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七座SUV的硬通货?大指挥官VS汉兰达横向对比

近几年来,随着二胎家庭越来越多,7座大型SUV的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许多品牌也推出了相应的SUV,想要拿下这一片细分市场。其中,最受到消费者关注的车型当属丰田汉兰达和Jeep大指挥官,经常有消费者会拿这两辆车一起对比讨论。那么,从7座消费者的角度去看那一辆SUV能够更胜一筹呢?让我们一起来详细分析下吧。

谁才是七座SUV的硬通货大指挥官VS汉兰达横向对比-图1

两款车设计风格迥异,大指挥官的硬汉&汉兰达的大气

两款车在设计上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大指挥官的外观是典型的Jeep硬汉风格,经典的进气格栅很有辨识度,看上去也很有大型SUV的气势。再加上高离地间隙和行李架的加持,就有一种非常专业的感觉。

谁才是七座SUV的硬通货大指挥官VS汉兰达横向对比-图2

汉兰达的设计相信大多数人都很熟悉了,典型的日系车设计风格。一眼看上去是比较大气顺眼的,各板件的做工缝隙都很平整、漆水用料也属于同级上乘水平。仔细看也挑不出任何的毛病,事实上汉兰达的销量也证明了消费者对它的设计认可度。

谁才是七座SUV的硬通货大指挥官VS汉兰达横向对比-图3

大指挥官的内饰也延续了外观设计风格。看上去比较硬朗,但摸起来却非常的细腻,木纹饰板加真皮内饰的高级感非常好,与看上去的感觉反差很大,可以说“粗中有细”。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大指挥官的物理按键比较多,设计上也比较支持驾驶员盲操的。

谁才是七座SUV的硬通货大指挥官VS汉兰达横向对比-图4

汉兰达的内饰设计有很强的层次感,中间一个7英寸中控大屏是最常用的主力屏幕。上面一个小屏只有时间和一些车辆状况灯的显示,下面一个大屏负责空调、座椅通风、加热的显示。设计上讲究观感上的便利性,是典型的日系实用主义。

谁才是七座SUV的硬通货大指挥官VS汉兰达横向对比-图5

空间上互有胜负,大指挥官轴距更长&汉兰达车宽更宽

对于一款7座SUV来说,空间自然是重中之重。而大指挥官和汉兰达在这一点上算是互有胜负,大指挥官的轴距和高度比较占优,长宽高分别为4873mm*1892mm*1738mm,轴距为2800mm。而汉兰达是车长和车宽的数据更加好,长宽高分别为4890mm*1925mm*1715mm,轴距为2790mm。但两者之间的差距并不大,最大的数值差不过几十毫米。基本属于同一个量级的,实际体验的差距并不突出。

谁才是七座SUV的硬通货大指挥官VS汉兰达横向对比-图6

动力性能上,大指挥官两套动力都更加出色

由于尺寸进一步的加大,所需带动的马力和变速箱要求也就更高,否则就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尴尬体验。大指挥官和汉兰达三辆车都采用了2.0T发动机,大指挥官分成了234马力的低功率和265马力的高功率两个版本,而汉兰达全系都是220马力的统一版本。对比之下的结果就很显而易见了,即便大指挥官的低功率2.0T也比汉兰达的2.0T表现更好。

谁才是七座SUV的硬通货大指挥官VS汉兰达横向对比-图7

大指挥官在变速箱上也更加有优势,全系标配的9AT变速箱。而汉兰达使用的是传统的6AT变速箱,对比之下多档位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在同样的120KMH高速巡航时,大指挥官可以上到9档,汉兰达只能上到6挡。此时,肯定是大指挥官的发动机转速更低,意味着发动机的噪音、振动和油耗表现都更好。整体来看的话,考虑到7座SUV通常都有不少的全家自驾游的使用场景,动力性能更加出色的大指挥官肯定更加占优。

谁才是七座SUV的硬通货大指挥官VS汉兰达横向对比-图8

对于一辆SUV来说四驱系统是不可忽略的重点,大指挥官是2.0T高功率版本一律配备四驱系统,汉兰达的四驱车型则是25.88万起步,普遍比同配置两驱贵3万左右。在四驱性能方面,大指挥官搭载了Jeep引以为傲的“Active Drive I”四驱。该系统的厉害之处在于电动自动控制系统,可以实现电脑自动侦测打滑并控制扭矩分配。在多种路况下都能保持不错的抓地力,性能上要好于汉兰达这套比较初级的适时四驱。毕竟四驱系统是Jeep的精髓所在,大指挥官性能更加出色也是理所当然。

谁才是七座SUV的硬通货大指挥官VS汉兰达横向对比-图9

大指挥官的标配更加丰富,汉兰达建议中配起步

在配置的比拼上,大指挥官的标配是比较丰富的。其中也有不少消费者比较喜欢的亮点配置,例如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真皮座椅、后排独立空调和carplay等等。如果你的需求并不特别高的话,笔者认为即便是大指挥官的最低配也完全满足需求了。

谁才是七座SUV的硬通货大指挥官VS汉兰达横向对比-图10

汉兰达在配置方面就比较吃亏了,低配看上去就比较难看。塑料材质方向盘、织物座椅、空调也是手动的。如果预算不是特别吃紧的话,还是建议直接从中配看起。汉兰达的29.98万奇的两驱尊贵版的配置,与大指挥官的标配是差不多的。

谁才是七座SUV的硬通货大指挥官VS汉兰达横向对比-图11

最后总结

综合对比来看的话,大指挥官和汉兰达在设计方面风格完全不同,主要看个人更喜欢哪种审美。空间方面两款车也各有千秋,实际体验的差别小到完全可以忽视,动力性能和配置是大指挥官更胜一筹。如果把终端优惠考虑进气的话,汉兰达基本是全国都没有任何优惠,而大指挥官普遍有着3万元的优惠。整体性价比上,无疑是大指挥官更加值得推荐。

大指挥官
大指挥官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23.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