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独特造车观点:智能化差异 打造汽车界的苹果

何小鹏独特造车观点智能化差异 打造汽车界的苹果-图1

四十而不惑,1977年生人的何小鹏在他40岁这一年毅然选择从阿里巴巴离职,并于同年加入小鹏汽车,担任公司董事长,正式宣告投身汽车行业。

对于何小鹏其人,您或许会感到陌生,但如果讲到UC浏览器,相信大多数80后、90后一定会露出会心的微笑——在iPhone兴起之前,UC陪伴了整整两代人的成长,也承载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而UC公司的创始人,正是这篇文章的主角——何小鹏。

小鹏汽车之诞生始末

小鹏汽车CEO将发布第3款车 重塑智能化差异-图1

2014年,UC优视以近40亿美元被阿里巴巴收购,让时年37岁的何小鹏彻底实现了财富自由。而后,他进入阿里系,并先后在多个岗位担任要职。在一般人看来,何小鹏完全可以提前退休,去享受安逸的生活,但是心怀理想的他却走上了一条荆棘之路——造车!

何小鹏为什么选择二次创业?他的理想究竟是什么?

“我觉得未来十年汽车硬件会有巨大的变化,这是我一直的目标。我期望将来汽车也许能飞,也许能跑,但是一定会有硬件形态的巨大变化, 然后软件也会有很大变化。”何小鹏向我们揭晓了答案。

众所周知,汽车制造业的门槛极高,具有重资产、长链条的特点。即便对于亿万富翁何小鹏来说,想要凭一己之力实现造车梦也不现实,“鹏友圈”必不可少。

幸运的是,何小鹏得到了各路顶级投资机构与互联网巨头的强力加持,小鹏汽车的融资之路十分顺利。正因如此,才有了Beta版、G3以及P7车型的相继问世。

小鹏汽车之现状

小鹏汽车CEO将发布第3款车 重塑智能化差异-图1

2019年,小鹏汽车凭借G3单一产品实现销售16,609辆,一举超越了蔚来ES6、ES8。

在何小鹏看来,G3车型的首战告捷主要源于其可靠的安全性和先进的智能化配备。

近日,小鹏G3参与中保研碰撞测试(C-IASI)并获得4项“优秀”的成绩,开创了纯电动车型又一先河。此前,小鹏G3以综合得分率92.2%获得C-NCAP测试五星评价,成为2018版C-NCAP测试规则发布后,首批参与测试并获得五星评价的纯电动车之一。

G3 2020款满足目前世界上最高的IP68级防水防尘标准,整车涉水深度达300mm,是国标的3倍。

“IP67泡在水里是十几分钟到几十分钟没事,IP68是几个小时都没问题。”

“G3用户中,有92%的人都购买了带自动驾驶辅助的版本。”何小鹏表示。

小鹏汽车CEO将发布第3款车 重塑智能化差异-图1

月均销量近1,400辆的小鹏G3,虽然在新造车企业中名列前茅,但是和传统汽车公司的同类型产品相比,差距依然很大。在2020年,外资、合资车企将加速导入更多富有市场竞争力的新能源车,小鹏汽车身上的压力丝毫不小于以往。

小鹏汽车之前景

“造车的难度比做互联网产品高几十倍”何小鹏坦言,“我已经入门了,但是还不算很理解,再过3年,我敢这样说。”

小鹏汽车CEO将发布第3款车 重塑智能化差异-图4

在产品层面,斥资30多亿元人民币打造的高颜值智能轿跑小鹏P7(笔者认为比特斯拉Model 3设计更前卫),将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并启动交付;2021年,小鹏汽车会推出第3款量产车。

与传统主机厂不同的是,以科技公司自居的小鹏汽车,为了能够在智能网联领域取得更多突破,不惜花费更高的成本自主开发除芯片外其它所有的硬件和技术。据何小鹏透露,在第3代自动驾驶辅助(包括高精地图和较高精定位)上将体现出更多的智能化差异

当然,达成这一目标的代价同样不菲,仅软件首次初始化的费用便高达2亿-3亿美元。

在渠道方面,小鹏汽车从去年9月起新增了近70家销售店,它们将在2020年发挥更大的作用。对此,何小鹏信心满满地表示,在P7车型的助力下,小鹏汽车今年将深耕一线市场,预计销量将远高于去年。

网友还看了
奥迪A4L 奥迪A4L 32.18万起 获取底价
捷豹XEL 捷豹XEL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29.99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