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奔驰S级车机系统发布 5块屏幕/AR技术/裸眼3D

7月8日,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奔驰S级(代号:W223)车型上所搭载的全新MBUX(第二代)信息娱乐系统。当然大家最感兴趣的还是那块颠覆了人们心中S级印象的超大屏幕,对此不少车友都表示不愿接受这样的设计,但奔驰之所以会这样做,那么又有哪些含义呢?

全新奔驰S级车机系统发布 5块屏幕/AR技术/裸眼3D-图1

内饰5块屏幕、基本舍弃实体按键、AR技术抬头显示

别急着否定全新的内饰,先来看看它都有哪些升级吧。目前大家看到的基本都是谍照或是内饰局部图,所以内饰5块屏幕的效果可能很难体会,即便无法接受中控大屏幕的设计,也没有办法,毕竟这将是未来的主流发展方向,就像新能源车注定会取代传统燃油车一样。并且就连奔驰都这样做了,你还在抱着很大的期望能阻止这样的风向么。

全新奔驰S级车机系统发布 5块屏幕/AR技术/裸眼3D-图2

抛开样式的设计,我们来看看它的亮点。全新奔驰S级的内饰将一共配备五块显示屏,其中包括:全数字仪表盘、中控台触摸屏,以及三个后显示屏。

全新奔驰S级车机系统发布 5块屏幕/AR技术/裸眼3D-图3

全数字仪表盘具有四种显示样式和三种模式,并且可以实现类似裸眼3D效果,有消息称能够实现这样效果,奔驰在屏幕中集成了一个可以捕捉人眼状态的摄像头,包括双眼的位置和距离,从而可以在不同的位置实现3D效果,听起来是不是非常的高科技?

全新奔驰S级车机系统发布 5块屏幕/AR技术/裸眼3D-图4

全新奔驰S级车机系统发布 5块屏幕/AR技术/裸眼3D-图5

而中控台触摸屏方面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全新MBUX(第二代)信息娱乐系统,首先视觉上最直观的感受是常规的物理按键已经消失不见了,而是升级为全触摸操作模式,毕竟这块屏幕的尺寸已经达到了12.8英寸,而且材质为OLED,已经与平板电脑一个级别。

全新奔驰S级车机系统发布 5块屏幕/AR技术/裸眼3D-图6

触摸操作方式当然算不上亮点,最主要的是全新的交互方式,这套全新的MBUX系统中集成了MBUX Interior Assist系统,可以学习、识别驾驶者的肢体语言,简单的说就是你可以通过点头、摇头,挥动手臂、手指,或是其它任何它可以识别到的动作来对它下达指令。

全新奔驰S级车机系统发布 5块屏幕/AR技术/裸眼3D-图7

当系统学习记录之后,驾驶员甚至可以通过视线来调整外后视镜的角度位置,或是其他很简单方便的动作来控制车窗、遮阳帘等等一系列的操作。

除此之外,全新的MBUX系统语音识别方面也再次升级,通过“你好,奔驰”便可以实现唤醒,同时语音助手还回答一些关于车辆配置的问题,比如蓝牙如何连接、网络怎么使用等等。

另外全新奔驰S级车型的抬头显示本次加入了AR系统的辅助,升级之后的抬头显示系统可以模拟显示出车辆前方10米的距离,并且显示内容可以与车外环容结合,进一步提升实用和辅助性能。

全新奔驰S级车机系统发布 5块屏幕/AR技术/裸眼3D-图8

全新奔驰S级车机系统发布 5块屏幕/AR技术/裸眼3D-图9

另外的三块后触摸屏幕分别位于前排座椅后方和后排座椅中间扶手上,功能方面前排座椅后方的两块触摸屏也搭载了全新MBUX(第二代)信息娱乐系统,而中间扶手上的显示屏则为座椅加热、通风、位置调整、按摩等等功能。

全新奔驰S级车机系统发布 5块屏幕/AR技术/裸眼3D-图10

不知道全新奔驰S级上这些高科技配置是否可以缓解一下大家对设计方面的不满,总之科技智能化方面可以说全新奔驰S级再一次成为了同级别的标杆,不论是AR合适裸眼3D,都是汽车内饰中的有一项突破,至于整体的设计风格嘛,大家还是稍安勿躁,没准儿当你坐在全新奔驰S级车里的时候,又会是另一番感受了呢。

网友还看了
奥迪A8 奥迪A8 78.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7 宝马X7 103.9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8 奥迪S8 207.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