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大号”RAV4发布 2.5L混动+四驱/即将国产

同样基于TNGA架构打造,比全新RAV4荣放更大一号的丰田全新SUV“Harrier”已经正式在海外发布,采用2.5L+四驱的动力配置。一汽丰田供应商富维安道拓曾表示,代号为941B的新车即将国产,中文名为“海利亚”。该车名与Harrier的音译非常接近,此举或意味着一汽丰田在Harrier换代后将其引入国产。网上车市从吉林省环保局获悉,一汽丰田将在2021年11月正式投产941B,规划年产能6万辆。

丰田大号新RAV4发布 2.5L混动+四驱/即将国产-图1

丰田大号新RAV4发布 2.5L混动+四驱/即将国产-图2

丰田大号新RAV4发布 2.5L混动+四驱/即将国产-图3

全新Harrier基于TNGA-K平台打造,与全新RAV4相同,上市后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本田冠道/UR-V以及大众途观L等。Harrier在换代后外观采用了简洁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与雷克萨斯RX有几分相似。车身侧面线条上扬,视觉效果比全新RAV4更加修长,同时D柱略微下沉,看上去非常运动。

丰田大号新RAV4发布 2.5L混动+四驱/即将国产-图4

丰田大号新RAV4发布 2.5L混动+四驱/即将国产-图5

丰田大号新RAV4发布 2.5L混动+四驱/即将国产-图6

车身尺寸上,海外版全新Harrier轴距与国产版全新RAV4保持一致,均为2690mm,但其长度提升了140mm,预计后排乘坐空间会比全新RAV4更佳,但相比冠道和UR-V,尺寸还是略短。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0L汽油以及2.5L混动系统,这两套动力已经在国内多款车中采用。此外,2.5L混动版车型还推出了四驱版本,预计与全新RAV4一样采用了三种四驱形式。

丰田大号新RAV4发布 2.5L混动+四驱/即将国产-图1

丰田大号新RAV4发布 2.5L混动+四驱/即将国产-图8

丰田大号新RAV4发布 2.5L混动+四驱/即将国产-图2

国内市场中,一汽丰田已经确定国产全新Harrier,内部代号为941B。从环评信息来看,一汽丰田是削减了全新RAV4的6万辆/年产品划给了941B项目。从项目规划来看,该车国产时间与海外发布相差1年多时间,这与全新RAV4的产品节奏基本相同。而广汽丰田此前也开始建设代号为942B的车型项目,预计是全新Harrier的姊妹版本,会在外部造型上进行调整。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