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麟汽车:关于自媒体不实报道的官方声明

赛麟汽车官方声明:

近日,微信公众号“AutoLab”连续发布有关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赛麟公司”)的不实文章,严重损害了赛麟公司声誉。部分不明真相的媒体对Autolab的不实报道进行了引用和转载。

经调查发现,AutoLab公众号由上海睿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睿屹广告有限公司(“睿屹广告公司”)曾为赛麟公司提供公关服务。睿屹广告公司服务专业能力极度欠缺、工作态度恶劣且不负责任,甚至在结算费用时虚报工时,赛麟公司多次指出均未见改善,赛麟公司最终不得不依据合同和相关法律终止了双方之间的服务关系。

AutoLab公众号运营公司的大股东和法定代表人赵奕先生,同样是睿屹广告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赵奕先生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继续以私人名义与赛麟员工联系,多次试图进一步探听赛麟公司的运营情况和公司机密。赵奕先生和Autolab在明知错误、或未经证实的前提下,故意捏造事实、混淆视听,传播不实负面消息。该行为严重损害赛麟公司商誉、干扰赛麟公司正常运营,且涉嫌非法获取我司商业秘密。

在此,赛麟公司就AutoLab公众号提及的不实报道作出如下声明:

1.作为一家有着37年历史的世界知名超跑公司,赛麟公司官方公布的所有品牌历史和获奖记录均以事实为依据,不存在任何虚构。赵奕先生在服务赛麟公司期间已经清楚知晓赛麟公司的背景情况,并获取了大量资料,但其仍然借用AutoLab公众号的媒体身份,恶意捏造事实,误导读者,对赛麟公司的品牌商誉进行恶劣攻击和诋毁,该等行为已经构成侵权且性质极为恶劣。

2.赛麟公司的职工薪酬标准及疫情期间对员工收入的保障,均明显优于行业平均状况,不存在AutoLab公众号杜撰的大范围裁员,更不存在所谓“全面降薪”。在疫情期间,赛麟公司秉持负责任的态度,切实保障了员工收入不受疫情冲击。即使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二、三月份,员工收入亦未受影响。从年初至今,在岗职工的薪资一直按原有标准发放。

3.Autolab公众号关于赛麟公司两座电动汽车迈迈的销售及价格的“报道”,均为编造。此外,迈迈车型在上海销售的申请材料已于2019年年底提交,因疫情导致审批流程出现一定迟延,但相关审批工作已于近期陆续恢复。

Autolab的恶意不实报道行为,不仅背离了行业媒体的社会责任和角色,也违背了品牌公关服务行业的基本职业操守,干扰了企业的正常经营,侵犯了企业声誉,干扰了企业销售工作的开展。赛麟公司已经委托君合律师事务所对赵奕先生和Autolab公众号的侵权行为提起诉讼,保护我司合法权益。

新闻媒体是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各媒体对赛麟公司的支持与批评指导,也为促进赛麟公司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帮助,赛麟公司对各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与国内媒体进一步合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我们感谢广大媒体在报道中以事实为依据,拒绝发布和传播不实报道,共同为疫后复工创造良好的环境。

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4月24日

赛麟汽车关于自媒体不实报道的官方声明-图1

赛麟汽车关于自媒体不实报道的官方声明-图2

赛麟汽车关于自媒体不实报道的官方声明-图3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