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2.0T四缸!林肯全新SUV,不比奔驰GLB 1.3T、宝马X1三缸香?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林肯冒险家陪你去疯-图1

林肯大概是中国市场上最会给车型起名的汽车品牌。

Navigator=领航员、Aviator=飞行家、Nautilus=航海家……不论是原本的英文词意还是入华后的中文翻译,林肯家的车总是以厚重的文化属性示人。在一众或俗气或艳丽的车名的衬托下,这本身就很能激发路人的好感。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林肯冒险家陪你去疯-图2

前阵子,林肯全新的国产车型Corsair冒险家也正式上市了,名字还是一如既往地酷,24.68-34.58万元的售价也一度在朋友圈刷了屏。

原因很简单,这个足够有诚意的数字,以及数字背后毫不妥协的产品体验,让人们对于过往豪华品牌入门级SUV的偏见被完全颠覆了一把。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林肯冒险家陪你去疯-图3

这周,我们有幸在成都与冒险家相处了几个工作日。

一番深入了解后,我们惊喜地发现,虽然名字里有“冒险”二字,但这并不代表冒险家是一款走激进主义路线的产品。相反,面对20-30万元价位环伺的老牌强敌们,它的步伐很稳,胜算很大。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林肯冒险家陪你去疯-图4

拿到冒险家试驾车的这几天,我带它去了太古里的停车场、文殊院边的小吃街、自家小区的地库,以及街边公园里的蜿蜒小道……不论走到哪儿,航空飞行器般的造型与勃艮第红的车漆总能与周围环境显得如此相得益彰。

优秀的设计无疑是一切和谐观感的钥匙。

就比如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件,在如今这个年代是许多主打年轻化的品牌避之不及的物件,但出现在冒险家的身上就出奇地搭调。细品一下,林肯品牌超越传统与现代审美的家族造型设计,想必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功效。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林肯冒险家陪你去疯-图4

这种对传统与现代的超越还发生在冒险家的内饰上。

中控台有一块中国人民喜闻乐见的12.8寸触控屏,但林肯却并未激进地将所有物理按键统统砍掉,反而专门划出了一大片区域容纳它们,不论看上去还是摸上去都有一种经典款电器的感觉,个人表示很喜欢。

作为继飞行家之后,第二款承袭“静谧之旅”产品DNA的产品,冒险家对林肯家族“静谧”传统的延续,几乎是在关上车门的一瞬间就能明显感知到的。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林肯冒险家陪你去疯-图6

在发动机舱双层隔音墙、五层结构的前后排隔音玻璃、声学地毯、吸音顶棚等良心硬件的加持下,冒险家整车的NVH工程本就处于一个很高的水准。

更何况,它还标配了ANC主动降噪系统,能监测并发出声波以抵消座舱内的噪音——简而言之,就像一个大号的降噪耳机。

既然提到了隔音,就必须单独拿出一段来夸奖14个喇叭的Revel®高级音响系统。

我不是音乐发烧友出身,所以讲不好那些玄学的概念,但用它放《有谁共鸣》之类的粤语老歌,明显可以听出人声和乐器的分离,和声也像是从车内另一个角落里哼唱出来的,这的确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听歌体验。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林肯冒险家陪你去疯-图7

开着冒险家驶上人民南路,连续的红绿灯+拥堵会一次次放大刹车点头带来的局促感,但厚重的底盘和柔韧的悬挂会让车内乘员的享受变成一种常态。

踩下油门,2.0T+8AT的动力组合可以在7秒之内将冒险家的速度从0提升到100km/h,在同级别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存在,市区代步更是绰绰有余。

方向盘的力道虽然偏轻,但好在转向响应敏捷又准确,车身跟随性在SUV中还算利落。也许是得益于黑科技般的CCD自适应悬挂系统,冒险家的弯道支撑性并不会像船一般忽忽悠悠,这倒是刷新了我对美系SUV的固有认知。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林肯冒险家陪你去疯-图5

冒险家身上还有不少让我触动的小细节。比如座椅,拥有同级最多的24向电动调节功能,连按摩都提供多达3级强度和5种模式可选;再如提示音,来自美国底特律交响乐团的演奏,古板的叮叮咚咚就这样升华成了艺术。

在千年古都与一个来自美国的百年豪华品牌一同走街串巷,不知道这些小彩蛋还好,一旦知道就大概率会被种草。毕竟这种又中产又文艺的骚柔,在当今高度同质化的市场上是很容易原地圈粉的。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林肯冒险家陪你去疯-图9

在刚刚过去的5月,林肯品牌销量一举突破5000辆,同比增长22%。其中,刚刚上市不久的冒险家就扛起了销量大旗,累计售出2400辆,环比增长60%,更以近五成的销量占比为林肯品牌整体上扬提供了不小的推动力。

不单如此,冒险家还创造了林肯单车型销量的新记录,并在5月豪华品牌紧凑级SUV销量排行中位居第六,仅次于宝马X2。在冒险家的推动下,林肯品牌还实现了全系订单新高、到店客流新高以及销售线索新高等成绩……要知道,此时此刻疫情的影响还并未在终端市场完全消除。

深入试驾冒险家之后,我或许开始明白这股力量的个中缘由。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林肯冒险家陪你去疯-图6

一日下班,我将其开回自家地库的时候,平日里高冷的保安大叔竟罕见地尾随我踱到车位处,等我一下车便发问:“小伙子,新买的车嘛?”,目光如炬中透露出老江湖的王の赞许。

虽然我的虚荣心在那一刻得到了极大满足,但我还是坦诚地告诉他这只是公司的试驾车,旁边那台破本田才是我的。但这样一个小插曲,足以说明林肯品牌的豪车气质在入门级产品上丝毫没有打折扣,这恰恰就是林肯在面对那些一线老牌子时最有力的武器。

就算名字中有“冒险”二字,但林肯在将这款产品引入国产时并没有抱着什么冒险的心态。经过对中国市场充分的调研和论证,林肯很清楚冒险家是什么车,它究竟要卖给什么人。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林肯冒险家陪你去疯-图11

是的,BBA很强大,特别是在30万元价位市场排兵布阵已久,但人们对这些豪华品牌入门车型的诟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品牌溢价过高、动力总成缩水、配置不够实在、产品临近生命末期……这些都是它们身上确实存在的问题。

冒险家身上的品质,就像是冲着一一解决上述问题而来的。特别是在动力部分,当奔驰、宝马等品牌已经逐渐在该级别引入1.3T、1.5T等小排量发动机的时候,冒险家仍坚持全系2.0T四缸发动机。这很硬气,也很美系。

林肯还信誓旦旦地表示,国产车型将依照全球统一的制造标准,拥有精湛的做工和出众的品质,确保中国消费者获得卓越的产品体验。翻译成白话就是:林肯汽车该是什么样,国产后就会是什么样。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林肯冒险家陪你去疯-图12

那些不想年纪轻轻就和父母一样开上油腻BBA的后生仔们,始终希望能有一个足够好的替代选项。显然,林肯看到了这样一股市场风向,并迅速用实际行动回应了它。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林肯冒险家陪你去疯-图13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