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开始打“价格战”了!豪华中级车才14万多,H9预售33万值吗?

安定洞察中国一汽67岁生日快乐红旗嘉年华打造文化新名片-图1

7月15日,是中国一汽67岁的生日,一汽集团以红旗旗舰车型H9的重磅预售庆祝了自己的生日,非常有意义。

事实上,这段时间,红旗品牌倾力打造的第二届红旗嘉年华也在火热进行中。

7月10日,随着2020年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的举办,第二届红旗嘉年华也一同在长春拉开帷幕。车展当日,包括旗舰车型H9、概念超跑S9在内的红旗全系产品阵容悉数到场,全面焕新的销量担当H5也公布了14.58-19.08万元的价格,宣告正式上市。

中国一汽67岁生日快乐红旗嘉年华打造文化新名片-图2

有别于传统的车展新品秀,此次红旗嘉年华活动,将带来红旗粉丝庆典、探秘红旗智能工厂等15场主题活动,旨在凸显自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以来,红旗这个“国民车”品牌在产品、技术、营销层面取得的全新成绩。

为了与“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情怀理念相匹配,红旗正在努力讲好属于自己的品牌故事。而无论身处任何一个时代,深厚的文化内涵都将是红旗品牌最宝贵的财富,也是不会轻易动摇的品牌内核。

中国一汽67岁生日快乐红旗嘉年华打造文化新名片-图3

伴随着新一轮国货潮流的崛起,红旗和每年独属于它的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在成为红旗文化的新名片。通过这张名片,将有更广泛的用户圈层亲身感受到红旗文化的魅力。从厚重历史中走来的红旗品牌,也将借此完成从“国车”到“国民车”的华丽转身。

中国一汽67岁生日快乐红旗嘉年华打造文化新名片-图4

7月15日,在中国一汽67岁生日这天,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与财经作家吴晓波相聚直播间展开了一场对谈,并为这家历经半个多世纪岁月磨砺的民族企业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旗舰车型红旗H9正式开启预售,并公布了33-60万元的预售价格。

中国一汽67岁生日快乐红旗嘉年华打造文化新名片-图5

此前,吴晓波曾携手腾讯推出了中国首部大型品牌经济纪录片《新国货》,六集内容引人入胜,细数了国货百年的跌宕沉浮,发掘了大量本土企业的幕后故事,并赞扬了新国货苏醒、崛起的昂扬力量。片中的这层情怀意义,恰好也与红旗“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

2020年初,在新红旗品牌战略正式发布两年后,红旗H9在人民大会堂首次亮相。作为新红旗团队运用全球资源、集成最前沿技术打造的扛鼎之作,新车一经面世便在行业引发强烈反响。

目前,红旗H9的盲订量已超过4500台,足见市场对其的认可度与期待值之高。

中国一汽67岁生日快乐红旗嘉年华打造文化新名片-图6

此前,红旗作为中国品牌的代表多次与民族文化瑰宝、国之重器“跨界联名”。比如,与故宫合力打造“万紫千红”大展,发布HS7歼20特别版车型……频繁“出圈”引发网友极大关注。

从白手起家到全系发展,中国一汽在半个多世纪的浮沉与坚守后,最终修炼成民族工业的典范。而红旗品牌的这些紧跟时代脉搏的营销举措,都是为了在新国货崛起的语境之下,打造出真正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符号”。

中国一汽67岁生日快乐红旗嘉年华打造文化新名片-图7

相比去年首届红旗嘉年华,今年的活动规模更加宏大,活动的切入视角也更加深刻。其中,作为第二届红旗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的“新红旗品质日”就是一个典型代表。

7月10日,一众汽车行业资深媒体人受邀走进红旗工厂,通过探访红旗“智能工厂”的三大核心车间,全方位地揭秘红旗品牌高质量产品的诞生过程。就在活动前一天,品牌旗舰H9刚刚在红旗工厂新车间量产下线。此次探访,无疑满足了外界长久以来对这款旗舰车型的强烈好奇心。

