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为配置纠结 入门即豪华的冒险家治好了我的纠结症

优质产品是每个消费者所追求的,而豪华汽车品牌正是汽车这样长期消费品中的优质之选,人们向往豪华品牌,希望能到品牌附加价值和突破平凡的使用体验。小何同学作为一个社会精英,代表着那群对生活品质有高要求的人群。纵然豪华品牌在中国人心目中有一定的分量,但倘若你购买了入门甚至最低配的豪车,往往会招来亲友们的闲言碎语,当预算只有30万元的小何跟亲友提及自己欲购入一款豪华品牌车型时,立刻遭到了反对的声音:有这钱干嘛不买XXX,你这车还是三缸的,你这车配置不行……诸如此类,原因就在于很多入门豪车往往只是挂了一个豪华品牌的标,在用车层面并不能提供与之对应的高级的体验,为广大消费者所诟病。

不用再为配置纠结 入门即豪华的冒险家治好了我的纠结症-图1

虽然小何同样明白这个道理,但执着的他货比三家后,终于找了最符合他心中要求的Dream Car——林肯冒险家,而且也获得了亲友们的一致好评:你这车买的真值!

独树一帜的轻奢设计

不用再为配置纠结 入门即豪华的冒险家治好了我的纠结症-图2

豪华品牌车型价格横跨区间较大,往往低配和高配车型在设计质感上会产生差距,当一款豪车出现“平价感”,那么就失去存在的意义。全系在外观、内饰设计上,基本保持一致的林肯冒险家,则在时刻保持豪华气息,并且相比德系、日系豪车,冒险家所展示的端正、大气格调具有唯一性,这相当契合小何同学沉稳、干练的性格特征。

不用再为配置纠结 入门即豪华的冒险家治好了我的纠结症-图3

镀铬的星辉中网、地平线贯穿尾灯是林肯车型的代表特征,赋予了其在同级中最强气场,流畅的车身侧面线条作为品牌的最新设计风格也被延续下来,这次冒险家还以隐藏式的A柱、D柱来彰显自身的时尚气息,也正因为这些元素的加持,车长4615mm的冒险家在视觉效果上也略大一些。全系标配的18英寸轮圈采用旋风样式,并没有像同级车型采用简单样式敷衍消费者,顶配则为19寸。标配的LED大灯带有远近光功能,且从中配开始还具有自适应远近光的功能,这些外在的精致感,为小何同学提高了不少自信,而这种自信感正是小何穿行在CBD商区中所需要的。

不用再为配置纠结 入门即豪华的冒险家治好了我的纠结症-图4

所谓的“豪华感”在内饰设计中更容易体现,小何同学认为他心目中的豪华应当包括:简单的线条、细腻的材质以及与时俱进的科技氛围。冒险家的对称式中控设计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是现代美学的主流做法,但矗立的12.8英寸中控屏幕和悬浮式空调控制面板,则是考虑到人体工学的突破设计。全系标配的木纹饰板、除了最低配以外标配的7色氛围灯和双色真皮方向盘,也在暗暗营造同级难得轻奢氛围。

周到细腻等于高舒适度

在汽车尺寸不断加大的时代背景下,既然是入门紧凑级的豪华SUV,也能得到理想的车厢空间。林肯冒险家2771mm的轴距位居同级中上游水平,对车内空间的利用率也较高。爱家的小何对后排的乘坐舒适度同样有较高的要求,能够自信的购入冒险家,正因为他相信亲朋友好友们对冒险家的乘坐舒适性一定能给到满分。

不用再为配置纠结 入门即豪华的冒险家治好了我的纠结症-图5

冒险家前后车门均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覆盖,前后座椅也使用Savannah天然高级皮质,这正是豪华品牌的优势。座椅扎实的填充对驾乘人员的支撑性相当到位,尤其是在后排的体验上于前排基本无异,原因在于,冒险的后排座椅全系均支撑前后150mm移动和12度的靠背角度调节,很容易达到行政级别的乘坐感受。除了最低配,冒险家全系标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为车内带来通透的采光。

