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人马合一”快感 长安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

最近紧凑型SUV市场可谓是风起云涌,层出不穷的新车让消费者们挑花了眼,而今天我想给看多了那些夸张油腻设计的您安利一款更“清新”车型——马自达CX-30。凭借马自达最新的家族式外观造型以及精致感十足的内饰设计,马自达CX-30的出现迅速吸引了一大批年轻消费者,甚至有网友感叹“这还是马自达吗?”,要说内外设计就让我们感到惊喜,那么行驶品质又怎样呢?特别是年轻用户比较关注的加速性能和操控性,到底表现如何?下面我们就把它开起来,试给你看。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1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2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3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1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5

体验人马合一快感 长安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1

老规矩,我们先来看一下动力数据,马自达CX-30全系车型均搭载了一台2.0L Skyactive-G系列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峰值扭矩202N·m,传动系统方面,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部分,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7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8

在涡轮当道的时代马自达还有着“自吸为王”的执念,姑且不说动力表现如何,首先马自达CX-30看上去相当运动,可是马自达却没有为其配备任何驾驶模式切换功能,仅提供了变速箱手动换挡,在功能丰富性上就矮了一截,不过这究竟是否会影响整体动力输出呢,继续往下看。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2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3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4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5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6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7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8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9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10

对于车辆的动力性能,国内的消费者比较看重的就是0-100km/h的加速时间。经过我们实际测试,马自达CX-30最终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10.96s,破百距离为157.15m,G值在一开始便可以达到0.5g,同时整个动力输出状态能够保持平稳,并没有较大起伏,也就是说车辆变速箱换挡极为平顺。

体验人马合一快感 长安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2

制动部分,马自达CX-30的100-0km/h刹车距离为38.35m,整个制动过程中最大G值接近-1.3g,刹车G值稍有波动,说明了制动力输出强大且较为平稳。我们的实测的加速成绩与官方宣称的数据有些出入,导致此结果因素诸多,如车辆状态、轮胎磨损、天气因素等等,这样的加速和制动成绩对于这个级别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紧凑型SUV而言算是正常水平。

接下来我们也对马自达CX-30的车内静谧性进行了测试,看看它在趋向舒适性调校的同时,是不是还能提供良好的驾乘舒适体验。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12

首先来看看评定标准。其实很好理解,我们会通过专业仪器上显示的实际数值来判定车辆NVH静谧性的表现。一般来说,30-50dB的声音,我们内心会认为是很安静的,上升至70dB,分贝也算不大,可是一旦到了70dB+,我们就难以接受了。因此,如何评判一部车NVH静谧性品质的好坏,当然是测试仪器上的数值越小越好。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13

为了模拟日常用车场景,我们分别在车辆时速40km/h、60km/h及80km/h的状态下使用希玛AR814型号的高精度声级计进行了实际测试,通过我们对车内噪声采集的读数来看,马自达CX-30在车速40km/h、60km/h以及80km/h时,车内前排读数分别为56.7dB、60.3dB以及62.5dB,虽然发动机噪音被有效抑制,但来自路面及轮胎的噪音还是被轻微传递进了车内,总的来看静谧性还是相当出色的。

体验人马合一的快感 马自达CX-30性能实测-图14

回到文章最初的问题,通过实际测试后,我们可以看到马自达CX-30的加速成绩属于中等水平,并不能称其为运动,但是在日常驾驶中,其拥有着相当成熟的调校手法,紧致的底盘回馈和良好的悬架设定,都让马自达CX-30提供了无懈可击的驾乘感受,在保证日常舒适性的同时也能让你感受操控的乐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07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