中国一汽67岁生日快乐红旗嘉年华打造文化新名片-图8

在新车品鉴环节中,红旗H9的设计语言之美首次被近距离地展现在媒体人和观众面前。不论是“高山飞瀑”式的前格栅,还是“旗贯山河”的贯通式前标,皆能看出红旗设计团队将中华传统文化寓于现代工业设计的灵感涌现。

与此同时,红旗H9环驾中国长测活动也刚刚结束不久。东、西线车队从长春出发,历经14天、1.5万公里,最终成功会师延安,H9则用出色的表现印证了自身的卓越性能与可靠品质。

中国一汽67岁生日快乐红旗嘉年华打造文化新名片-图9

而在生产H9的红旗工厂,媒体人见证了一个深度融合工业化、信息化技术的世界级汽车生产基地。该工厂在国内首次使用全自动换模天车、机器人喷蜡等先进智能装备,同时创新地应用了身份识别、预测性维护等数字化技术。

在这座智能化工厂的表层之下,凝聚着的是新红旗人对于当下产业变革审时度势的态度。如果说,红旗H9代表了当今时代中国造车的先进水平,那么智能化工厂便是红旗H9产品品质的最可靠保障——这份气定神闲的硬实力,也将成为未来红旗产品矩阵持续创新的土壤。

中国一汽67岁生日快乐红旗嘉年华打造文化新名片-图10

2019年夏天,红旗HS7·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首届红旗嘉年华在长春举行。期间共举办了大大小小十余场不同主题的文娱活动,将活动的辐射力扩散至整个长春市。

彼时,以红旗首款豪华C级SUV——HS7的上市为引,现场来自政府机关、行业协会、汽车厂商等各行各业的嘉宾、观众得以从多个维度感受到新红旗品牌的文化内涵。更重要的是,红旗品牌脱胎换骨后的那份精气神在世人面前展露无遗,赢得了各方点赞。

中国一汽67岁生日快乐红旗嘉年华打造文化新名片-图11

从这个角度来看,首届红旗嘉年华堪称新品牌战略发布以来,红旗品牌向上的又一里程碑事件。在前者的指导效应下,今年的红旗嘉年华将再接再厉,让红旗品牌成为当代中国社会流行文化的一部分,在国人心中树立一个更接地气的形象。

事实上,曾经的红旗在商业市场上的定位一度是模棱两可的。它是中国人集体记忆中的元首座驾、公务用车,生来便带着强烈的政治属性。迈入新的品牌发展阶段后,这种特殊的身份认知也为红旗带来了等量的优势和困扰。

一方面,中国汽车品牌一直想要突破价格天花板、树立高端形象,从辉煌历史中走来的红旗已经比其他选手领先了太多;另一方面,过往的“官车”形象虽高端,但毕竟单薄而刻板,即便强如奔驰、宝马、奥迪,也需要时刻和用户坦诚相待、取得共鸣。

中国一汽67岁生日快乐红旗嘉年华打造文化新名片-图12

红旗深知,脱离群众并不是一个中国式豪华品牌该做的事情。重塑“国民车”的品牌形象,便成为红旗品牌想要借助嘉年华活动达成的最主要目的。产品可以一路走高,但品牌并不能一味地曲高和寡。

于是我们看到,在今年的红旗嘉年华上,全新H5由内而外地提升了软硬件配置,最终价格却不升反降,这对于一款销量担当的产品来说,是非常有助于收割“路人缘”的。而在“一舰双星”中扮演旗舰角色的红旗H9也能赢得市场的高期待,在某种程度上正是红旗品牌力提升的最佳写照。

结语:

任何汽车企业想要往高处走,品牌力的打造都至关重要。

伴随着红旗品牌的强势复兴,连续举办两年的红旗嘉年华,绝不是单纯局限于一场营销活动,它递出的是一张专属于红旗品牌的新名片,拉开的是一幅新时代下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巨幕。

红旗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旗手”,是潮流国货中的顶级“尖货”,嘉年华所营造的文化氛围、沉淀下来的品牌资产都将是红旗品牌行稳致远的稳重基石。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2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