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高品质纯电SUV C-HR EV这些点你一定要get

提到个性潮流SUV车型,相信不少消费者会首推广汽丰田旗下的C-HR,这款SUV以时尚外观和运动操控,成为同级别车型市场中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线。而让不少人兴奋的是,C-HR的电动版车型即C-HR EV也来了!

丰田高品质纯电SUV  C-HR EV这些点你一定要get-图1

作为广汽丰田首款纯电SUV,C-HR EV已于4月份上市,新车零售价为22.58万-24.98万元,相信不少爱尝鲜的车友,已经跃跃欲试了。那么,这台C-HR EV到底如何呢?网上车市编辑最近和它有着大约一周的亲密陪伴,在这段相处的时间里,我们也get到不少C-HR EV让人想要买买买的点。

不输燃油车的驾控

C-HR之所以在市场上那么火爆,有那么多的拥趸,不仅在于它个性酷炫的外观,也在于它出色的操控性带来的乐趣。作为电动版的C-HR,还是不是C-HR? 对此有所疑虑的消费者可以打消这个担心了,从操控的维度来说的话,C-HR EV即有着电动车提速快的优势,同时也延续了C-HR燃油版的操控乐趣,可以说驾控不输于燃油版车型。

丰田高品质纯电SUV  C-HR EV这些点你一定要get-图2

首先,从动力上来说,得益于电动车的特性,C-HR EV有着非常快速的提速能力。它采用的是单个15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扭矩能达到300N·m,官方的0-50km/h加速数据为3.4秒,可以说数据相当好看。而在编辑的实际体验中,车辆在油门起步阶段相当积极灵活,只需要轻点油门,便能给你最大的反馈。而当你稍微一加重油门踏板,便能获得明显的推背感,这种感觉要在2.0T级别的发动机中才能够感受到。无论是在城市道路上还是在高速上,C-HR EV的提速能力都让人游刃有余,变道超车都相当干脆。

丰田高品质纯电SUV  C-HR EV这些点你一定要get-图3

我们知道,燃油车版车型是源自于TNGA架构,因此整体的车身结构采用了低重心化设计,驾驶者在车内的感觉犹如驾驶轿车般。同样源自TNGA架构和纯电车型的特性,C-HR EV的重心也非常低,此外,它搭载了同级别罕有的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全独立悬架,整个底盘相当的扎实,车辆驾驶过程中也更加稳定。尤其是在过弯的过程中特别明显,基本没有什么明显的侧倾,让过弯更加利落干净。

丰田高品质纯电SUV  C-HR EV这些点你一定要get-图4

同时,编辑发现在街道上掉头的过程中,以往开其他车辆可能需要调整两次才能掉头,而C-HR EV一把搞定,这避免了被其他不耐烦车主按喇叭的困扰,大大提升了在城市道路中通行的便捷性和幸福感。这是由于C-HR EV有着5.2米最小转弯半径,让整个过弯都更加灵活。

营造车内洁净空气

丰田高品质纯电SUV  C-HR EV这些点你一定要get-图5

作为一台年轻人喜欢的SUV,虽然驾控非常重要,但是日常的舒适性也是不能舍弃的。编辑每天开C-HR EV上下班,在长时间的驾驶中,C-HR EV在这方面的用心营造也可见一斑。和以驾驶者视角为中心的座舱布局相匹配,C-HR EV的座椅采用的是运动化的风格,整体采用皮质覆盖,包裹性较强,软硬度适中,即使开长途也相当舒适。

丰田高品质纯电SUV  C-HR EV这些点你一定要get-图6

丰田高品质纯电SUV  C-HR EV这些点你一定要get-图7

而且,驾驶席座椅配备了10向调节电动座椅,其中含有2向电动腰靠,对腰部的支撑非常好,对于那些经常开车腰酸背疼的亚健康人群来说,这项配置相当的实用。

丰田高品质纯电SUV  C-HR EV这些点你一定要get-图8

虽然,中国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大家都不敢掉以轻心,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外出都带着口罩。而汽车座舱的空气安全和健康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C-HR EV非常贴心的配备了Nanoe™纳米水离子发生器和PM2.5空调滤清器。据官方说6小时内抑制病毒感染率99%,同时它还具有除菌、除臭、除花粉、祛除PM2.5等功能。每次上车之前,我们都会习惯性按下按钮,让座舱空气迅速过滤到健康洁净的状态,也更加让人放心。