不用再为配置纠结 入门即豪华的冒险家治好了我的纠结症-图6

同第二排一样,冒险家的前排座椅的也拥有丰富的调节选项,与其他品牌不一样的座椅造型,预示着林肯在人体工学上的卓越创造。冒险家全系标配主副驾驶10向电调,并且带有前排加热、主驾驶记忆,次低配开始加入前排通风功能,而顶配座椅的调节选项则多达24向,其中背部就有三种个角度,并配有5种按摩模式。即使不是顶配车型,冒险家在乘坐舒适性上也足以领先同级车型,这也是小何同学如此自信的原因。

不用再为配置纠结 入门即豪华的冒险家治好了我的纠结症-图7

用料如此厚道的冒险家,在车辆的静谧性上同样下足功夫,冒险家标配了22个声学包和米其林静音轮胎,创新使用引擎舱双层隔音墙设计,全系标配了前排双层隔音玻璃(顶配为全车)和ANC主动降噪系统,这样一整套的NVH整车静谧工程,在实际驾驶中确实能带来超越同级的静音感受,不得不说豪华车型所附带的隐性价值是如此美妙。

不用再为配置纠结 入门即豪华的冒险家治好了我的纠结症-图8

不仅如此,支持“解锁新风”和“驻车新风”的Auto Air Refresh 新风管家更是将“周到”二字表现得淋漓尽致,这套系统不仅能有效过滤96%的PM1.0与PM2.5、94%的PM0.3颗粒物和自动切换内循环,而且在车辆解锁后能立即开启1分钟通风,日常驻车时每隔两小时进行1分钟的通风,让车内空气时刻保持清新。这样不同于传统新风系统的创新设计,是小何同学意想不到的。

高配置是豪车的基准线

豪华品牌入门级紧凑SUV往往在配置层面相当吝啬,大部分能提升舒适感和豪华感的配置,只在高配车型上或通过选装提供,这也是小何的亲朋好友持反对声音的主要原因,30万元购买的体验难道还不及15万的车型吗?不过,林肯冒险家却是同级中的一个异类,本身24.68万元的起售价在同级中已处于较低的位置,但在配置上冒险家却表现出位列前茅的品价比。

不用再为配置纠结 入门即豪华的冒险家治好了我的纠结症-图9

当小何走进冒险家,通过迎宾感应系统,车身四周亮起氛围灯,打开车门传来小提琴交响乐的提示音,他就知道这是一款能带来极致享受的车型。只要能够带来便捷的配置,林肯冒险家都愿意全系标配,同级中通常需要选择的全车无钥匙进入冒险家则是全系标配。冒险家全系均使用尺寸相同的中控屏幕,并且标配GPS,其搭载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在功能性上,相比同级车型更具可玩性。这套系统是林肯专为中国消费者度身定制,QQ音乐、说书、百度地图、爱奇艺视频等本土化APP,均能在冒险家之上使用,丰富的车载娱乐也让冒险家成为一个新娱乐中心,经常同出行郊游的小何同学对此功能十分满意,这样的趣味性在同级中基本没有车型可以做到。

不用再为配置纠结 入门即豪华的冒险家治好了我的纠结症-图10

将L2级辅助驾驶下放至中配车上,是冒险家在同级中的优势点,同级豪车在28万基本无法达到此功能。林肯Co-Pilot360 Plus包括安全的辅助驾驶两个部分,对于刚拿到驾照没有多久的小何而言,一款能时刻待命保护他的车也是购车时的必须条件,冒险家配置的RBA倒车辅助可在倒车时,通过主动制动来保证停车安全,PCA防碰撞辅助系统则结合前摄像头和雷达,识别前方车辆和行人,来提示驾驶员和主动刹车,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的警示灯十分显眼,让小何感受到林肯品牌的细心周到。而且,如今在防碰撞安全上,已能做到系统预调避让,冒险家的ESA 紧急避让转向辅助系统正是如此。同时,冒险家也是同级中少有的标配7个安全气囊的车型,也更体现一款豪车的全面性。

