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遇见你 Panamera的“鼻祖”保时捷989

曾经说起保时捷这个品牌,可能大部分人想到的都是911车型,它足够经典甚至已经成为了保时捷的标志,不过现在说到保时捷可不再那么局限了,卡宴、Panamera等车型通过更高的实用性已经成为了保时捷旗下最畅销的车型,就拿Panamera来说,十年的时间累积卖出了将近25万辆,这样的表现足以证明它的成功。

命中注定遇见你 Panamera的鼻祖保时捷989-图1

其实早在1988年的时候,保时捷就曾经推出过Panamera车型的鼻祖989概念车,通过989概念车的外观我已经可以看出Panamera车型的影子,该车由保时捷工程师Ulrich Bez博士创立研发,为的是让当时产品线过于单一的保时捷车型更加丰富。

命中注定遇见你 Panamera的鼻祖保时捷989-图2

当时的989车型搭载了一款全新的V8水冷发动机,最大排量为4.2L,可以说当时的989已经接近量产的阶段。但事与愿违,Ulrich Bez博士的离职再加上保时捷公司面临的亏损进一步增大,所以989车型也就搁置了。

命中注定遇见你 Panamera的鼻祖保时捷989-图3

到了2009年,已经过去了21年的时间,保时捷公司也摆脱了困境,他们也绝对重新涉足四门轿车领域,接下来熟悉Panamera车型的应该都知道了,第一代Panamera车型于2009年首次亮相,当时推出的车型为底盘代号970的Panamera S和Panamera 4S,搭载了V8发动机。

命中注定遇见你 Panamera的鼻祖保时捷989-图4

该车在亮相的时候可以说是饱受争议,人们都认为保时捷出了一台旅行车简直就是不务正业,并且911的车头,拉长的车身侧面造型,圆润的车尾都让这款车看上去有些不协调。

命中注定遇见你 Panamera的鼻祖保时捷989-图5

听到了大家的质疑声后,保时捷也在不断的开发下一代的Panamera车型,并于2013年推出了中期改款的Panamera,最大的变化当然就是外观,并且非常成功,相比老款车型看上去终于协调、帅气了,也因此人们开始接受并认可Panamera车型。

命中注定遇见你 Panamera的鼻祖保时捷989-图6

第一代Panamera的成功也让保时捷看到了它的潜力,所以2016年保时捷正是推出了第二代Panamera也就是现款在售的车型,第二代的Panamera在外观方面进一步升级,完全没有了臃肿不协调的感觉,反而看上去非常流畅优雅。

命中注定遇见你 Panamera的鼻祖保时捷989-图7

到了2019年,保时捷Panamera车型已经有了10年的历史,为了纪念这个重要的10年,保时捷推出了Panamera十周年纪念版车型,厂商指导价116.8万元。

命中注定遇见你 Panamera的鼻祖保时捷989-图8

为了让该车拥有更特殊的身份标示,保时捷为它设计了黑色和金色的配色装饰,包括21英寸的轮圈、车内多处的Panamera 10的标志等。

命中注定遇见你 Panamera的鼻祖保时捷989-图9

虽说当年保时捷公司搁置了989车型的量产,并为了拯救公司选择了开发更加可靠的SUV车型(也就是现在的卡宴),不过事实也证明保时捷的选择是正确的,而有了卡宴的成功,也让保时捷真正的将Panamera车型带到我们身边,不论是989还是Panamera,就好像保时捷命中注定会推出这样一款车型一样。

网友还看了
宝马X7 宝马X7 103.9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S级 奔驰S级 94.72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8 奥迪S8 207.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