-30的前六个版本差异并不算很大,仅在挡把材质、中控台材质、双曲独立空调、座椅材质、驻车雷达等有所区别。例如电动尾门、主驾驶席10向电动调节、主驾驶席座椅记忆、前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驻车辅助系统这样的配置只出现在顶配版车型中。

马自达CX-30详细配置曝光 均为两驱版/三天后上市-图12

从领悦版开始,CX-30加入了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盲点监测以及倒车预警系统。顶配版额外配备前方横向来车预警、巡航模式智能行车辅助、智能倒车刹车辅助、智能后撤盲区刹车辅助系统。

马自达CX-30详细配置曝光 均为两驱版/三天后上市-图13

马自达CX-30详细配置曝光 均为两驱版/三天后上市-图14

除此以外,CX-30还标配8.8英寸中控屏,支持手机互联(Carplay/Carlife)、旋钮式中控人机交互系统、车辆功能设定、蓝夜音乐/电话、触摸板手写功能等。新车顶配版配备了马自达悦联系统,包括智能语音识别、车辆定位、车况实时监测等。

马自达CX-30详细配置曝光 均为两驱版/三天后上市-图15

以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作为参考,该车的预售价与实际价格区间相差1万元左右。而CX-30的官方指导价或也比预售价要低一些,大致在12-17万元左右,其中划分了8款车型,每个配置车型的差价有望在5千-1万元之间。从配置来看,前六个配置车型的差距并不是非常大,作为城市代步来说,购买入门版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基本配置比较齐全,还有手动挡可选。

从综合性价比角度来说的话,CX-30的领悦型最值得购买,虽然配置不及顶配版,但也拥有部分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以及更高级的内饰材质等。根据售价区间来看,领悦型有望在15万元左右,与本田XR-V/缤智、大众探歌、日产逍客等竞品的主销版价格相近,很适合90后年轻消费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07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