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更高处出发 从GL8 Avenir看别克品牌向上进阶之路

在中高端MPV领域,对于别克GL8的实力相信没有人会去质疑。

自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20余年间别克GL8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23万辆,远超同级任何车型,是当之无愧的销量“霸主”。

即便在2019年车市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别克GL8的全年销量也达到了148121辆,实现3%的逆市增长,成为2019车市中少有的亮点。

从“陆上公务舱”,到“坐享其程”,凭借着精准的定位,别克GL8继在商务市场大放异彩之后,正受到越来越多家庭用户的关注。

不过,别克似乎并不满足于此。在GL8已经成为人们口碑相传中“神车”的既定事实时,它又带来了定位更高级的GL8 Avenir艾维亚车型。

4月12日,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通过“云首发”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座尊礼版、六座贤礼版、七座亲礼版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52.99万元、46.59万元和45.99万元。

往更高处出发 从GL8 Avenir看别克品牌向上进阶之路-图1

与时俱进,精确迎合时代消费诉求

这并不是GL8 Avenir艾维亚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早在2016年,别克旗下高端子品牌Avenir艾维亚诞生之时,其推出的首款车型即是GL8 Avenir艾维亚,它被看做是中国经济与商业进程快速增长的当下,市场消费升级与消费者对出行品质的高要求共同催生的创新之举。

通过“细节至美”的设计美学、豪华舒适的乘坐体验、以客为尊的专属服务,GL8 Avenir艾维亚带来超越以往的豪华体验,受到中产精英阶层的广泛欢迎。而它的到来,也迎合、挖掘并激活了高端MPV细分市场的潜在消费需求,并为GL8拓展了更广阔的MPV市场空间。

往更高处出发 从GL8 Avenir看别克品牌向上进阶之路-图2

在经历了几年的消费升级与消费进阶后,中国主流消费市场依然在不断进化。富裕阶层与中上层中产阶层消费者数量的迅速增长,刺激着高品质消费需求的不断攀升;同时,消费结构的重塑和追求本真的消费满足成为新的倾向,人们在消费自由中求精、求雅,更注重通过购买的商品以达到自我价值的实现。

此次迭代升级而来的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正是这种“精、雅”的代表。它超越了一台“好”的MPV的物理标准,通过紧扣高端人群所追求的自我肯定与犒赏,和社交中的认可与尊重,以全方位感官与智能进化打造极致豪华空间,给予乘员有礼有节、真诚分享的尊崇体验,礼遇自己,更礼待他人。

往更高处出发 从GL8 Avenir看别克品牌向上进阶之路-图3

“以GL8之名,以礼相待”是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的品牌口号。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在标杆级的产品实力之下,GL8 Avenir艾维亚承载的是“待人之道”的智慧与哲学,而这恰恰精确迎合了新时代高端人群的消费诉求,也必定会助力其去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硬实力

新经济时代,多元化的商业发展模式促进了生活方式的多样化,也让MPV在各个领域大放异彩。不过就此前而言,四座豪华MPV却一直是国内高端MPV市场的“空白”,仅有的一两款进口豪华MPV也因为加价等原因更多地活跃在网友调侃它们的段子里。显然,我们迫切需要一款车型来打破这一市场壁垒。

融合四座/六座/七座三个版本车型的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正是为此而来。

作为家族旗舰MPV,四座尊礼版完美复刻了此前备受关注的GL8 Avenir艾维亚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以不输百万级产品的恢弘宽阔四座奢享格局,为追求极致享受与乘坐体验的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受。而征战国内高端MPV市场多年所带来的丰富积累,以及通用汽车强大的全球资源优势,则更是赋予了GL8 Avenir艾维亚四座旗舰MPV敢与进口豪华MPV相抗衡的底气。

往更高处出发 从GL8 Avenir看别克品牌向上进阶之路-图4

据悉,自3月23日开启预售以来,四座旗舰车型的反响就十分热烈,其预定量甚至占到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总订单数的一半以上。其中,大部分预订来源于现有GL8车主的换购增购,也不乏BBA等豪华车的用户,这无疑充分验证了市场对于四座豪华MPV的关注与期待,以及对其实力的肯定。

如果说四座旗舰车型是大师级的作品,那么六座版的GL8 Avenir艾维亚则可以称得上MPV中的MVP座驾。它突破性地将传统MPV的第三排升级为两个独立的豪华座椅,通过“2+2+2”的座椅布局及六座独立扶手的设计,既满足了高端人群对高品质商务出行的需求,也能在家用场景中为每一位家庭成员提供充分照顾,确保车内每位乘员皆能拥有豪华、独立、舒适且体面的乘坐体验。

往更高处出发 从GL8 Avenir看别克品牌向上进阶之路-图5

当然,经典的“2+2+3”七座车型同样没有缺席,灵活的空间布局能够满足更多元化的用车场景,价值不可替代。

纵观整个中高端MPV市场,从来没有一个品牌能够像Avenir艾维亚一般,一气呵成地带来三款具有差异化优势的产品。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通过四座/六座/七座三个不同的版本,全方位满足高端消费人群商务、社交、家庭多样化需求的同时,更借助于产品结构以及硬实力的优化提升,全维度塑造了豪华MPV形象,这也将进一步增强其在高端MPV细分市场的整体竞争力。

向上进阶,推动别克品牌价值提升

Avenir艾维亚家族车型阵列的再度扩充,其实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作为品牌旗下高档车型的代表,2016年GL8 Avenir艾维亚的推出,被视为是别克往高端领域晋升所迈出的较有实质性的一步;紧随其后的君越Avenir艾维亚与昂科旗Avenir艾维亚,则实现了Avenir艾维亚子品牌在MPV、轿车以及SUV车系旗舰车型上的相继落地,夯实了别克品牌不断向上的根基。

如今,适时到来的三款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新车,在推动GL8车系开拓豪华MPV市场之余,覆盖Avenir艾维亚全系,包含专享车辆顾问、专享私人空间、专享服务体验在内的“以客为尊”私人定制化服务,也令Avenir艾维亚口碑与美誉度持续提升。往更高处看来,这对于打破品牌上升的“天花板”,推动别克品牌价值提升也是颇有益处。

往更高处出发 从GL8 Avenir看别克品牌向上进阶之路-图6

事实也确是如此。经过几年的发展,Avenir艾维亚车型的销量持续走高,以别克昂科旗为例,目前有20%以上的销量来自六座Avenir艾维亚车型。

结语:

作为中高端MPV市场的一款“现象级”车型,别克GL8坐拥丰富的品牌资产。历经22年发展,别克GL8始终前瞻消费趋势、破译潜在需求,五代产品革新进化,伴随了风云激荡的中国经济发展进程。在MPV领域,别克GL8的标杆地位几乎不可撼动。这样的背景下,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的推出,似乎远不止是一次产品线扩充那么简单。

就物理层面而言,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在产品力上的进步已经有目共睹,巩固并进一步强化了别克GL8在中高端MPV市场的领导者的地位。而从更深层次来看,Avenir艾维亚高端子品牌阵营的再次扩充,在源源不断地为别克品牌注入灵感和活力的同时,对于提升品牌价值与影响力、推动别克品牌全面向上也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0.4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