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级车市场新标杆 第十代索纳塔拥5项同级之“最”

第十代索纳塔拥5项同级之最 预售却仅16.48万起-图1

第十代索纳塔拥5项同级之最 预售却仅16.48万起-图2

第十代索纳塔拥5项同级之最 预售却仅16.48万起-图3

16.48万元-20.58万元!在6月20日开幕的粤港澳车展中,第十代索纳塔正式公布了预售价格,比现款更低的价格区间让其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同时也给市场中所有中型轿车都敲响了警钟。当年驰骋轿车市场的索纳塔,携革新的产品力以及极具优势的价格,重新出发了。

“高性价比”是此前索纳塔征战市场的利器,而第十代车型似乎更胜以往,刷新了用户对于合资中型轿车的认知。但我们或许都只关注到了第十代索纳塔的超低价格,却忽略了它的内在变化。在基于i-GMP平台打造后,这款车在尺寸、颜值、性能、智能、互联五个方面都有大幅提升,甚至堪称同级之“最”。今后再谈到这款车的时候不应该只想到“性价比”,更应该说它拥有超高的“质价比”。

1、最大尺寸 国产后大幅加长

第十代索纳塔拥5项同级之最 预售却仅16.48万起-图4

相信许多人看到第十代索纳塔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款车变得更大了。国内用户买车,尤其是选购中型车的用户,大多都非常看重内部空间,例如迈腾、雅阁、凯美瑞等同级产品都在换代后进行了加长。第十代索塔纳也迎合了国内用户“以大为美”的需求,相比现款大幅加长,并且在车长、轴距等方面还优于迈腾、本田雅阁等一众竞品,甚至达到了B+级轿车亚洲龙的尺寸。

第十代索纳塔拥5项同级之最 预售却仅16.48万起-图5

第十代索纳塔拥5项同级之最 预售却仅16.48万起-图6

索纳塔一直十分强调乘坐舒适性,在第十代车型车长以及轴距提升后,能进一步提升后排空间,乘坐舒适性也得以保障。细心的用户可能会发现这款车的高度更低了,这种设计体现出运动性设计风格,符合北京现代未来产品越来越年轻时尚化的产品定位。在此基础上,第十代索纳塔后排顶部采用了挖空处理,并且后排座椅角度比较低矮。如此一来,即便高度数据有所降低,但后排乘坐性不会受到影响。

2、最美颜值 化身“年轻小伙”

第十代索纳塔拥5项同级之最 预售却仅16.48万起-图7

曾几何时,中型轿车的目标人群都是中年用户,所以整车设计都偏向保守、沉闷,造型上很难找到亮点。但随着更多85后、90后用户成为了中型车的主力消费者,主机厂的设计理念也发生了变化。以雅阁、凯美瑞为首的日系车型,在换代后都在设计上突出年轻、个性,而第十代索纳塔更是将这点做到了极致。

第十代索纳塔拥5项同级之最 预售却仅16.48万起-图8

第十代索纳塔作为现代家的旗舰轿车,外观采用全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新车展示了现代汽车多年来通过开发兼具未来感与运动感的车辆而积累起来的设计品味,将汽车内在的、直观的美与现代汽车在比例、结构、造型、科技等方面的独特品味完美融合。如果说第八代、第九代索纳塔是一个“时尚大叔”,那么第十代索纳塔可以说是变成了一个“年轻小伙”。

3、最强性能 1.5T/2.0T任你选

第十代索纳塔拥5项同级之最 预售却仅16.48万起-图9

国产后的第十代索纳塔拥有两种动力组合:1.5T+7DCT以及2.0T+8AT。其中,1.5T+7DCT的动力组成将搭载全球首创CVVD技术,使发动机燃烧效率最大化,进一步保障了第十代索纳塔提供澎湃驾驶乐趣的同时,将油耗控制在最理想范围之内,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而1.5T+7DCT也是第十代索纳塔主打动力,满足了用户的通勤需求,并大幅降低用车成本。

第十代索纳塔拥5项同级之最 预售却仅16.48万起-图10

第十代索纳塔拥5项同级之最 预售却仅16.48万起-图11

当然,肯定会有用户觉得1.5T的动力对于第十代索纳塔来讲有点“弱”,需要更强的动力组合。那么2.0T+8AT就能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6.5kW,峰值扭矩达到353N·m,比迈腾、帕萨特采用的EA888 2.0T发动机更强。两种动力组合能给用户带来更多样化的选择。

4、最智能 23项ADAS加持

在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任何一款新车都逃不过先进科技的加持。北京现代对旗舰轿车的智能化装配方面也毫不吝啬,在第十代索纳塔上配置了23项L2级别的ADAS(辅助驾驶系统),可全面应对复杂多变的用车场景。

包括了同级独有的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结合了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与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等功能,控制车速同时稳定车身,能在高速公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值得一提的是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在D档行驶中或进入N档的状态下,提供大于后视镜的大广角电子后视野,减少盲区。

5、最互联 双12.3英寸连屏

第十代索纳塔拥5项同级之最 预售却仅16.48万起-图12

在汽车“新四化”快速发展的当下,未来智能汽车将占据市场的主流,汽车将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交通工具,而将演化成大型的智能移动终端。北京现代凭借对行业趋势的敏锐嗅觉,提前规划站在了这次智能网联大趋势的风口上,新一代悦纳、全新途胜、第四代胜达均搭载了智能网联系统。

而第十代索纳塔作为旗舰车型,拥有双12.3英寸中控屏,内饰满满的科技感,全触控操作代替了繁琐的物理按键,按键式电子换挡美观简洁,也增加了中控台的空间利用率。该车搭载了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与现代汽车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高度融合,实现了领先的人性化互联、管家式的智能安全保护。例如一句“你好,北京现代,打开SVM影像”,SVM 360°全景影像功能就会自动开启,真正做到“能动嘴就不用手”。

结语:蛰伏数年,焕新归来,第十代索纳塔的改变几乎都符合当下主流购车需求。5项同级之“最”以及更高的性价比,势必要对当下中型轿车市场带来强势的冲击,也提醒了大家要重新审视北京现代的造车实力。2020年是韩系车奋起反攻的开始,作为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第一款全新车型,第十代索纳塔须要担起重任,不负旗舰之名。

索纳塔
索纳塔 网友评分 : 4.72
参考价 : 16.1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02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