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就曾推出混合动力 奥迪混动车型鼻祖

现如今说起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大家可能已经不会感觉到有什么新鲜感了,但其实混合动力这项技术可不是近几年才研究开发出来的。作为一向以科技为主的奥迪品牌,其实早在30多年前就曾推出过混合动力车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30年前就曾推出混合动力 奥迪混动车型鼻祖-图1

该车首次亮相是在1989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当时以Duo实验车辆的形式进行了展出。其中“Duo”的含义是拉丁语“双”的意思,意指既能用内燃机驱动,又能用电动机驱动。

30年前就曾推出混合动力 奥迪混动车型鼻祖-图2

该车采用了前轮驱动的形式,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2.3升五缸汽油发动机,另外在底盘下方安装了一套最大功率为12马力的西门子电动机,该电机由镍镉电池供电,该电池组位于车辆的后备箱内。同时该车甚至还配有太阳能电池板,用来帮助电池充电。

30年前就曾推出混合动力 奥迪混动车型鼻祖-图3

该车在纯电动行驶时,最高车速可达52km/h,如果以经济时速行驶,电动续航里程为40km。不过鉴于是实验车辆的形式,Duo仅生产了10台,每台都被用于开创性的试验计划,从未实现全面生产。

30年前就曾推出混合动力 奥迪混动车型鼻祖-图4

不过奥迪并没有放弃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1991年奥迪又推出了基于奥迪100 Avant的Audi 100 Avant Duo车型,然后在1997年奥迪将基于A4 Avant的Duo混合动力车型正式量产,这也让奥迪成为了欧洲第一家将混合动力车型投入生产的汽车制造商。

30年前就曾推出混合动力 奥迪混动车型鼻祖-图5

奥迪A4 Avant Duo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29马力的水冷式电动机,同时还有一台最大功率89马力的1.9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该电动机由安装在汽车后备箱内的明胶铅电池供电。该车可以仅依靠电动机驱动,时速就可以达到80km/h,当电动机和柴油发动机共同驱动时该车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80km/h。

30年前就曾推出混合动力 奥迪混动车型鼻祖-图6

不过虽然奥迪A4 Avant Duo进行了量产,但该车的销量却不尽如人意。同时因为成本太高,市场接受量有限,最终只生产了不到一百辆。然而它却在混合动力方面开创了先例,也为奥迪品牌日后的新能源车型奠定了基础。

截止到目前奥迪已经推出了多款的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和纯电动车型,今年奥迪旗下的e-tron Sportback和e-tron GT跑车也将在年底推出,相信未来奥迪的新能源阵容还会更加强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