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锐际怎么样?油耗等五大热点问题-全面答疑

近来不少用户在我们的后台留言想看长安福特锐际这款车型,一开始没有接触这款车时,从纸面上看18.98-21.88万元的价格区间配备2.0T+四驱,还是一台定位高于翼虎的紧凑型SUV,看起来还挺有性价比的。后来通过网上车市社区,微博汽车之家社区等平台的用户反馈,发现问题没有那么简单。而且有不少会影响未来车主使用期间的切实利益。具体是什么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福特锐际最真实问题都在这有问有答帮您实际了解-图1

想买福特锐际的朋友看过来 最颜值的问题都在这-图1

1、“对比CR-V、RAV4为什么它的起价更高?”(关于购买同尺寸同级别产品对比):消费者最大的痛点当然还是价格,从起价上看,锐际的售价是要高于本田的CR-V/皓影以及丰田的RAV4/威兰达的。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其全系2.0T和四驱系统,让价格自然水涨船高。而上述几款与同等动力水平的高配车型与锐际相仿,大家也要拨开起价高的现象看到问题的本质。

2、“锐际的顶配为什么和Q3的成交价差不多?”(关于购买同等尺寸的豪华品牌产品对比):21.88万元的顶配售价其实可以选择很多豪华品牌车型,目前奥迪现款Q3有着比较大的市场终端优惠,最低配的35 TFSI雅致型已经来到了22万左右,而1.4T顶配的时尚动感型也不到25万。就连同集团同架构的林肯冒险家价格也相差不远。当然福特锐际从配置和动力上的优势是更加明显的,但不少消费者也会更加青睐品牌上的优势,如何选择就要看大家的自身需求了。

福特锐际怎么样油耗等五大热点问题-全面答疑-图1

诸所周知,油耗和很多因素有关,现实车况、驾驶习惯以及行驶速度、路面情况、胎压等等。所以考虑油耗是一个综合的维度。目前长安福特锐际还属于全新车阶段,车况是属于最佳状态的工况。工信部油耗一般是不太信得过,所以通过笔者在网上车市社区,微博、汽车之家社区收集了比较多的真实留言,发现大多数油耗数值是集中在10-12L/100km,当然也有少数在10L以下的数据。

如果放眼行业优秀标准来看,与福特锐际动力水平相当的欧系SUV,举例子一汽-大众的探岳等车型,同样是2.0T+四驱的动力总成,自重相仿、在工信部油耗类似(7.6L的福特锐际和8.0L的探岳380TSI车型)的情况下,探岳我们的实测油耗都在8-8.5L左右,考虑到探岳还是尺寸更大的中型SUV(探岳的整备质量也要更重:1750kg),由此可见福特锐际的油耗水平,还是保持了长安福特相对较高的水平

虽然成绩不够乐观,但美系SUV的油耗水准普遍偏高是情有可原的,福特锐际的整备质量达到1685kg,在紧凑型SUV里接近1.7吨的自重是相当高的一个数值,接近了中型SUV的自重,比日系/德系的同级别SUV普遍都要大得多。其次全系四驱不仅增加了自重,对于行驶中的油耗表现也有很大的影响。未来如果推出1.5T车型或者2.0T的前驱版车型,相信锐际的油耗会有大幅度的缩减。

福特锐际怎么样油耗等五大热点问题-全面答疑-图1

“变速箱硬指标升级很大,但实际车子开起来顺不顺呢?”: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度成熟度高不高,福特之前大规模应用的6AT变速箱,因低速顿挫的问题被饱受诟病,且对于2.0T及以上排量发动机的驾驭有些捉襟见肘。

好的方面在于长安福特锐际搭载了一台全新的8AT变速箱,它是福特自行研发的全新产品,目前具有自主生产变速箱能力的厂商屈指可数:类似丰田/奔驰/大众集团等国际巨头,而福特从一直以来采购大户变成了自产自销的一个值得肯定,理论上对比6AT,8AT变速箱的齿比更密、低速换挡的平顺性会好很多,且减速比范围更广,在同样时速下,8AT变速箱可以用更高的挡位换取更低的转速,抖动和油耗也能有很好的控制,这点是需要肯定的,而且自己与自己比是有明显的提升。

