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的“潜规则”你知道吗?星途LX身上这几点值得关注

买车看似是一件难事,但是也有一些约定俗成的方法。在纵向选车时,大部分消费者其实都秉持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毕竟“新”代表的不仅仅是面子上的改变,更重要的是功能和性能上的升级。而横向选择时,一款更超前,更先进的车不失为最稳妥的选择了。在10-15万紧凑型SUV中,星途LX绝对算是一个比较正确的选择,而具体体现在哪,下面这三点你不得不看。

选车的潜规则你知道吗星途LX身上这几点值得关注-图1

前卫高端的造型往往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汽车设计,欧洲人显然要比国人更有发言权,毕竟欧洲的汽车设计师是伴随着汽车百年的发展史成长起来的。星途LX的设计就是出自一个名叫Kevin Rice的欧洲人之手,而熟悉宝马和马自达的人一定对他不陌生,他曾经参与了宝马3系(E90)、4系的外饰设计,担任马自达欧洲设计总监时,魂动造型就有他的参与,这一代的MX-5更是他主导设计的。

选车的潜规则你知道吗星途LX身上这几点值得关注-图2

如今我们回看宝马和马自达那个年代的经典车型时,我想大部分人都不会觉得它们老态龙钟,相反“依然耐看”的印象会牢牢占据我们的心智,这就是优秀设计的魅力所在。星途LX的前脸设计有着满满的“科幻感”,与市面上的大多数车型不同,星途LX前脸没有过于复杂的曲线设计,以简单的水平线条和品牌LOGO相结合的方式,突破了传统车企对于前脸的设计定义,使得整车的前脸造型变得更纯粹。

选车的潜规则你知道吗星途LX身上这几点值得关注-图3

内饰设计上星途LX采用了极简的科技风,中控台部分同样以横向线条为主,但层次分明的设计却不显单调,皮革,木纹与硕大的贯穿式仪表盘形营造出了强大的视觉冲击力。这种极简的设计风格恰恰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而扎实厚道的用料所带来的高级感也更扛得住岁月的洗礼。

选车的潜规则你知道吗星途LX身上这几点值得关注-图4

前瞻性科技配置带来更超前的体验

苹果的产品为什么那么耐用?这个问题你有考虑过吗?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数码产品的迭代速度非常快,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很多新产品,旧产品很容易就会因过时而被淘汰。但总是有一些例外存在,苹果的产品就是以耐用闻名。除了在硬件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外,苹果还会针对推出时间较早的机型提供软件更新支持,这正是它的产品普遍使用周期较长的原因。

选车的潜规则你知道吗星途LX身上这几点值得关注-图5

作为一款售价仅10多万的车型,星途LX身上配备了丰富的前瞻性科技配置,这些既能带给消费者更前瞻性的体验,同时也能保证车辆不至于在技术和配置上很快与市场脱节,而被说过时。其中比较意外的是这款车配备了L 2.5级自动驾驶装备,搭载了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拥有ACC全速自适应巡航、ASL主动限速、TJA 交通拥堵辅助系统、IHC智能大灯控制、FAPA全自动泊车、FCW前碰撞预警、LCA变道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BSD盲区监测系统、AEB主动刹车(带行人/自行车识别)、RCTA后方交通预警、HAS坡道辅助等一系列高科技配置。

就单拿ACC全速自适应巡航来举例,如今大部分人买车比较关注的是这车有没有定速巡航功能,但是就体验感受和发展方向来看,这项功能未来肯定是要被ACC全速自适应巡航所取代的。这就好比今天你买的手机已经提前具备了5G功能,待今后5G普及后你依然跟得上时代。

选车的潜规则你知道吗星途LX身上这几点值得关注-图6

具备OTA功能,智能化迭代避免过时

另外一个让星途LX走在行业前面的是Lion 3.0智云雄狮系统,这套智能网联系统是奇瑞与与百度、英特尔、东软等深度合作,它具有深度人脸识别、AR增强现实导航与支付以及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这一整套系统几乎都是根据未来发展的大生态和趋势提前开发而来,而且在当下也能给用车体验带来革新性的变化。就拿人工智能语音来说,说它会思考,会学习一点也不为过。“我饿了”、“我冷了”这类模糊语义的识别它能很轻松实现,而且由于系统云端会不断丰富语义库,它理论上会越来越“懂你”。此外,这套系统还支持OTA云端升级,一些新的功能也会通过升级获得,这些保证了星途LX也非常“耐用”。

选车的潜规则你知道吗星途LX身上这几点值得关注-图7

结语:虽然每个时代的审美不尽相同,但是总有一些经典设计在时间洪流中存留下来。对汽车来说,它不仅仅是一个复杂精密的现代机器,还是一个需要具备美学价值的消费品,未来更有可能是一个智能设备。而对大部分人来说,汽车也绝非一个快消品,它会陪伴车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星途LX这款车的超前之处并不只是体现在其成熟前卫的设计上,相反越级的前瞻科技配置和具备OTA升级的智能网联系统很大程度保证了这款车拥有更长的“流行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9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