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新总裁高竑到任后 Polestar极星的变与不变

6月6日,上海首家极星空间——Polestar上海静安嘉里中心正式开业,与全球首家极星空间一样,选址在繁华的城市中心,内部设计依然是极简的风格。

上海是极星中国总部所在地,可以直观的感受到,本次开业仪式相比去年的北京侨福芳草地极星空间的开业仪式,到场嘉宾更多、更加隆重。在活动的尾声,随着启动装置的按下,静安嘉里中心与外滩的夜幕下同时升起了一颗闪亮的“新星”。

中国区新总裁高竑到任后 Polestar极星的变与不变-图1

中国区新总裁高竑到任后 Polestar极星的变与不变-图2

中国区新总裁高竑到任后 Polestar极星的变与不变-图3

中国区新总裁高竑到任后 Polestar极星的变与不变-图4

中国区新总裁高竑到任后 Polestar极星的变与不变-图1

在开业仪式之前,极星中国区总裁高竑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我选择极星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1、极星品牌有吉利和沃尔沃的雄厚背景;2、极星产品独特魅力和先进性;3、就是先进的业务模式、或者说是商业模式。”另外也谈到了上任3个月以来工作的重点以及极星未来的最新动向。

中国区新总裁高竑到任后 Polestar极星的变与不变-图5

高竑此前在大众汽车中国工作了15个年头,是负责集团销售规划的高级总监,另外还在大众、宾利等多个品牌担任过销售、经销商网络发展等高级管理职位。加入极星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做出了多项调整,实现全方位建设的提速。高竑表示:“在过去3个月的时间里,我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四个方面,1、品牌和市场推广活动的加强;2、极星空间的建设;3、内部流程和数字化体系的打造;4、内部团队的建设。

中国区新总裁高竑到任后 Polestar极星的变与不变-图6

任何一个品牌的建设都是漫长的过程,需要持续不断的输出,本次开业仪式在上海外滩、静安嘉里中心举行的亮“星”仪式,正是提升品牌知名度的一种方式。极星空间的建设是最具挑战的,在3月份的时候,极星全国只有一家极星空间,而且没有合作伙伴。

中国区新总裁高竑到任后 Polestar极星的变与不变-图1

极星战略伙伴发展计划推出后,得到了市场上有实力、有发展愿景的经销商集团热烈响应。如今,已经有11个经销商集团与极星签署了战略投资人协议,承诺了17家极星空间的建设,另外有8家经销商集团也提出了申请,目前在审核流程中。

高竑介绍道:“这和三月初的情况是完全不同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向极星战略伙伴深入介绍了极星商业模式的特点,让他们了解品牌,体验产品。他们非常认可这个商业模式,觉得这是有吸引力的,发展空间比4S店模式要大很多,在品牌、产品、扶持政策角度对他们的发展都是有很好的保障。我们给与伙伴财务、建店、人员,包括运营上的支持,这些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而是要让我们伙伴建立未来长期发展的信心。

另外内部的销售流程和数字化体系也再不断提升,目前极星App在以每周一次的速度进行更新,以实现用户体验的完善和优化。“团队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得到了最大化的提升。现在整个团队可以说士气空前高涨,大家对于今年的方向非常明确,对于现在取得的进展也非常自豪。”高竑说道。

中国区新总裁高竑到任后 Polestar极星的变与不变-图7

在6月3日,极星发布了“极星战略伙伴”计划,2020年内,极星将在全国17个城市打造20家极星空间,覆盖超过80%高端电动车市场。高竑透露:“首批签约的极星战略伙伴中,不止有沃尔沃的经销商,也有奔驰的、宝马、保时捷和宾利的经销商。他们能带来更多的优质高端客户,同时拥有更丰富的高端产品销售经验。”在售后方面,极星为了给到用户最好的体验,目前只在沃尔沃经销商中精选签约了45家,成为极星的服务商。

对于这一计划中的“星”零售模式以及相较传统车企、新势力企业的优势,高竑做了具体的阐述:“极星采用线上直销,实现价格统一透明;极星战略伙伴计划,与战略伙伴共建极星空间,合作伙伴通过卖车获取固定佣金。由于极星战略伙伴没有库存和资金压力,因此他能更加注重客户服务,因为用户服务越好,交车数量越多,佣金也会越多。”

相较传统4S店的分销模式有三大优势:1、固定投入低,极星空间的出书固定投入不会超过300万元,一年的运营成本不超过600万元。而传统豪华品牌4S店的初始投资至少2000万元,一年的运营成本在1000万元以上,流动资金至少4000万元。

中国区新总裁高竑到任后 Polestar极星的变与不变-图2

2、极星价格全国统一透明,经销商没有控制价格的能力,所有订车都是在线上通过App完成,极星空间的运营团队会更加注重店内的客户体验,让消费者了解产品及后续的试驾活动。极星空间建立在高端城市商圈,地理位置便利更贴近用户人群,给用户带来便利的体验。

3、极星是与战略伙伴共建极星空间的,资金的压力也是共同分担的,相比特斯拉、蔚来的店面全部由厂家直营投入,更具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另外战略伙伴手上有多年积累的大量优质客户资源和区域资源,把这些区域市场交给有经验的、有资源的伙伴来运营,也是一个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中国区新总裁高竑到任后 Polestar极星的变与不变-图8

中国区新总裁高竑到任后 Polestar极星的变与不变-图3

中国区新总裁高竑到任后 Polestar极星的变与不变-图1

极星在过去3个月的调整中,无疑是加快了自己的步伐,但极星依然坚持着纯粹、先锋、高性能的核心特质。在7月份极星2首发版将正式交付全国用户,后续大型纯电SUV极星3已经确定会投产。今年初极星发布的Precept概念车,其量产已经在计划之中。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