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6最快8月份上市 动力超本田XR-V 12万起售

自2018年以来领克月销量一直维持在万辆左右的水平,即便在当前疫情阶段,领克也在4、5两个月实现了万辆+的市场表现。不过尽管已跻身主流品牌,但领克始终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爆款”车型,01、03两款主销车峰值销量也仅6、7千辆左右。因此对领克来讲,依靠BMA平台优势推出06这样一款更入门的车型,进一步提升销量规模、抢占市场份额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6月16日,领克在三亚带来了全新入门紧凑型SUV——领克06,新车与吉利爆款SUV缤越以及ICON均基于BMA架构打造,不过整体尺寸略大于缤越、ICON,类似大众MQB A1平台衍生出大众探歌、奥迪Q3、斯柯达柯珞克三款紧凑SUV车型的策略。领克06上市后的主要竞品包括本田XR-V、缤智、大众探歌等车型,和这些竞品相比其动力上全面占优。价格方面,最快将于8月份上市的领克06起售价预计在12万元左右,相较本田、大众同级别竞品拥有价格上的优势。

想当爆款领克06首秀-动力超本田XR-V 11万起售-图1

想当爆款领克06首秀-动力超本田XR-V 11万起售-图2

想当爆款领克06首秀-动力超本田XR-V 11万起售-图3

想当爆款领克06首秀-动力超本田XR-V 11万起售-图4

领克06的外观造型依旧采用浓浓的家族设计风格,前脸依旧是熟悉的分体式灯组搭配熏黑式进气格栅,引擎盖上的“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集成了转向灯功能,格栅两侧的远近光一体式灯组则标配LED光源,另外橘色的饰条的加入则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车身侧面隆起的筋线搭配拼色轮毂以及悬浮式车身等,带来了不错的视觉冲击感。

想当爆款领克06首秀-动力超本田XR-V 11万起售-图5

内饰方面,领克06一改此前01、02、03车型“别扭”的中控设计风格,取消了此前嵌入式的中控设计屏和矩形空调出风口,全新样式的悬浮式液晶屏让中控看上去更加简洁。同时,新车也更注重色彩组合等细节设计,中控台蓝色装饰板、米色皮质包裹、橘色饰条以及红色缝线工艺等搭配得恰到好处。另外,平底式打孔真皮方向盘的引入则进一步凸显新车偏运动化的定位。

想当爆款领克06首秀-动力超本田XR-V 11万起售-图6

当然和三款畅销的合资竞品一样,对于这样一款小型SUV,尺寸方面我们不能要求太多。基于BMA架构打造的领克06长宽高分别4340×1820×1625mm,轴距则为2640mm,整体尺寸略大一些,不过轴距参数介于大众探歌和本田XR-V、缤智之间。

想当爆款领克06首秀-动力超本田XR-V 11万起售-图7

动力部分,领克06主打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还提供1.5T插电混动系统。相较本田XR-V、缤智、探歌,新车在动力上占有一定的优势,不过也是唯一一款三缸机型,这一点或许消费者会有疑虑,但缤越、ICON的市场表现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发动机技术上的升级已经将此前三缸机的弊端大幅改善。而且对部分消费者而言,三缸也无伤大雅,毕竟宝马紧凑型车也在使用1.5T三缸发动机。

网友还看了
现代ix25 现代ix25 10.58万起 获取底价
皓瀚 皓瀚 9.99万起 获取底价
博越 博越 9.98万起 获取底价
蓝电E5 蓝电E5 9.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