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G3对比Model X:更低的价格 更高的性价比

说起纯电动SUV,Model X是不少人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车型。前卫的造型、智慧的科技实力让它成为电动车中的标杆,不过起步80.99万元的售价也确实有几分高冷。正如广告词里传递的一样,“好的东西不一定很贵”,消费者应该“只选对的,不选贵的”。那么,在纯电动SUV市场,有没有一款颜值出挑、质感高级,而且价格还亲民的车型呢?后起之秀小鹏G3似乎有着这份挑战的底气,自从上市以来,小鹏G3稳扎稳打的表现赢得了不错的口碑,而且补贴后14.98-19.68万元的价格也让人一阵清爽。今天我们就将两款车型进行一番对比,看看会带给消费者什么样的启发。

小鹏G3对比Model X更低的价格 更高的性价比-图1

同样高级的外观设计

对于时下的消费者来说,高颜值是征服他们的第一步。除了靠其领先的科技以外,独树一帜的高颜值也是Model X的一大杀器,让它在全球迅速笼络了一帮拥趸。而小鹏G3的颜值同样处于电动车市场中的第一梯队,以其前卫科技的设计带来了高级的质感。

小鹏G3对比Model X更低的价格 更高的性价比-图2

乍看一下,两款车气质颇为相近,引擎盖都采用俯冲的设计,带来更加运动化的风格。Model X前脸有一个形状与logo最上端一致的镂空设计,造型简洁的LED大灯与其恰到好处的连接,相当时尚精致。而小鹏G3前脸采用了鲨鱼式的造型,搭配光剑式LED大灯,内部采用圆形光源,格外科技运动并富有攻击性。不得不提的是,两款车都采用了超大面积的全景式前挡风玻璃,显示出前卫潮流气息。

小鹏G3对比Model X更低的价格 更高的性价比-图3

侧面来看,Model X采用了溜背的设计,轿跑感突出,车窗采用无框玻璃,相当高级。同时,它的鹰翼门敞开之后,逼格满满,仪式感十足。而小鹏G3侧面线条流畅,采用了悬浮式车顶,C柱上方做成鸭尾式上翘尾翼,延伸至最后,加上外凸的侧裙,整体运动气息突出。

小鹏G3对比Model X更低的价格 更高的性价比-图4

车尾来看,Model X造型一气呵成 ,简洁沉稳,但是略显中规中矩。小鹏G3造型相当简约,其一体式钻石矩阵LED尾灯,在点亮之后效果很赞,更加有设计感。整体而言,两款车的造型都相当前卫大胆,Model X用鹰翼门来成就了自己独具一格的仪式感,而小鹏G3的犀利前脸和全景玻璃也营造出了逼格。

同样简洁的内饰风格

小鹏G3对比Model X更低的价格 更高的性价比-图5

当下的电动车,都盛行简洁科技风,这与潮流有关,更与年轻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分不开,这两款车正是其中的代表。Model X的内饰采用驾驶员视角的设计,中控台整体以三阶式弧线,加入木纹饰板装饰,相当有调性。同时搭配的是17英寸中控竖屏,堪比笔记本电脑,带来非常好的使用体验。此外,其超大尺寸的全景挡风玻璃,带来极佳的视觉享受。而小鹏G3的内饰也相当有格调,小鹏G3车内搭载了12.3寸液晶仪表盘+15.6寸中控屏,在视觉效果方面特别赞。同时,小鹏G3采用了皮质方向盘,握感十分舒适,一体式座椅包裹性非常强,座椅宽大柔软,整体坐感舒适。当然了,其超大面积的风挡玻璃同样档次感满满,无论是蓝天白云,还是都市夜晚的霓虹高楼,都尽收眼底。此外,两款车都采用了怀挡设计,不仅非常方便,同时也是高级感的存在。可以说,在座舱营造方面,小鹏G3与Model X各有千秋,演绎出了科技的魅力。

同样无焦虑的续航能力

小鹏G3对比Model X更低的价格 更高的性价比-图6

在纯电车非常重要的续航里程维度,两款车均表现不俗。Model X的长续航版本NEDC续航里程为575km,Performance高性能版则是550km,而小鹏G3520的官方NEDC续航里程为520km,与Model X的续航差距不大,考虑到价差,这个续航表现真香,性价比非常的优越。同时,小鹏G3的电池容量为 66.5kWh,并采用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能量密度 180 Wh/kg,并且大约半个小时就能充电从30%到80%。加上目前越来越丰富的充电桩配套,两款车的续航应付日常出行,或者是跨城市的出行都是相当的轻松了。

同样聪明的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技术同样是纯电车的灵魂之一,特斯拉一直是业内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标杆,Model X配有12个超声波传感器,其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能够在行驶车道内自动辅助实施转向、加速和制动。其功能包括自动辅助导航驾驶、自动泊车、自动辅助变道和召唤功能等等。

小鹏G3对比Model X更低的价格 更高的性价比-图7

小鹏汽车同样拥有领先的自动驾驶辅助自研能力,G3搭载了12个超声波传感器、4个车身摄像头、1个前向摄像头、3个毫米波传感器,与中国路况加以适配,其凭借多项新增功能率先实现了XPILOT 2.5自动驾驶辅助。具体功能方面,除了目前比较主流的ACC自适应续航、LCC车道居中辅助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以外,小鹏G3还具备FCW前向碰撞预警、ATC自适应弯道巡航、SLA智能限速辅助、ALC自动变道辅助、车门开启预警系统等诸多高逼格功能。同时,小鹏G3 2020款还具备驾驶员疲劳预警及分神预警、心跳及健康状态检测等车内AI 智能功能,时刻关注用户的健康与安全。此外,小鹏G3还拥有整车OTA功能,这还包括自动辅助系统,续航里程的升级等等,这让用户的小鹏G3可以随着车企的研发一同进步和更新。

同样值得信赖的五星安全

小鹏G3对比Model X更低的价格 更高的性价比-图8

在近年来,消费者对驾驶安全越来越关注,安全成为选择的重要指标。而Model X获得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Euro NCAP测试的五星安全评价,成为电动车安全的标杆。在安全方面,小鹏G3也并不逊色,其在国内C-NCAP的碰撞中,小鹏G3达到了五星安全标准,是NCAP发布符合国际标准的新规则后首批获得5星级的新能源汽车之一。

小鹏G3对比Model X更低的价格 更高的性价比-图9

这得益于小鹏G3的高强度车身,其高强度及以上钢材使用比例达到 70%,其中超高强度钢板占比就达到7%,前舱盖采用轻量化高强度铝合金材料,并采用高强度框架式车身结构。而在电池安全方面,小鹏G3电池舱采用阻燃结构和防爆阀设计,并增加Fuse过热保护;其防水防尘级别也达到目前世界上最高的IP68级,这进一步提高了车辆在恶劣天气下的电池安全。可以说,在安全方面,小鹏G3带给用户的同样是市场最高级别的防护。

总结

定义产品价值的,不是价格,而是品质。虽然小鹏G3的价格只有Model X的1/4,但是带来的品质感和高级感却超出了大家的期待。无论是前卫科技的造型,还是极简风格的内饰,都显示出了这款车的用户的高品位,而实用的续航里程,以及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让这款车的使用体验感都可以媲美Model X。相信这样一款品质高、价格香的车型,将会受到更多年轻用户的喜爱。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