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试驾阿斯顿•马丁DBX 给自己的未来上保险

导语: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顶级豪车品牌的竞争又越来越激烈。身在其中的阿斯顿·马丁为了自身的生存与发展当然也得全力应对。品牌历史中首款SUV的推出,就是CEOAndyPalmer给阿斯顿·马丁的未来上的一份保险。

海外试驾阿斯顿•马丁DBX 给自己的未来上保险-图1

第一次驾驶阿斯顿·马丁DBX是在阿曼的荒漠中,这种见面方式倒是颇为有趣——一个以奢华跑车著称的品牌,居然在荒无人烟的地方给我们提供了一台脏兮兮的、贴着各种贴纸的试驾车。当然,这并不是一台真正的试驾车。准确地说,这是一台还在测试中的原型车。虽然看上去有些灰头土脸的,但这台车恐怕比那些跑在路上的光鲜的DB11还要珍贵,因为现阶段它仅有几十台,此时正分布在全球各地,接受各种严苛路况和气候的挑战。这件工作对于阿斯顿·马丁的工程师来说也并不轻松,毕竟在他们看来,有些工作以前从未做过。

海外试驾阿斯顿•马丁DBX 给自己的未来上保险-图1一向以超跑著称的阿斯顿·马丁居然出现在这样的荒山野岭,而且还脏兮兮的——这不合乎常理呀?是的,这就是阿斯顿马丁历史上的第一款SUV——DBX。它的诞生意味着阿斯顿·马丁今后将在出现在更多的场景中。

作为阿斯顿·马丁旗下的第一款SUV,DBX的确给技术研发团队带来了若干个新课题,但对于品牌及其它的拥趸,又何尝不是带来了新的闪光点呢?至少,希望能够全家同乘一台车出游的阿斯顿·马丁的粉丝们就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粉丝的需求有多大呢?调查数据显示,现有的阿斯顿·马丁车主中,72%的人还拥有一辆SUV。所以,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不让这些人买的SUV是阿斯顿·马丁自己的产品呢?

海外试驾阿斯顿•马丁DBX 给自己的未来上保险-图2阿斯顿·马丁的CEO,Andy Palmer相当重视DBX,并称之为品牌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款车型。它的成功将为阿斯顿·马丁后续的产品开发提供更加稳固的基础。

对于DBX的关键程度,阿斯顿·马丁的CEO,Andy Palmer相当直言不讳:“这是阿斯顿·马丁品牌创始以来最重要的一款车型”。在他的心中,DBX之于阿斯顿·马丁,就好比卡宴之于保时捷。这款SUV一旦成功,阿斯顿·马丁将会有更稳固的基础来研发超级跑车、大型GT、甚至中置发动机的Valkyrie,去和法拉利、迈凯伦正面交锋。从这个意义上讲,DBX对于阿斯顿·马丁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海外试驾阿斯顿•马丁DBX 给自己的未来上保险-图32015年的日内瓦车展上,DBXConcept概念车已经向世人展示了阿斯顿·马丁旗下第一款SUV的大体样貌。消费者和媒体的积极反应让阿斯顿·马丁坚定了研发决心。

这点从DBX正式亮相前预热期之长就能看得出来。早在2015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阿斯顿·马丁就展示过一台名为DBXConcept的概念车,这就是DBX的最早雏形,当然也是为了试探用户的反应。2019年的美国圆石滩(PebbleBeach)车展期间,DBX就曾经做过秘密首秀——当时我也在现场。各路富豪们对于DBX真的是喜爱有加,瞬间把发布会直接变成了订货会。后来阿斯顿·马丁的工作人员也向我们证实,DBX的订单数量完全超出预期。

海外试驾阿斯顿•马丁DBX 给自己的未来上保险-图4DBX就是在阿斯顿·马丁的首席创意官Marek Reichman的笔下诞生的。如何去理解DBX的设计精髓呢?也许按照Marek的建议做做那个小实验,就能恍然大悟吧……

能够吸引富豪们下单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DBX优美的设计。从当下超豪华SUV的设计层面来看,宾利添越端庄大方、兰博基尼Urus科幻极端、劳斯莱斯库里南威严霸气……DBX则精准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阵地——把自家经过多年磨练的、近乎完美的跑车设计风格运用到了自己身上。可以说,如果挡住车辆的下半部分,在这四辆超豪华SUV里面,DBX的设计是最具有经典跑车范儿的。长长的车头、优雅的流线和上翘的鸭尾都是一台经典的超级跑车、一台阿斯顿·马丁所应该拥有的。阿斯顿·马丁的首席创意官Marek Reichman甚至建议我们再做一个有趣的实验:如果你用一块布把DBX盖上,那么你一定会看到一个非常优美的轮廓和完美的车身比例,辨识度非常高。而如果你同样把宾利添越和奥迪Q7盖上,恐怕是看不出来区别的。

海外试驾阿斯顿•马丁DBX 给自己的未来上保险-图5从侧面看上去,宾利添越给人的印象端庄大方。

海外试驾阿斯顿•马丁DBX 给自己的未来上保险-图6兰博基尼Urus的侧面线条非常锋利,看上去科幻而极端。

海外试驾阿斯顿•马丁DBX 给自己的未来上保险-图7劳斯莱斯库里南威武霸气,独树一帜。

海外试驾阿斯顿•马丁DBX 给自己的未来上保险-图8阿斯顿·马丁DBX侧面线条流畅,看上去就像一台经典的超级跑车那样优美。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