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狭义皮卡销量,三个品牌同比劲增

前几日,皮卡车市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的广义皮卡销量,广义皮卡销量(包含专用车、N2、电动车)反应的是企业在皮卡领域中的综合实力。今天,皮卡车市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的狭义市场销量,将更能直观的反应今年上半年在逆境中的市场表现,2020年6月销量35942辆,同比增长15%;1—6月总计销量179828辆,同比下滑12.4%。

2020年上半年狭义皮卡销量三个品牌同比劲增-图1

核心看点:

一、2020年6月单月销量35942辆,同比增长15%

二、2020年1—6月,总计销量179828辆,同比下滑12.4%

三、长城6月狭义销量为18953辆,市占率近53%,1-6月狭义销量90465辆,同比增长23.3%,市占率同样破50.3%

四、长城、江西五十铃、福田三家保持单月以及上半年同比双增长,继续“领跑”皮卡市场。

五、长城炮上半年销量33250辆,成为上半年最热销的皮卡车型

六、21个省市6月销量呈现大幅度增长,市场向好

上半年的皮卡市场基调由“疫情、复苏、向好”几个关键词构成,不得不说一季度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而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二季度皮卡市场也迎来整体的复苏,并持续向好。虽然6月狭义皮卡销量同比增长达15%,但由于年初影响较强,上半年整体销量同比下滑12.4%。

长城皮卡6月狭义销量为18953辆,同比增长78%,市占率近53%,;1-6月狭义销量为90465辆,同比增长23.3%,市占率同样达50.3%,充分验证了中国皮卡销冠王、中国皮卡领导者的实力和地位,继续在市场上演“强者恒强”的冠军故事。

与此同时,江西五十铃和福田也在逆境中表现抢眼、逆势而上,6月狭义销量同比增长达到6.1%和23.6%,延续上半年的强势表现。而且,长城、江西五十铃和福田三家保持单月以及上半年同比双增长,继续“领跑”皮卡市场。另外,两家合资品牌今年上半年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市占率均直追行业第二江铃,而江铃与长城的市占率差距则越拉越远。

2020年上半年狭义皮卡销量三个品牌同比劲增-图2

在车型排行上,长城“三英”—风骏7、风骏5和长城炮仍是上半年最亮眼的车型,只不过长城炮俨然成为了长城品牌的销量担当,新一代的销量之王,6月单月销量8739辆,上半年销量33250辆,成为上半年最热销的皮卡车型。其中,风骏7上半年同比增长更是疯狂的达到了63.9%,为榜单最大增速,在现如今的市场情况下,保持如此的增速实属难得,也从侧面体现出风骏7在8-13万区间内,产品力的强势存在,而近日上市的风骏5柴油国六,也将进步完善长城皮卡在经济型皮卡上的产品布局。

同时,江西五十铃的铃拓也以43.6%的超高同比增长霸榜,自18年上市以来,铃拓就以极其出色的产品实力成为了市场上的新宠,而随着产品实力的不断更新提升,终和瑞迈、D-MAX一起带领江西五十铃挺近市场前三。

郑州日产锐骐6作为和纳瓦拉同平台的车型,凭借品牌背书、M9T+8AT黄金动力组合、超高性价比也成为市场上不可多得的优异车型,市场自然会给其良好的反馈,位列榜单第五位,6月单月和上半年同比双增长。

福田今年开年以来,推出不少新产品,囊括经济型、乘用型及定制化产品,提供给消费者多样化的选择,市场表现可圈可点,福田驭途作为全新产品上半年就劲售2035辆。同时,福田拓陆者全系皮卡产品上半年总销量则高达5000多辆,接下来福田还将有诸多重磅产品,包括搭载8AT、2.5T柴油机的战途和宽体大皮卡“大将军”等强悍产品。

2020年上半年狭义皮卡销量三个品牌同比劲增-图3

省市排行方面,6月销量一片大好,大部分省市均呈现大幅度增长,可见在全国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的前提下,市场回暖,经济形势稳定。不仅如此,上半年多地解绑皮卡限行政策,并推出多项购车补贴,这些利好政策将直接促进消费者购车决策,直接影响皮卡市场,正是如此,皮卡市场有望强势复苏,持续向好。

拓陆者驭途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