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市场开始爆发,预计4月长城皮卡国内销量过2万

4月已过半,我们从皮卡市场终端数据获知,长城皮卡4月前三周的销量同比增长超60%,更创造了日销量过千的记录。我们估测,长城皮卡4月份的总计终端成交量将超过20000台。

从2月份起,长城皮卡便提前布局基建类等具有红利的市场,因此,其在3月初迅速恢复销量。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长城炮进一步发力,成为最畅销的高端皮卡车型,助力长城皮卡3月份市占率突破50%。

皮卡市场开始爆发预计4月长城皮卡国内销量过2万-图1

随着乘用皮卡、商用皮卡两大细分产品体系的完善,长城炮已经涵盖柴/汽油、长/短轴、6MT/8AT、两/四驱等车型,突出的产品竞争力使得该车销量激增,成为10—16万元区间内最畅销车款,并迅速进入车型排行前三位,引领我国高端皮卡的发展。据了解,目前长城炮的订单量已经大大超过产能,部分地区终端市场供不应求。

皮卡市场开始爆发预计4月长城皮卡国内销量过2万-图2

从2020年开始,我国皮卡市场两极分化现象愈加明显。有人欢喜有人愁的局面已经在一季度销量数据上表现得尤为突出。以长城皮卡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在市场表现强势,无论是经济型皮卡市场还是高端皮卡市场,长城皮卡始终占据极大的份额,销量遥遥领先。尤其是长城炮,目前终端市场均以市场指导价成交,依然出现了严重的供不应求的境况。

然而,再看除长城皮卡以外的大多数其他皮卡,在“优惠促销”、“政策红利”等多因素的刺激下,销量依旧难以得到提升,众多经销商甚至还面临着承担库存量大、难以完成销售任务的压力。

国内皮卡市场两极分化严重,这与自身产品力有着密切的关系。不难看出,消费升级后的皮卡市场中,皮卡用户不在单一追求经济、低价,更多的用户购车时更加看重车辆的品牌和口碑。以一季度市占率提升的三家皮卡企业(包括长城、江西五十铃、福田拓陆者)为例,他们都是国内老牌皮卡企业,且均在2019年下半年便开始持续给市场提供优秀的皮卡产品。因此,目前行业景象出现了:优质品牌市占率明显提升、稳定皮卡行业的发展,而尾部企业产品则无路可销。

皮卡市场开始爆发预计4月长城皮卡国内销量过2万-图3

受疫情影响,2020年皮卡市场“金三银四”的销售旺季延迟,皮卡销售热季有望延续到5月份。随着国内各地逐渐发布鼓励汽车消费以及进一步优化皮卡进城限制措施等政策颁布,机遇还有很多。未来几个月内,还将有多款皮卡车型上市,谁将成为市场“香饽饽”?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