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

“世间闲娱千百种,惟有垂钓胜神仙。”

最近我结识了一位朋友,来自北京。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北京人那种豪爽洒脱、善良、包容以及有点儿爱面子的性格。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1

李先生是一名70后,90年代的时候在事业单位工作。在21世纪初,李先生不甘于每天早八晚五的两点一线,放弃了别人眼中的“铁饭碗”,开启了自己喜欢的工作模式。和很多老北京人一样,李先生喜欢文玩、古物。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他创办了公司,自己做买卖。生意渐大,但李先生始终没有被金钱和利益牵制住自己的人生。多年以来,他迷恋于垂钓和自驾游,远离城市的喧嚣,在垂钓的过程和旅行的途中寻求一份清静自在。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2

另外,李先生还有个身份,他是长城炮乘用皮卡的车主。今天我们就来讲述他的故事。

相较于一成不变的人生,我更喜欢充满无限可能的生活!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1

从1998年开始,李先生便爱上了“钓鱼”这项运动。以前,老北京城内有很多“野水坑”。每到炎热多雨的夏季,坑里的小鱼便开始活跃起来了。后来因为大面积拆迁,没了水坑,可钓鱼的地方就越来越少。自那以后,北京郊区陆陆续续建了一些农家院和钓场。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1

李先生说:“在人工的地方钓鱼,毫无挑战,如果你长期野钓,绝对忍不了别人给你安排一个坑位,连鱼都是人家买来放进去,准备好的!那样太没意思了!”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3

长城炮带给李先生的是充满无限可能的皮卡生活。李先生对我说:“只要天气好,我每天都会开车去郊区河边钓鱼。单程一个半小时左右。最早,我开的是轿车,只能停远一点,河边容易陷车。要拿着钓箱走很远,很不方便。后来又买了一辆SUV,车虽然能开过来了,但是不太卫生。如果鱼钓多了,封闭水箱放不下,就有鱼腥味。所以,我专门为钓鱼买了一辆皮卡车。不但能随便开到河边,钓完鱼放在货箱里也干净。”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4

“选车的时候,我也看了好多皮卡。本身想买辆进口的,但长城炮一出来,我觉得买这个就够用了。买了以后,我发现长城炮的配置特别高,比进口皮卡的配置还多。你比如说我买的这个顶配,带L2级自动驾驶,这个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就非常实用,开在路上打开这个配置,可以自动跟车。”李先生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神色,“现在每天钓鱼路上开这个车,就喜欢玩这些自动驾驶配置,挺新鲜,我以前的车上都没有。”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5

皮卡的好处就是有货箱,钓鱼多装些东西都没问题。可以满足李先生装载所有的钓鱼装备,我看了一下他的货箱,装着各类鱼竿、浮漂、抄网、钓鱼凳、鱼护、鱼竿支架以及各种鱼饵等物品,买了皮卡之后,他还会带遮阳伞,户外桌椅还可以带一套户外茶具。将鱼竿固定好之后,弄一壶热茶,和朋友坐在一起分享。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1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6

相较于城市的禁锢,我更喜欢大自然的清静自由!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2

钓鱼是一种高雅的艺术,钓鱼的乐趣就在于通过钓线去感知鱼的脉搏的跳动。钓鱼使李先生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到大自然中去,尽情地感受着背靠青山,面对碧水,头顶晴空白云时带来的别样心情。经常处于这种环境中,人的情操会得到陶冶,身心会更加健康。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3

与之相契合的是,长城炮可以给李先生带来更雅致的皮卡生活。长城炮打破了国产皮卡的常规,是一款全面强调乘用化、倡导高端户外生活的皮卡。威猛霸气的外观、五连杆后悬架、奢华的内饰、高端的配置、超前的安全性能等加持,给李先生和家人提供了高端的驾乘体验。而正是这种独一无二的驾乘感,成为了李先生选择购买长城炮的决定性理由。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8

“我听说现在只有长城炮用的是多连杆悬架,我还专门上烂路上跑了跑,跟我的SUV没什么区别,肯定是比钢板弹簧的强多了。”长城炮不受城市的禁锢,天生自由奔放,静谧的驾乘空间引领李先生寻求更清净的大自然。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9

采访当日,李先生带着海竿和手竿两种钓鱼竿。他跟我说:“如果你想钓到更远处的鱼,你就用海竿,海竿可以自由调节钓鱼线的长短;如果近处浅水域就有鱼,用手竿就够了。”判断鱼是否已经上钩,除了浮漂之外,还可以安装一个小警报器,选择有很多,看个人喜好。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10

正如在不同的环境选择不同的钓鱼竿,面对不同路况李先生也可以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我这辆皮卡,用的2.0T的动力,比我家里那辆轿车强得多。这些驾驶模式有点差别,上高速的时候我会切成经济模式,但平常都放在标准模式上。因为我高速跑的多,平均下来也就10个油,比SUV省。”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1

就在当天,我们停在河边的皮卡车后轮陷在沙坑里了。这时候就体现出拥有四驱的优势了。切换成4L之后,我们瞬间就从后轮原地打转挠出的小坑中脱困而出。

随性洒脱的生活状态,源自于精准的目标选择!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4

李先生给我最深的印象是“随性”。从他辞去“铁饭碗”,到每年至少8000公里的自驾游,到现在每天都要外出钓鱼,他是一个完全按照自己真实意愿去生活的人,不受其他拘束。而这样的生活状态,更多的是源自他有清晰的目标,以及准确的选择。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5

比如在这次的钓鱼过程中,李先生整理好海竿的线圈,用右手向前斜举着鱼竿,左手拿住线(靠近钩处),再让右手猛地把竿举直,随即再向前伸去,与此同时左手将钩、线对准目标水域抛出去,利用线的惯性力使钩落入窝子里。随后,他将鱼竿固定在河滩上,自己跑到别处聊天、喝茶去了!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12

我好奇地问他:“就把鱼竿丢在这,不担心鱼不上钩吗?”他说:“我选准了位置才下的钩,鱼早晚会咬饵上钩。”说完便是一串爽朗的笑声。

果然不出所料,不一会儿,便有鱼上钩了。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13

回程的路上,李先生驾驶着这辆长城炮,在盘旋的山路上飞驰,整个驾驶过程非常平稳。李先生告诉我:“这车的助力很好,原地转向感觉很轻,跑起来就很稳。开起来很顺,感觉和我那辆轿车也没什么区别。”正因为有这种卓越的操控性和精准的指向,我们的车才能在这蜿蜒的山路上表现得如鱼得水,随性洒脱。

有皮卡就有生活 长城炮成雅致垂钓的最佳伴侣-图14

我羡慕李先生的生活方式—这种由长城炮所倡导的生活方式。随着皮卡政策放宽、消费者对皮卡的认知逐渐改变,长城炮凭借其巅覆传统皮卡的定位和产品力,以及皮卡车所特有的“家庭多用车”优势,将集结多方力量推动皮卡文化成为新国潮,让皮卡流行起来。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