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奇瑞星途系列 北汽新能源拟推多款高端车型

北汽新能源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高端智能生态工厂,一期规划总投资额25亿元,总产能12万辆,分期实施,一期规划产能5万辆,该项目已经在建设中。从2月10日开始,各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北汽集团副总经理蒋自力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北汽坚持“稳中求进,跑赢大盘工作基调,设定好的目标坚决不退不让北汽新能源高端智能工厂项目目前已经有序复工北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项目建成后,将推出多款高端车型,形成新的产品矩阵,预计与奇瑞星途系列类似

北汽新能源规划自主品牌高端化 将推多款新车型-图1

北汽新能源规划自主品牌高端化 将推多款新车型-图2

2020年是北汽新能源2.0时代(新十年)的开启之年,在1月15日北汽新能源全球伙伴大会上,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表示,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北汽新能源将丰富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深度融合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打造3个以上电动汽车专属平台,开发10余款新能源汽车产品系列,40余款全新产品。

北汽新能源产品线包括EX(SUV)、EU(轿车)、EC(跨界车)和LITE(微型车)四大系列,在新能源车市场下行的2019年,EU系列占整体销量近80%,稳居新能源车销量榜首。不得不提到的是,北汽新能源中、高端产品销量占比提升至90%,品牌溢价能力得以提升,向上发展取得较大突破,这也为北汽新能源品牌、产品高端化打下基础。

从目前来看,北京新能源拥有北京采育、青岛莱西、河北黄骅、江苏常州四大生产基地。其中,北京采育基地为试生产基地;青岛莱西基地定位为经济型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黄骅基地规划定位为经济型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江苏常州基地规划定位为中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

此次高端智能生态工厂的建立,是北汽新能源提高品牌价值、增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一步,产品的高端化需要具备高端工艺水平和制造能力的工厂来保障。需要指出的是,该项目和ARCFOX品牌有所不同,ARCFOX品牌尽管定位高端,但是由北汽与麦格纳合资创立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镇江市,而此次高端生态工厂完全由北汽新能源自主把控北汽新能源规划自主品牌高端化 将推多款新车型-图1

北汽蓝谷2月27日发布公告显示,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将开发ARCFOX品牌高端电动汽车产品,打造高端电动汽车整车平台核心技术,建立整车全新开发体系流程、机制与知识管理体系。试验中心规划布局包括电芯模组及包体研发测试、底盘及耐久研发测试、电控系统及整车研发测试等方面,将有力促进麦格纳卫蓝三电核心技术和产品安全可靠性的提升。

写在最后:自主车企品牌向上已成为不争的事实,长城、吉利、奇瑞等自主车企早已推出各自高端品牌,与他们不同的是,北汽着眼于新能源领域,当然这也源于其在新能源市场10年的积淀,拥有一定优势。北汽新能源未来推出高端车型后,将对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