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红旗H9预售价格35万不实,网新社预测30万起售

网传红旗H9预售价格35万不实网新社预测30万起售-图1

近日,一张流传于网络,摆拍痕迹严重的图片,将红旗H9的预售价格言之凿凿地定于“35万元起”。

不少网友对此颇有微词,认为红旗H9作为首款自主豪华C+级轿车,虽然展现出了中国品牌前所未有的产品力,但相比于起售价已亲民许多的的奥迪A6L、宝马5系和奔驰E级,此价格诚意不足。

网传红旗H9预售价格35万不实网新社预测30万起售-图2

然而事实上,自H9于3月8日开启预售以来,红旗官方始终未公开宣布过该车的准确预售价格,而是采用了“盲订”方式。

一汽红旗也从未对“35万元起”这一预售价格进行过官方辟谣,而是任其在坊间流传发酵,这就颇值得玩味了。

自带“网红”体质的红旗H9本身便是流量关注焦点,而其扑朔迷离的售价进一步增加了话题热度。

那么,红旗H9的真实售价区间是怎样的?就这个大众最关心的问题,网新社将给出自己的答案。

网传红旗H9预售价格35万不实网新社预测30万起售-图1

网传红旗H9预售价格35万不实网新社预测30万起售-图4

对于一款新车的定价,车企往往会在衡量市场规模、考量竞争对手情况后,再结合自身产品力而做出决定。

从市场态势来看,随着5月车市开始回暖,豪华车市场更是一马当先,5月销量同比增长26.6%,1-5月销量同比仅下降5.4%。其中,C级轿车销量同比下降11.6%,虽然跌幅大于细分市场,但远小于整体车市26.1%的跌幅。

不难发现,C级轿车细分市场的潜力仍相当可观。但这个容量并不大的市场,当下却呈现出两极分化态势。

BBA的该级别产品月销稳居1.3万台之上,而二线豪华品牌同级别产品销量至高却不到0.4万台。

从价格来看,30-45万元皆为主销区间。这值得红旗H9在定价上好好琢磨一番。

网传红旗H9预售价格35万不实网新社预测30万起售-图5

H9作为红旗品牌面向主流消费市场的旗舰轿车,其C+级产品定位和中国豪华品牌属性,不免让外界将该车与BBA的5系、E级以及A6L做一番比较。

但红旗的品牌价值与BBA相比,差距一目了然。所以H9的起售价必然低于A6L、5系和E级的40-42万元官方起售价。

另外,当下奥迪A6L的终端真实起步售价已来到了32万元左右,5系和E级也下探至35万元左右。

所以,集一汽集团之力打造的红旗H9,如果销量上想要有一番表现的话,起步售价极有可能低于32万元。

事实上,当凯迪拉克CT6、沃尔沃S90等二线豪华品牌C级轿车的终端售价已降至30万元时,定价上选择与之对标,对红旗H9不失为一个可行性选择。

再者,纵观红旗现有主销车型H5、HS5以及HS7等产品的定价,大都采用错位竞争策略。

定位于B级产品的H5和HS5其主销区间都在20万元上下,与主流合资品牌相仿,销量表现也可圈可点。而HS7定价于35-45万元区间,并未收到良好市场反馈。该车上市以来,月销量最高尚不过千台,可见消费者的红旗情怀仍存在价格天花板。

网传红旗H9预售价格35万不实网新社预测30万起售-图6

不过,基于现款红旗H7 25-31万元的售价,定位更高的H9售价不可能下探至H7的空间内。

根据上述分析,H9全系起售价就呼之欲出了。30万元是一个相对合理价位,既避免了同BBA直面交锋,也有效维护了红旗的中国豪华品牌形象。

网传红旗H9预售价格35万不实网新社预测30万起售-图7

上文中提到过,一汽红旗对“35万元起”预售价不置可否,可见此价格不是空穴来风。

从红旗H9已曝光的实车信息来看,该车拥有2.0T+48V、2.5T V6机械增压以及3.0T V6机械增压三种动力版本。

此前一汽红旗官方信息显示,H9仅有2.0T+48V和3.0T V6机械增压两种动力版本。而据一些媒体报道,新增的2.5T版本应为专供公务市场采购而设。

所以,将35万元看作3.0T版本的起售价格,无疑更为合理。

在一个云集了广大年轻人的泛话题网络社区内,红旗H9的热度始终居高不下。而最近一个该车售价投票贴结果显示,2.0T版本25-30万元、3.0T版本35-40万元是为大多数人认可的。

当然,消费者总是希望价格越低越好,但这样的真实投票结果值得一汽红旗参考。

网传红旗H9预售价格35万不实网新社预测30万起售-图8

一汽红旗之所以不对“35万元起”这一价格有所置评,是因为在当前舆论导向下,不少人认为此价格是全系车型的起售价格。

一旦官方公布了30万元正式起售价后,无疑会带给大众惊喜感和物超所值之感。

另一方面,在不同动力版本之外,红旗H9还从座椅布局入手,将全车系划分为高低两个版本。

2.0T版本全系,以及3.0T中低配车型为传统5座布局,定位于C+级,竞争目标则直指豪华品牌同级别产品。

3.0T顶配版本则为四座车型,虽然车身尺寸没有变化,但搭载空气悬架、后排电动座椅调节这样的高端配置,以及坐拥极尽豪华的内外饰氛围,已向D级豪华轿车标准看齐。或可作为H9全系的特别版本。

网传红旗H9预售价格35万不实网新社预测30万起售-图9

所以,一汽红旗秉持着错位竞争思维,H9五座版本以30万元起售,直面二线豪华品牌竞争。凭借着两种动力版本的灵活选择,以及配置丰富优势是极具竞争力的。

在40万元以上价位,红旗H9顶配四座版本则依靠不输于D级轿车的豪华感官,对阵BBA的C级产品,无疑看点更加十足。

网传红旗H9预售价格35万不实网新社预测30万起售-图10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