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全新国产SUV谍照图 比CX-3更大还配四驱

长安马自达在2019年推出了全新一代马自达3,但仅引入了三厢版本,两厢版本确认不会入华。此前曾有消息表明,长安马自达会引入全新SUV——CX-30来作为对于两厢版本的补充。近日,网上车市获得了一组CX-30国内路试图,也表明了该车的确会进行国产。CX-30与全新一代马自达3同平台打造,尺寸介于CX-3和CX-5之间,由于此次路试车完整度较高,预计最快将在今年4月北京车展中发布。

马自达全新国产SUV谍照 比CX-3更大/最快4月发布-图1

马自达全新国产SUV谍照 比CX-3更大/最快4月发布-图2

马自达全新国产SUV谍照 比CX-3更大/最快4月发布-图3

马自达全新国产SUV谍照 比CX-3更大/最快4月发布-图4

马自达全新国产SUV谍照 比CX-3更大/最快4月发布-图5

马自达全新国产SUV谍照 比CX-3更大/最快4月发布-图6

(上述尺寸和内饰图均为海外版本)

CX-30是第二款采用魂动2.0设计理念的量产车,整体与全新一代马自达3外观非常相似。CX-30基于全新平台打造,整车尺寸比现款CX-3更大(基于现款马自达2平台打造)。本次曝光的谍照仅有侧身和尾部,与海外版对比能发现,两车后窗和尾灯组造型保持一致,保留了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参考海外版,新车内饰也与全新一代马自达3相似度很高,整体设计简洁,并采用了8.8英寸中控屏。

马自达全新国产SUV谍照图 比CX-3更大还配四驱-图1

动力方面,日本地区的CX-30采用2.0L汽油和1.8L柴油发动机,美国地区采用2.5L汽油发动机(提供两驱、四驱版本),但都匹配了24V轻混系统,能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预计未来国产后先期会采用2.0L和2.5L发动机,1.8L柴油发动机不会入华,四驱系统有望得到保留此外,热度很高的马自达全新Skyactiv-X 2.0L发动机也会应用到CX-30上。

新发动机能够像大多数汽油燃料汽车那样采用火花塞控制点火,也可以像柴油发动机那样采用压燃点火,压缩比达16.3:1,做功效率更高(自然吸气发动机大部分在10-13:1之间),兼顾了油耗与动力。预计该车上市后主打15-20万元市场,与本田XR-V/缤智、大众探歌处在同一区间,未来能否凭借高颜值和全新发动机打开市场,值得期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07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