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皮卡新品走势 每一个方向都是大变革!

2020年,我国多地加快了皮卡解禁的步伐。众多利好政策的作用之下,皮卡行业得到了国人的认可,更多的汽车消费者在选购新车的时候将目光转移到了日渐努力的皮卡市场。国内高端皮卡市场迎来了曙光,丰富的乘用化皮卡更是给众多用户带来了焕然一新的皮卡生活,让中国也有了自己独特的皮卡文化。

皮卡市场新品层出不穷,各种新配置的加持满足了用户对高端用车的期待。未来,皮卡市场新品走向又将如何?

8AT变速箱

目前,逐渐被普遍采用的8AT变速箱获得用户一致好评。已经上市的长城炮、上汽大通T70/T80、郑州日产锐骐6、江铃域虎9等均搭载了采埃孚8AT变速箱。而未来即将上市的8AT皮卡还有郑州日产纳瓦拉、福田拓陆者战途以及长安凯程F70等。

未来皮卡新品走势 每一个方向都是大变革-图1

8AT变速箱的搭配可以进一步减少车辆加挡过程中的顿挫感,提升平顺性,给车主带来更佳的驾驶感受。相比6AT,8AT减速比范围更宽广,在同样的时速下,8AT变速箱可以用更高的挡位换取更低的转速,理论上油耗更低。

双涡轮技术发动机

据可靠消息,上汽大通T80将会推出汽油和柴油两种动力可选,其中柴油机将会有单涡轮和双涡轮两种,双涡轮动力最大功率达160kW,峰值扭矩为480N·m,并且将会有6MT和8AT可供消费者选择。

未来皮卡新品走势 每一个方向都是大变革-图2

上汽大通T80将成为国内首款搭载双涡轮技术动力的皮卡,先进的技术将使得该车成为国内的“动力猛禽”,同时也给国内的越野圈注入新的活力。当然,该车的上市势必会引起国内皮卡产品在动力系统上有更激烈的竞争。

多连杆后悬架

目前,国内仅长城炮乘用皮卡采用了多连杆后悬架。据长城炮车友反馈,多连杆后悬架可以带来明显提升的舒适性,尤其在车辆后排的乘坐体验,比采用钢板弹簧的皮卡优化很多。

未来皮卡新品走势 每一个方向都是大变革-图3

笔者认为,随着更多的企业在“商用”、“乘用”、“越野”等细分领域中推出不同定位的产品,多连杆后悬架将成为乘用皮卡的重要标志之一,被更多的车型采用。

承载式车身

此前,上汽大通曝光了未来研发承载式皮卡的计划。承载式车身的皮卡在全球皮卡市场都算不上热门。承载式车身的皮卡虽然能够拥有轿车般的舒适度,但载重能力和抗扭能力都被大大的削弱了。所以,这类车型仅仅适合那些把它当轿车,并不需要太大载重需求的用户。也正是如此,这样的皮卡也许更适合喜欢玩乐、追求用车个性的城市用户使用需求。

未来皮卡新品走势 每一个方向都是大变革-图4

那么,国内用户是否会接受这类车型呢?还得让时间来解答。

对于国内皮卡车未来的发展方向,你又有怎样的期待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