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级对决!谁才是小排量发动机王者?

汽车三大件一直是影响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动力系统的好坏直接决定了车辆的性能。以往提及一型优秀的发动机,大家想到的往往都是一些国外汽车品牌的产品。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在发动机技术上的不断积累以及研发实力的增强,国产发动机的性能早已得到市场的认可。

史诗级对决谁才是小排量发动机王者-图1

就在417日,长安汽车对其蓝鲸1.4T发动机进行了官方组装,引发业界关注。根据长安的介绍,这款蓝鲸1.4T发动机是由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和英国研发中心联合,历时四年开发而成。采用了许多高尖技术,全球首发量产应用smart phaser、同排量级别唯一双出口IEM、可控PCJ、电控涡轮增压、外置式高效水冷中冷等等。

史诗级对决谁才是小排量发动机王者-图2

随着长安汽车公开组装蓝鲸1.4T发动机,其采用的众多先进技术被官方披露,蓝鲸系列发动机的性能早已得到市场检验和用户的认可。网上车市作为国内主流汽车垂直媒体,本着验证以及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决定自费购买车辆进行发动机直播拆解,揭示蓝鲸发动机在动力、油耗经济性以及噪音控制上的真实水平。整个过程将联合浙江卫视中国蓝TV1200家媒体进行同步直播,并特邀广州交通电台著名汽车主持人——钟鸿飞先生进行拆解介绍。

史诗级对决谁才是小排量发动机王者-图3

史诗级对决谁才是小排量发动机王者-图4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广大用户能够直观了解蓝鲸1.4T发动机,以及在同类型发动机中处于什么样的水准,我们特意找来日系神车本田思域的1.5T发动机进行拆解对比。这次拆解由网上车市专业技术团队完成,广州交通电台著名主持人钟鸿飞先生做讲解。我们将重点对比两款发动机的各个主要部件,涉及到增压器、VVT、中冷器等,看看两款发动机的主要部件在设计、做工、功能上都有哪些差异。

这次蓝鲸1.4T与本田思域1.5T发动机的拆解对比,可以说是史无前例。国产品牌发动机对上合资品牌发动机,硬碰硬逐个部件拆开PK,展现真正的实力。一个是号称地表最强”1.4T,另一个则身披地球梦科技的光环,谁又能最终胜出呢?敬请关注420日网上车市的直播拆解以及后续报道!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荣威i5 荣威i5 6.7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