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好于预期,2020年4月皮卡市场终端销量预测

一、2020年4月皮卡总体终端销量

在皮卡行业内一直有着“金3银4”的说法,由于各行各业的开工,3月和4月一直是皮卡产品的销售旺季,但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自2月开始市场就尽显疲态。不过,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控制,以及积压的需求进一步释放,市场也将同步迎来新的拐点。

整体好于预期2020年4月皮卡市场终端销量预测-图1

从市场调研看,大部分皮卡企业4月终端销量比3月有环比提高,总体终端销量应该在4.1万-4.2万辆之间,同比增长10%-12%,4月环比销量高于3月的走势,证明终端刚需销量开始充分释放。

二、2020年4月长城皮卡终端销量:接近21000

长城作为国内皮卡市场长期“霸榜”的头牌,4月将迎来在市场的又一次攻城略地,相较于2019年4月12931辆的成绩,今年4月有望在20000—21000辆左右,市占率近50%。

整体好于预期2020年4月皮卡市场终端销量预测-图2

由于长城风骏系列和长城炮的供不应求,全国绝大部分地区销量环比上涨,加上一些地区完全解封,上个月已经达到18000辆,所以预测出销量接近21000辆。

三、2020年4月江铃皮卡终端销量:6000左右

江铃汽车近几年重心不在皮卡市场,一定程度影响了其市场表现,但是随着终端市场的回暖以及需求释放,终端销量有望达6000左右。同时值得注意,江西省在4月下旬正式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并给予购车补贴,一定程度上给江铃皮卡带来了积极影响。

整体好于预期2020年4月皮卡市场终端销量预测-图2

四、2020年4月的合资品牌之争

曾在第三名之争上你来我往的江西五十铃和郑州日产,都在今年的皮卡市场上表现不俗,不仅有同步国际的一流国六产品,更有深入人心的口碑及服务,根据终端市场调查,两品牌都将会有不错的成绩。

整体好于预期2020年4月皮卡市场终端销量预测-图4

江西五十铃将坐稳第三名,凭借瑞迈和铃拓的出色表现加持下,江西五十铃自今年伊始就表现出了强劲的势能,预测4月终端销量破4000,同比增长有望达到37%。

整体好于预期2020年4月皮卡市场终端销量预测-图5

郑州日产的国六发动机工厂处于湖北省境内,4月虽已受疫情影响较小,但由于国外疫情掣肘,且M9T柴油发动机进口零件比重高达75%,不少海外供应商的零件供给将会受到极大影响,进一步影响产能。所以销量有可能在3500左右徘徊,略逊于江西五十铃。

五、福田和江淮的前五之争

在大背景的影响下,福田和江淮都将在4月销量上有所回暖,笔者预测两者的终端销量均在1600左右。

整体好于预期2020年4月皮卡市场终端销量预测-图6

由于福田在疫情期间的线上线下营销“组合拳”打的合理、有序,并凭借福田拓陆者佛山工厂的强大自动化程度,增长在情理之中,同比增长有望破29%。江淮皮卡则由于在产品声量上不及福田,而且国六汽油产品在昨日才发布价格,维持1600辆的销量实属不易。所以,福田和江淮的前五之争,实在是难分伯仲。

整体好于预期2020年4月皮卡市场终端销量预测-图7

六、上汽大通的救赎

2019年4月,上汽大通是市场名副其实的第六名,那时的上汽大通意气风发,凭借产品时尚新颖的气质、以及大通皮卡品牌的“年轻化”营销。上汽大通成为皮卡市场少有的国际范儿、时尚、年轻化的皮卡品牌。也正是这样出色的市场定位和自动挡的车型的先发优势,让上汽大通受到了像北京这样“乘用化”市场的青睐,所以能在2019年4月终端销量达1837辆,而在今年大环境影响下,上汽大通将凭借低价超值的自动挡车型以及国五产品的万元补贴,实现环比大幅增长,笔者预测4月终端销量在1500辆左右。

整体好于预期2020年4月皮卡市场终端销量预测-图8

写在最后:

4月是迎来拐点的一个月,也是皮卡回暖向好的一个月,4月多个刺激性政策出台,包括江苏、江西、重庆等多地的皮卡进城限制放宽、以及不少地区的购车补贴,都将进一步刺激皮卡市场,并将持续影响皮卡市场。不过,昨日发改委正式确定推迟国六实施至2021年1月1日,对于大部分头部车企已经切换国六的皮卡市场来说也许并不是一个积极的消息,又将会对下半年的皮卡市场产生又一维度的影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2.79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