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将投产“雷克萨斯RX” 尺寸比RAV4荣放更大

在全新TNGA架构加持下,丰田近两年快速在华导入SUV,其中一汽丰田已经推出了奕泽和全新RAV4荣放两款TNGA车型,涵盖小型和紧凑型细分市场。根据已经曝光的产品规划,一汽丰田还将推出代号为941B的SUV,预计为全新Harrier,其海外版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国产版2021年上市。

国内用户对于Harrier可能比较陌生,该车可看作为丰田在日本市场推出的“换标版”雷克萨斯RX。而一汽丰田引入全新Harrier后,也能视作雷克萨斯RX的另一种国产形式,尺寸和定位要高于全新RAV4荣放。

一汽丰田将投产雷克萨斯RX 尺寸比RAV4荣放更大-图1

一汽丰田将投产雷克萨斯RX 尺寸比RAV4荣放更大-图2

对于丰田而言,第一代丰田Harrier是一款极具代表意义的车型。在1997年第一代车型上市后,Harrier被悬挂上雷克萨斯的车标以雷克萨斯RX的车名席卷了全球市场,成为了雷克萨斯的代表产品,时至今日仍是销量中坚力量。

当时雷克萨斯并未在日本销售,Harrier就相当于日本本土的雷克萨斯RX,完全代替了雷克萨斯RX的地位。2003年左右,Harrier与雷克萨斯RX一同换代,并加长到中型SUV级别,配备了混动系统。

目前Harrier在售的为第三代车型,由于雷克萨斯已经重返日本市场,由于此前两车太过相近容易相互竞争,所以Harrier与雷克萨斯RX开始分化,RX主攻高端市场而Harrier更加亲民,这种组合类似国内的雷克萨斯ES与亚洲龙之间的关系。虽然品牌、产品名称不同,但是核心技术还是一脉相承。

一汽丰田将投产雷克萨斯RX 尺寸比RAV4荣放更大-图3

一汽丰田将投产雷克萨斯RX 尺寸比RAV4荣放更大-图4

而一汽丰田即将引入的是第四代Harrier,基于丰田全新TNGA-K平台打造而来。从已经流露出的渲染图来看,全新harrier前脸造型更加宽大,格栅造型看上去有许多雷克萨斯RX的影子,不过通过镀铬饰条将中网分为上下两个部分。新车尾部造型也很潮流,细长条造型的LED尾灯,设计上很运动,而且还有双边双出的排气结构。

一汽丰田将投产雷克萨斯RX 尺寸比RAV4荣放更大-图5

一汽丰田将投产雷克萨斯RX 尺寸比RAV4荣放更大-图6

动力上,全新Harrier大概率会采用2.0L自吸以及2.5L混动系统,产品定位将介于全新RAV4荣放以及770B(一汽丰田版汉兰达)之间。该车上市后主要竞争对手就是本田冠道/UR-V,毕竟在本田提出“大五座”SUV概念时,丰田在国内没有一款与之对应的产品,而全新Harrier则承担了这个重任。

之前一汽丰田已经成功推出了旗舰轿车亚洲龙,成功的与雷克萨斯ES高低搭配,并且月销最高突破9千辆。相信全新Harrier国产后,能凭借与雷克萨斯RX相近的产品力,在“大五座”SUV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