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 长安福特用这样的“厚道”让人暖心

受疫情影响,整个社会对健康安全的重视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必定会延续到后疫情时代各行各业的发展中。以与人们出行生活息息相关的汽车为例,过去人们可能更多地只是关注车辆的功能性,比如空间、操控、舒适等;而经过这场疫情,我们看到,车辆的健康安全正成为人们在购车过程中的重点关注对象。这一普遍现象,也必将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纵观整个汽车行业,长安福特可以说是率先将人们对健康安全的需求落到实处的汽车品牌之一。这里的落到实处,并非简单地为车辆增加一些配置,而是长安福特在此次疫情期间基于人性化考量先虑、先思、先行,针对用户保养、维修乃至整个用车过程中以移动互联网思维进行的产品技术及服务创新。用一个词语来概括的话,即是“厚道”。

后疫情时代 长安福特用这样的厚道让人暖心-图1

先锋服务带来更厚道的服务体验

如今汽车行业的竞争已是越来越激烈,汽车品牌所能提供的服务成为其决胜市场的关键。就以此次疫情期间为例,针对车主驾车出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潜在威胁因素,不少汽车品牌的4S店都推出了车辆消毒或是上门取送车服务。而长安福特之所以能够在这之中脱颖而出,就在于其在实施这些常规服务基础上,超乎一般的贴心与周到。

·车辆消毒服务升级

车辆消毒服务,可以说是此次疫情期间兴起的特色服务之一。不过与汽车品牌及4S店大力推广消毒服务的现状不同,消费者却对此普遍持观望态度。究其原因,不过是消毒服务在实施阶段暴露的种种问题,比如收费是否合理、流程是否规范,甚至使用的消毒剂是否会对车辆造成损害等,都是迫切需要解决的。在这样的背景下,长安福特对其消毒服务进行进一步升级。

首先即是收费问题,长安福特表示,疫情期间无论新老车主,只要到店即可享受完全免费的车身外部消毒服务;消毒部位方面,除了经常接触的门把手、车窗玻璃、后备厢外,包括天窗、前挡风玻璃、前保险杠、引擎盖、尾灯等其他不经常接触的部位,长安福特也均提供消毒服务,全方位消除车身外部可能存在的威胁。

后疫情时代 长安福特用这样的厚道让人暖心-图2

不仅如此,长安福特还根据消费者需求提供由内到外的整车专业深度消毒服务。从仪表台、空调出风口、座椅,到地毯、饰板、后备箱,车内的每一个角落服务人员都会进行喷洒、静置、擦拭的深度消毒流程,大约会持续15-20分钟时间,还福特车主一个健康、安全的座舱环境。

而在整个消毒过程中,长安福特所采用的是经过多方认证的微酸性次氯酸消毒剂,相较于普通消毒剂,它不仅对人员、车辆没有损害,也能够在杀菌效果上达到国家的标准。凭借藏于细节之中的贴心与厚道,足以令车主更安心。

后疫情时代 长安福特用这样的厚道让人暖心-图3

·上门取送车服务升级

疫情期间倘若车辆需要维修、保养等,必然会在4S店这个相对封闭的场所内进行,这也会增加人员之间接触的风险。上门取送车,这个原本部分高端品牌提供的特色服务,在疫情期间得到了普及。而在提供上门取送车服务的基础上,长安福特依托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再次展现了其靠谱的服务水准与厚道的服务理念。

此次疫情期间,当福特车主有维修、保养或是其他需要在4S店进行的服务,只需要通过福特派App端线上预约,便会有经销商服务人员回电进行一对一沟通;而后,经过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与手套的专业经销商服务人员将会提供上门取车服务,并在车辆维保结束、进行全方位深度消毒后再安全送回,全程“0接触”,避免因不必要的出行而带来的接触风险,可谓贴心至极。

后疫情时代 长安福特用这样的厚道让人暖心-图4

为了持续提升车主的在线数字化服务体验,长安福特还表示,福特派App上门取送车功能将持续更新优化:后续功能中,车主不仅可以实时了解取送车服务人员的位置,维保服务的状态、进展等也都可以在App中查看,令用户在享受一站式维保服务的基础上,整个流程更加的安全、方便。正是这些基于人性化的细节考量,更能展现出福特汽车以移动互联网思维进行服务上的技术创新,同时也为消费者带去了更便捷、更智能的互联服务体验。

·以先锋科技,雕琢厚道的产品品质

厚道的服务只是一方面,福特汽车同样有着深厚的技术沉淀。一些常规的产品技术似乎无需再做过多提及,就拿疫情期间备受关注的车内空气质量来说,针对消费者对于健康安全的刚需,福特汽车以此为出发点,想用户之所想,以智能生态盾技术构建“生态健康座舱”,并由此为广大用户带来了座舱环境的全面升级。

·“智能生态定义健康座舱新标准

众所周知,车内空气质量并非单独取决于滤芯的好坏,而是整个空调系统、空气净化器乃至车机系统之间相辅相成的结果。

“智能生态盾技术”由“超微盾”、“智应盾”和“云护盾”构建而成。其中,“超微盾”,是指车辆空调系统中的HE微米级高效滤芯,它能高效过滤0.05至0.3微米的颗粒物,并能有效拦截0.05微米气溶胶,对于空气中的PM2.5颗粒也有着高达95%的过滤效率,堪称保障乘客呼吸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后疫情时代 长安福特用这样的厚道让人暖心-图5

“智应盾”与“云护盾”,则相当于一对协同工作的小伙伴。它们一个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实时监测车内外空气质量并自动切换内外循环,一个可令车主通过App远程控制车内空气净化以及温度的调节等。两者各司其职却又相互关联,只为时刻保持车内空气质量处于最佳状态。

后疫情时代 长安福特用这样的厚道让人暖心-图6

与其他汽车品牌仅采取单一措施进行优化不同,福特汽车不仅将“HE微米级功效滤芯”应用于长安福特旗下主力车型,包括全新福特锐际、新一代福克斯以及全新金牛座等,未来福特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大部分车型均将匹配HE微米级功效滤芯,让更多消费者享受此项健康配置,真正做到“让创新技术普惠于民”的厚道品牌理念。

·周全的安全科技保障前行

健康安全只是整车安全中的一小部分,包括被动安全以及主动安全在内周全的安全科技,则更是福特汽车在与其他品牌竞争时的重要筹码。长安福特全系车型大量使用高强度钢及硼钢材质,至高达50%材料占比、高安全的笼型车身结构,以越级的安全科技为车主提供了绝佳安全感和驾驭感。也正是这种不吝惜使用“真材实料”的厚道,才让更多消费者见证到福特产品“看得见”的可靠品质。

结语:

以前在购买一部汽车时,如果它的用料好,我们觉得它厚道;如果它的配置丰富,我们也会觉得它厚道。但是这种评判标准放在消费观念愈发成熟的当下显然不再合适。确实!如今的消费者更加懂车了。一辆车厚道与否、是否值得购买,不再仅仅局限于那些表象,往往是由那些更深层次的科技、品质甚至服务的好坏左右的。特别是此次疫情过后,消费者对车辆内在品质的重视程度将会再上一个台阶。

那些传统大厂之所以能一直引领行业的发展,正是因为它们深知打磨内在技术、品质与服务的重要性,并一直在这些方面保持着领先。所以当整个汽车市场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觉醒后,它们内在的“厚道”才会呈现出一种先锋性。在此次疫情期间,福特汽车“以人为本,先锋创新”的品牌理念再一次因其厚道的内在品质与服务被放大。而这,也必将助力福特汽车在国内市场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11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