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国产“大号”新RAV4 配2.5L混动明年上市

此前,一汽丰田供应商富维安道拓曾表示,代号为941B的新车即将国产,中文名为“海利亚”。该车名与Harrier的音译非常接近,此举或意味着一汽丰田在Harrier换代后将其引入国产。近日,网上车市从吉林省环保局获悉,一汽丰田将在2021年11月正式投产941B,规划年产能6万辆。新车换代后会基于TNGA-K平台打造,据外媒预测,新车会采用2.0L和2.5L混动系统。从整体产品力来看,可将该车视作“大号”的全新RAV4荣放。

丰田将国产大号RAV4 配2.5L混动系统明年上市-图1

丰田将国产大号RAV4 配2.5L混动系统明年上市-图2

丰田将国产大号RAV4 配2.5L混动系统明年上市-图3

丰田将国产大号RAV4 配2.5L混动系统明年上市-图4

从环评信息来看,一汽丰田是削减了全新RAV4荣放的6万辆/年产品划给了941B项目。Harrier与雷克萨斯RX有很深的渊源,曾经可以说是RX的“换标”版本,到2013年以后才对Harrier进行了细节调整,与RX作出区分。

目前该车海外版本已经临近换代期,外媒表示其全新一代车型会在今年下半年海外发布。新车与全新RAV4荣放采用相同平台打造,不过在尺寸和配置上会有所提升。另外在驱动系统上,全新Harrier将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形式可选。国内市场中,这套动力总成和四驱系统已经率先在全新RAV4上使用,并且刚刚上市的威兰达也有采用。

丰田将国产大号RAV4 配2.5L混动系统明年上市-图5

目前一汽丰田已经推出了奕泽、RAV4、普拉多(即将停产)三款SUV车型,而代号为770B的全新汉兰达“兄弟”车也正在加紧导入,从而在小型、紧凑型、中型市场中都有一款主力产品。预计全新Harrier国产后将定位在全新RAV4和770B之间,主打大五座SUV市场(入门中型SUV),以竞争大众途观L五座版、本田冠道/UR-V等产品。

从941B项目规划来看,该车国产时间与海外发布相差1年多时间,这与全新RAV4的产品节奏基本相同。一汽丰田在2020年会着重提升去年上市的新车销量,而今年底和明年初的重点则会是770B(全新汉兰达“兄弟”车),保持每年推出一款重磅SUV的节奏,持续细化紧凑型和中型SUV市场。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