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男也是技术宅 新宝骏RM-5让家庭出行更美好

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智能设备早已不是什么新奇物品,日常生活中都随处可见,大到智能语音控制的家用电器,小到随身携带的智能手机。而男人对智能科技的青睐不亚于女人对口红的向往,即便是刚刚晋升为二胎奶爸的我,对智能科技的喜爱也丝毫没有减退,只是而立之年、成家立业之后,不能再像以前那般任性、疯狂购买自己喜爱的设备,更多需求重心都在向家庭转移,就连选车也要在兼顾家庭用途之余,才能考虑个人喜好。好在新宝骏RM-5是一款以智能科技为基础而研发的多功能家用车,不但拥有大空间、适性、安全等特性,还能在智能科技领域上满足我的未泯童心。

家居男也是技术宅 新宝骏RM-5让家庭出行更美好-图1

认识新宝骏RM-5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当时只是觉得这款车的外观很好看。但理性告诉我,不能因一辆车的颜值高低而决定取舍。但当我查阅资料真正了解这款车后,才发觉新宝骏RM-5似乎就是为我们年轻家庭所准备的,科技感十足的设计符合我和老婆对颜值的预期,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满足我们家用的一切需求,丰富的智能科技又正好是现在大多数年轻人所需要的,并且新宝骏RM-5还是采用品牌全新R平台所打造,除上述的各项优势外,品质还过硬值得信赖,可以说它完美的平衡了我们全家人的不同需求。

家居男也是技术宅 新宝骏RM-5让家庭出行更美好-图2

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拥有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是其必备的本领,新宝骏RM-5在这方面就做的非常人性合理,提供5/6/7三种座椅布局,满足了多种人群的使用需求,而我选择的是2+2+2形式的6座车型。作为刚晋升二胎奶爸的我来讲,宽敞空间与实用性是我要考虑的首要因素,这辆6座版的RM-5就很好的满足了我的需求,无论是周末小家庭郊外出游,还是假期大家庭三代同堂出行,这辆车都能从容应对。

家居男也是技术宅 新宝骏RM-5让家庭出行更美好-图3

周末郊游时,把第三排座椅放倒,一家四口坐在前两排座位,剩下扩展的空间足够放下野炊、帐篷等大件工具。而三代同堂出游时,2+2+2的座椅布局又能很好的发挥作用,中间亲子座椅配上儿童安全座椅后坐两个孩子,方便副驾驶位的老婆和第三排老人的照顾。两位老人坐在第三排,腿部和头部也丝毫不觉拥挤,加上超大全景天窗带来的明亮视野,令整趟旅程都能轻松惬意。

家居男也是技术宅 新宝骏RM-5让家庭出行更美好-图4

三代同堂出游时,坐在第三排的父母年迈身体较弱,对温度和风量比较敏感,往往需要通过坐在驾驶位上的我来调节空调,但又担心这样会影响我的正常驾驶。而新宝骏RM-5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配备智能语音助手功能,第三排老人可以自己通过语音调节空调温度与风量的大小,让我更专注于前方的道路情况。更值得一提的是,RM-5的智能语音助手即使老人的不标准普通话同样可以识别,并且响应快而精准。

家居男也是技术宅 新宝骏RM-5让家庭出行更美好-图5

开车带全家人出游,家人的安全始终是最重要的。新宝骏RM-5在这方面令我很是放心,不但配备了非常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而且智能辅助驾驶等配置也很齐全,像限速标志自动识别,防碰撞自动预警,智能远近光切换这些都是出行必需了,还有0-130km/h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不仅长途出游时在高速上能够自动跟车,大大解放我的双脚,避免因长时间踩踏板而产生麻木。在市区堵车走走停停的时候也能自动跟车,不用再为堵车而攒一肚子气。

家居男也是技术宅 新宝骏RM-5让家庭出行更美好-图6

家居男也是技术宅 新宝骏RM-5让家庭出行更美好-图7

受此次新冠病毒的影响,让我对车内空气质量变的更加重视,尤其是全家人的出行,车内在有老人和孩子的情况下,必须要时刻保证空气的清新与健康。新宝骏RM-5在这一点上也让我很放心,配备了一套N95级别的智能空气净化系统,能够隔绝外界的有害物质,包括PM2.5、各类病毒等,并保证车内空气流动顺畅,随时随地都能让家人畅享健康清新的空气,保障每一位成员的安全。

家居男也是技术宅 新宝骏RM-5让家庭出行更美好-图8

在我看来,新宝骏RM-5可以说是8-13万价格内难得的一辆集居家实用和智能科技于一身的车型,但它的那种智能科技又不是简单的硬堆配置,而是通过合理的设计,将智能融入到每一处实用性功能上,使得每项智能配置都不会显得孤立多余。例如,智能化的空间布局,在全家出游与上下班通勤之间来回切换;智能化的语音交互,不需要按键唤醒,坐在第三排就能操控;智能化的驾驶辅助系统,多达14项的智能辅助系统,每次带家人出行时都倍感安心。

经过几个月来的相处,新宝骏RM-5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辆居家用车,更像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伙伴。从定位上来看,它是SUV与PMV的跨界结合体,不但能给家人带来安全与舒适性的乘坐体验,而且还不失空间上的实用性,满足上下班通勤与全家出行的多用途需求。更多的来说,它是智能家用轿车的进化体现,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给日常用车带来了诸多的便利性,很好的平衡了家用车的实用,和对生活品质的需求,满足我对这个价位智能汽车的一切想象。

网友还看了
别克GL8 别克GL8 23.29万起 获取底价
传祺M8 传祺M8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