一如既往的行车高安全性

安全性同样是C-HR EV的一大杀器。目前,市场上的车型一般是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而C-HR EV则配备多达10个安全气囊,其中包括同级罕有的前排双膝部气囊、副驾驶席座垫气囊。可以说C-HR EV武装到牙齿了,这可以在关键时刻带给用户更加全面立体的保护层。

丰田高品质纯电SUV  C-HR EV这些点你一定要get-图9

同时,C-HR EV搭载了丰田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配备了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PKSA全方位泊车雷达(共8个探头)等等主动安全配置,带来了非常便捷安全的行车体验。

丰田高品质纯电SUV  C-HR EV这些点你一定要get-图10

其中,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是可以实现全速域跟车能力的,即除了在高速中可以进行自适应巡航外,在频繁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时,这项功能同样可以给车主“减负”,即使是堵车,也能保持心情舒畅。

主流级别的续航能力

既然是电动车,那么续航里程绝对是绕不过去的一个坎。C-HR EV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00km,在合资纯电SUV中处于不错的水平,亮点之处在于NEDC综合工况耗电量仅为13.1kwh/100km,行车效率相当高。而在这段时间的体验中,其续航表现可以满足日常的需求。

丰田高品质纯电SUV  C-HR EV这些点你一定要get-图11

C-HR EV的可贵之处在于其实际续航与标的续航的差距相当小,续航非常靠谱。编辑每日的通行路程中,高速与城市道路各占一半,在城市驾驶60km/h,高速100km/h,空调正常开启的状态下,C-HR EV的实际续航能够达到官方续航的85%。这相较不少长续航车型却掉电快的毛病,C-HR EV的续航里程相当实在,也能让人准确掌握动态。

丰田高品质纯电SUV  C-HR EV这些点你一定要get-图12

C-HR EV有三种运动模式,经济/标准/运动,并设置了B档回收调节功能,提供三种回收力度选择。经济模式下动力响应会有所收敛,动力回收也更加积极,特别是在下坡路段特别好用,能够为车辆充电。

丰田高品质纯电SUV  C-HR EV这些点你一定要get-图13

编辑每天的通勤距离为60km左右,在一周工作日的驾驶中,我们只需要充一次电。整体的充电还是相当方便的,随着目前充电桩的增多,基本上2-3公里内能找到有充电桩的停车场。我们主要使用的是快充,从10%充到80%左右需要40分钟左右。时长尚可接受,加上电费相较于油费的廉价,相信这笔经济账算完之后,不少人是乐于接受的。

高电池稳定性

汽车电池,不仅要追求长续航,更要追求高安全。虽然合资车型在续航方面或许没有自主品牌那么惊艳,但是其电池安全和稳定性让人信赖。广汽丰田就对消费者承诺C-HR EV三电系统实行8年20万公里质保,并且保证电池在10年后的容量保持率依然有80%,这可以说解决了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后顾之忧。

丰田高品质纯电SUV  C-HR EV这些点你一定要get-图14

C-HR EV搭载松下方壳三元锂电池,应用了丰田汽车电气化领域多项成熟技术,比如其高电压回路设置放在电池中央,并使用冷风管把电池内部包围起来的构造,这样形成缓冲区来保护电池单体和高压回路;比如,电池组设计成密闭结构,还使用了密封胶条,并在电池底部进行了加倍防锈涂装,这大大提升了其防水和防尘性能。此外,广汽丰田针对电池组进行热稳定性、挤压、浸水、穿刺等一系列实验,确保电池组的整体安全性。正是对于电池安全技术的领先与专注,让广汽丰田能够有底气做出这份承诺。

总结

在一周的试驾中,C-HR EV主打的关键词是高品质,它的续航里程不是最长的,但是它的实际里程是最靠谱的,完全能够满足城市用户一周充一次的便捷用车生活;它的内在仍然是运动的,电动车的提速感受和TNGA的低重心设计,让它的驾控不输燃油车。这台电动SUV,同样将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并为他们提供一份新的选择!

丰田C-HR EV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