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四座版的GL8 有必要加价买雷克萨斯LM吗?

在上周五,我们对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6座版进行了全面的解析,各位也看到了更为尊贵的GL8车型。而别克并不仅限于此,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车型还有一款可提供顶级奢华享受的4座尊礼版车型,可以称之为有史以来最豪华的GL8。那么,它到底有多豪华呢?

在开始前,我们先聊点别的。不得不承认,各个圈子都存在鄙视链,钟表圈最为明显,带钻表瞧不起金表,带金表瞧不起钢表,带瑞士表的瞧不起日本表,带日本表的瞧不起国产表,带机械表的瞧不起石英表……而汽车圈同样如此,就拿MPV车型为例,最顶端的自然是雷克萨斯LM,其次是丰田埃尔法蒙娜丽莎版,接下来就是威尔法/埃尔法,之后才是奔驰V级、丰田塞纳。而我们今天本文的主角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4座尊礼版,它又会处于哪个位置呢?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1

有了四座版的GL8 有必要加价买雷克萨斯LM吗-图1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1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1

放眼望去整个MPV细分市场有4座布局的车型少之又少,可以买到的仅有两款,除去本文的主角外,就是MPV车型的扛把子——雷克萨斯LM,但是两者售价相去甚远,所以说4座版的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在同价位中就没有对手而言了。而出于售价原因,能与之相抗衡的也就只有奔驰V级,不过V级在豪华程度上远远不及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4座版,若是V级也想体验4座版车型的尊贵与豪华则需要花大价钱进行定制。

而刨除售价与品牌力因素,我们将4座版的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和雷克萨斯LM进行下尺寸与配置的对比,不难看出前者的优势其实并不小。如此来看,花52.99万元买一台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4座版车型可以说是独步天下。

而对于这款车,我们在后台也收到了很多网友的留言,最为关心的当属这三点:它到底有多豪华,多舒适;外观与其它座椅布局的车型有什么区别;售价这么高会卖的好吗?既然如此,我就一一为网友们解答。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4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5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6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7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8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9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10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2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11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12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13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14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15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16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17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3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4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5

针对内饰或是舒适性,首先要说的是设计师非常走心,GL8作为中国特供车大家都心知肚明,而这次设计师更是将众多中国风元素融入车内,让这款中国特供车更具中国味,这点给予好评。在舒适性方面,4座版车型不论座椅用料还是功能等各项表现均无可挑剔,坐上去便会让你得到最大的放松,忘却工作的疲惫。

即便如此,也一定会有朋友说,4座版车型实用性会大打折扣。这个问题很简单,也没什么要考虑的,首先,购车这类车型的用户自然是高端商务人士或是大老板,它们无需考虑实用性,而考虑实用性的用户则完全可以购置6座或者7座版的车型,总之就是术业有专攻。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18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19

关于网友们的第二个问题,非常容易回答,各位只要在路上看到“帝王蓝”色的GL8就可以得知它是尊贵的4座版车型,至于外观其它方面,则与6座版车型完全一致,若各位想更一步了解其外观可以点击下方图片跳转至6座版车型的文章。

四座版的别克GL8会处于MPV鄙视链的什么位置-图20

接下来,再来聊聊最后一个问题,它会卖得好吗?售价偏高,这点毋庸置疑,但其可以给你带来的感觉和体验却是物超所值的,这个价位还有哪款车可以如此奢华且尊贵?答案自然是没有。即便是贵出30多万元的丰田埃尔法也会自叹不如。同时呢,中国消费者对于豪华又有着执着的追求,近年来豪华车型销量便是很好的佐证。并且,现如今国内消费者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也颇高,只要符合“大而豪”这一点,绝对会大卖。所以说,这款车的销量差不了。还有一点需要说下,这款车不需要加价,这点同样也会讨喜国内消费者。同时,它也不会降价,不然会拉低自身定位。

至此,本文已接近尾声,就对这款新车做一个简单的总结,外观方面,专属颜色很出彩,并且车身比列协调,这点完全优于丰田埃尔法车型,在灯光方面,也有着很强的仪式感,符合自身定位。内饰部分,驾驶辅助配置同样一应俱全,对于司机来说非常友好,而重点则是第二排,除了尊贵、奢华也没什么再好的辞藻去形容它了。最后就是售价方面,对于想买这类车型的用户来说,它52.99万元的售价真的并不算高。那么再回到文章开头所说的鄙视链位置,我想这款车会紧随埃尔法其后。至于市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0.4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