但放眼行业内,实际的表现还有待提升的空间。究其原因还是在于福特在变速箱的调教水平上的差距。我们依旧摆事实讲道理,就是在目前行业内变速箱谁家最平顺?毫无疑问是丰田。那丰田的变速箱挡位数多吗?不多,早年间在普拉多2700和凯美瑞/卡罗拉等热销车型上都采用的是4速自动变速箱。但稀松的齿比下,丰田依然调教出来了极佳的感受,这不得不说就是福特自身的问题所在了。“所以调教水平的精进是下一步福特需要做的”。大家在具体选购过程中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显然福特锐际更适合那些对于车身机械素质的硬指标很看重的朋友。

想买福特锐际的朋友看过来 最颜值的问题都在这-图4

比轿车能去更多的地方,后备厢能装更多的东西去远行。是很多我身边的朋友买SUV,而非同价位轿车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对锐际城市型SUV来说,就算是配备了四驱系统,但想拿它去走更多的地方,受限于架构和离地间隙、四驱结构等诸多因素,实现起来似乎和理想中有段距离,或者说这不单单是锐际而是紧凑型城市SUV的通病。

1、“听说这车容易磕底盘?”:这点主要考察的是车辆的离地间隙,一般主流的SUV最小离地间隙一般在200到250mm。对于SUV来说,离地间隙越小(≤200mm),通过性能就越差,越注重公路性能,锐际刚好卡在这个线上(170-200mm),做个对比之前热销的标致307,它的离地间隙也是170mm。所以长安福特锐际作为是很标准的城市SUV,就算面对一些拱桥、起伏路面,当角度比较大的时候,上马路牙子都是有磕底盘的危险。

相对来说这点源自于:福特对于车型调性的重新定义。曾经的翼虎也想走的是类似CR-V、途观这类“街车”,但随着市场发展,即使同是紧凑型SUV也出现了很多细分的门类,那么及时抓住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主攻更城市化的操控,是福特作出的新选择。具体效果怎么样,消费者会用自己的钱包来投票。

2、“此四驱非彼四驱,更偏向城市使用”:锐际虽然目前全系都搭载四驱系统,但该系统也还是更偏向城市用途的适时四驱,应付一下雨雪、砂石等路况可以,主要用途还是基于增加弯道的动力输出。但要说去越野或者一些极端使用用途,要考虑的因素非常多,此类城市型紧凑SUV都不是很适合。

想买福特锐际的朋友看过来 最关键的问题都在这-图1

近年来,SUV整体本分为了两个大的门类。其一是强调家庭实用,主打大空间整体调性比较中庸的SUV。从各个级别的终端销量看,往往这类车型卖得都是最好的。从哈弗H6到本田CR-V/大众途观L再到丰田汉兰达,你无法说出一个它的最佳优点,但相对来说每块产品指标都不会太差。相对来说它们属于产品稳定,但个性和产品力都略显平庸。

其二是主打运动,强调操控的运动型SUV。随着大城市的限行限购,不少想要运动驾控的年轻人需要在实用的SUV外壳下进行自我实现。而不少厂家也开始落地这类运动SUV车型,像国产的领克02/05、吉利的星越。合资品牌中的马自达CX-4、丰田C-HR等等,福特锐际是其中的一个新的单品。相对来说,这类车型的市场受众就是要更小,未来的保值率和售后维修保养也比第一类车型要更贵。优缺点明显的它们,在选购的时候,既要看到它们的优点,也要做好承受它们油耗高、空间小、贬值率高等一些缺点。

想买福特锐际的朋友看过来 最关键的问题都在这-图1

说点真的:以上就是网友们对锐际关注比较高的话题讨论,总结来看,我们要一分为二的看待长安福特锐际这款车。作为翼虎的全新换代车型,它的进步其实是非常明显的,无论从硬件配置还是价格层面。但它目前消费者很关心的一些差异性问题,当我们剥离出来辩证的看,都是福特在紧凑型SUV产品转型时所产生的。现阶段,运动型的SUV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相比于翼虎,锐际是一台更年轻更运动的产品,主攻的客户群体也发生了改变。至于这样的改变是否正确,我们网上车市也会与大家一起关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11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