不用再为配置纠结 入门即豪华的冒险家治好了我的纠结症-图11

在经过几周的使用后,每天上班来回有60km的小何同学对这套带有自动跟车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赞不绝口,而且每次开启L2时需要将方向盘按键点亮,具有一种仪式感。这是一套在运作上相当成熟的系统,车辆在静止状态就可识别到前车并且激活,每次的跟停也相当平缓,在一次回家的路上,小何还偶然发现LCA车道居中辅助系统,在较缓的弯道也能自动保持居中。

爱上驾驶是那么容易

如果说入门豪华车型在设计、配置上碍于成本难以达到“豪华”级别,那么在动力系统上的缩水则是在“减配”上的一大步。目前大部分紧凑级豪华SUV普遍使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某品牌甚至搭载三缸发动机,在动态驾驶体验上不及一些平价SUV,这也是消费者对入门豪车嗤之以鼻的主要原因。

不用再为配置纠结 入门即豪华的冒险家治好了我的纠结症-图12

林肯仍旧保持着一个豪华品牌对车型品质的担当,冒险家全系标配了2.0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8AT变速箱,如此厚道的动力搭配让一开始无比苦恼的小何同学眼前一亮:2.0T+豪华品牌起步价仅需25万元!除了高性价比之外,这套达到245匹的动力总成在性能表现上同样令人满意,得益于390牛·米的基础,在起步的一瞬间整车就能获得极佳的油门响应,中低速油门响应也几乎没有延迟,时速超过100km/h后依旧后劲十足。冒险家提供标准、防滑、复杂路况、节能、运动五种驾驶模式,调整至运动模式,上升的500转更是加大这种畅快感,冒险家绝对是一个能让人自信爆棚的车型。

不用再为配置纠结 入门即豪华的冒险家治好了我的纠结症-图13

底盘调校的深厚功力一直以来都是豪华品牌车型的优势,小何同学对操控感的要求是最强的,而偏硬朗调校的冒险家正对他的胃口。线性、准确、回馈适中是对冒险家方向手感最好的形容词,偏小的侧倾正好能够迎合冒险家敏捷的车身姿态,即便是相比轿车更高的重心也没有妨碍冒险家成为一款操控凌厉的的SUV。这与硬朗的底盘悬架不无关系,在保有韧性的同时又具有高级的厚重感,日常快速通过减速带和坑洼路面也游刃有余。

不用再为配置纠结 入门即豪华的冒险家治好了我的纠结症-图14

冒险家的四驱车型起售价格仅为30.28万元,依旧能让人感受到满满的诚意,这套AWD智能可分离式四驱系统同样和驾驶模式挂钩,根据路面情况系统将以毫秒级的反应速度调整扭矩,在雨雪或泥泞路面的防滑效果十分有效。老家在北方的小何,春节回家经常遇到雨雪天气,而防滑能力则是冒险家的加分项,这是他在购入冒险家之前意想不到的。倘若路况对四驱没有需求,在日常驾驶中,系统将主动分离后轮轴处的动力传动系统,以达到提高燃油经济性的目的。

总结

当前国内入门豪车型确实处于一种囧态局面,品牌不愿牺牲成本打造好产品,消费者为了品牌则需要忍受较差的体验,而林肯冒险家的出现则富有“拨乱反正”的意味,用超过百年的造车匠心,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坚持打造一款实实在在的豪车SUV。轻奢设计、大量舒适配置、极致科技享受和超凡驾驶体验是冒险家的“豪”不妥协之处,不仅产品力出众,全国的林肯中心都践行“林肯之道”的尊贵服务体验,这次小何同学能与林肯结缘,正是疫情期间4S店的上门试驾服务,成为一名豪车车主不需妥协、无需纠结,只管享受,这是林肯冒险家的给小何同学的切身感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