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大变/2.0T+12V轻混 新款奥迪A4L正式发布

4月3日,一汽-大众奥迪2020款奥迪A4L通过线上的形式正式首发,新车作为中期改款版本,外观方面有了较大的变化,整体沿用海外版设计造型,并对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新车将于4月10日上市,共推出9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30.8万-40万。

外观大变/2.0T+12V轻混 新款奥迪A4L正式发布-图1

作为奥迪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型,奥迪A4已经走过了48年的光辉岁月,历经9代更迭的奥迪A4始终以进取为导向,不断实现技术与设计的革新,以更强大的quattro,成就更强大的自己

外观大变/2.0T+12V轻混 新款奥迪A4L正式发布-图2

新车亮点:

·沿用海外版设计造型,首次推出哑光灰配色

·全系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提供三种不同功率调校的版本,并且全系标配12V轻混

·增加40 TFSI quattro车型,拉低四驱车型入门价格

·最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安卓娱乐系统

外观大变/保留2.0T动力 新款奥迪A4L正式发布-图1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A4L沿袭奥迪品牌高性能跑车的运动设计基因,首次在B级豪华轿车上采用奥迪RS系列专属的设计元素。与现款车型相比,车辆的前脸更加硬朗并年轻化。同时六边形进气格栅棱角更加分明。此外,根据车型不同,普通版车型与S-Line车型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造型及两侧雾灯区域也有所区别。

外观大变/2.0T+12V轻混 新款奥迪A4L正式发布-图3

全新奥迪A4L前脸采用家族标志性的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但尺寸与形状线条更加宽阔、更加扁平化,将整车的视觉效果压低,更具动感。配合S line套件,全新奥迪A4L配备RS同款视觉效果的钛黑蜂窝状进气格栅,并在进气口造型上采用铝制饰条,塑造极具侵略感的动感外观。

全新的灯光设计让全新奥迪A4L极具辨识度,不论在日间或夜间道路上行驶,全天候吸睛不间断。全新奥迪A4L棱角分明的前脸造型中,最凸显其神态的便是那对坚毅又灵动的大灯。

外观大变/2.0T+12V轻混 新款奥迪A4L正式发布-图4

全新奥迪A4L的长、宽、高分别为4851mm(致雅型)/4858mm(动感型)1847 mm1439mm(舒适悬架)/1411mm(运动悬架),轴距为2908mm。相比前代车型长度增加14毫米/21毫米,宽度增加4毫米。车身长度与宽度为同级最佳,提供了充足的乘坐空间。

外观大变/2.0T+12V轻混 新款奥迪A4L正式发布-图5

不过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新车搭载有17/18/19英寸三种尺寸多种造型的轮圈。另外车侧的车窗周围装饰也采用了镀铬饰条和黑色烤漆饰条两种风格设计。

车尾部分,新车的主要变化集中在尾灯部分,尾灯的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内部采用LED光源,同时还采用了类似A6L车型上相似的镀铬条链接两侧尾灯的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精致。

外观大变/2.0T+12V轻混 新款奥迪A4L正式发布-图6

全新奥迪A4L的矩阵式大灯与LED尾灯支持动态转向及动态的灯光顺序点亮效果。前后大灯流水式的动画效果,前后呼应,可在外出回家的时候,上演一场颇具仪式感的灯光秀,让人过目不忘。

外观大变/2.0T+12V轻混 新款奥迪A4L正式发布-图7

内饰方面,整体的造型与现款车型差别不大,主要的变化在于各配置方面的提升,比如全液晶仪表盘尺寸升级为12.3英寸,中控屏幕尺寸升级为10.1英寸,科技感进一步提升,同时现款车型上的MMI控制面板改为了储物盒。

外观大变/2.0T+12V轻混 新款奥迪A4L正式发布-图8

材质方面,S-Line车型更加注重运动感的氛围,中控面板更换为仿碳纤维纹路材质,座椅采用皮质+Alcantara拼合的材质。

全新奥迪A4L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为驾驶员提供更加直观的车辆和道路信息。增强版虚拟座舱可根据用户的使用需求调整显示效果,呈现三种不同的显示模式:经典模式、运动模式、动感模式,瞬间提升车内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外观大变/2.0T+12V轻混 新款奥迪A4L正式发布-图9

既然是中期改款车型,配置方面肯定有了比较大的提升,新车全系标配自动启停功能、自动驻车功能、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真皮座椅、全景天窗、方向盘拨片、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中高配车型在此基础之上还增加了自动泊车、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外观大变/2.0T+12V轻混 新款奥迪A4L正式发布-图10

动力方面,新款A4L将搭载三种调校版本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其中35 TFS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70牛·米;40 TFS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45 TFSI车型则为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并且全系车型标配12V轻混系统。

外观大变/2.0T+12V轻混 新款奥迪A4L正式发布-图10

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全系将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40 TFSI和45 TFSI车型还提供四驱版本。其中40 TFSI四驱版为本车改款的新增车型,这样的做法降低了四驱版车型的入门价格,为大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另外,全系还将提供三种驾驶模式调整功能。

此外,全新奥迪A4L还配备侧向辅助系统、疲劳驾驶辅助系统,以及360°全景影像等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更加智能的行车安全保障。

外观大变/2.0T+12V轻混 新款奥迪A4L正式发布-图11

奥迪A4L车型作为该品牌旗下最畅销的车型,在2019年国内市场共售出16.8万辆的出色成绩,本次的中期改款外观更加年轻运动化肯定能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同时配置的升级也是显而易见的,动力方面虽然变化不大,但依旧保持了2.0T四缸的动力总成,并没有采取降低排量、减少气缸数的做法还是非常可喜的,而且还全系标配了12V轻混系统,在同级别中优势明显。新车也即将于4月10日正式上市,相信它的市场表现依旧会持续火热的模式。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