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

今天是2020年2月26日,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漫长历史长河中很普通的一天。但对于生在北京、却没有私家汽车的消费者来说,可谓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天。除了传统燃油车型指标,一号难求之外。就连曾经很容易得到的新能源指标也是排起了大队,那么得到新能源指标的那些“幸运儿”有哪些靠谱的选择呢?好在时间已经来到了2020年,越来越多的靠谱合资车型开始进入市场,今天我们就选取了其中的三款来给大家做推荐。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1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2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3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4

在过往几年的新能源车市场中,还是政策性补贴的中国品牌为主。但这样非市场自发的行为也暴露了很多问题,正是基于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消费者们更加渴望有基于合资品牌靠谱的纯电动车型可供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这三款20万以内的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型正好囊括了目前较为主流的三种形式:第一就是以广汽丰田iA5为代表的“中为洋用派”,第二就是以东风日产轩逸纯电为代表的“老而弥坚派”、第三就是以北京现代昂希诺为代表的“全球同步派”。而并不是直面比较三款车型的优劣,而是从不同的角度去推荐给不同的消费者。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5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6

最先介绍的是大家可能相对没有那么熟悉的一款车型:广汽丰田iA5。但大家都知道广汽丰田在混合动力汽车上出色的表现,在经营自己的纯电动车型上当然也显得信心十足。同时广汽丰田iA5基于纯电专属平台开发,区别于大多数合资品牌运用传统“油改电”的方式来打造纯电动车,相对从车型的品质也要更加出色。经过网上车市的考证,目前广汽丰田iA5在北京地区的行情比较稳定,暂时没有现金优惠,现车情况较为充裕。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7

从外观上看广汽丰田iA5有别于传统的纯电动车型,无进气中网的形式也与燃油车型区分开来。整体的流线造型配合双色车顶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诉求,而且这也兼顾了其超低风阻的使用特性,比较亮眼的全LED大灯组也是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整车尺寸为长4792mm ×宽1880mm ×高1530mm,轴距2750mm,其前后悬架短促的长度也是标准的“日系品牌轿车”的设计,能够更好的兼顾造型和内部空间。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8

和汽油车型的消费者一样,纯电动车型更多的是消费者日常家用,他们更加会看重配置水平在一款车中所占的权重。驾驶员座椅6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比例分体折叠放倒、后排中央独立座位头枕、全自动双区恒温空调、空调后排出风口和时下火热的PM2.5滤芯都是全系标配。所以即使是购买入门版本车型的用户们,也能享受到很好的日常实用性。再说回到设计,双12.3英寸的AI交互系统紧随着时代潮流的最前沿搭配全车软质搪塑用料,也能给车主在日常用车中更好的体验。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9

当然作为一台纯电动车型,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关于它“电动”部分的表现。基于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的广汽丰田iA5,它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驱动一台整备质量1625kg的紧凑型家用轿车可以说是动力相当充盈了。电池部分来自国内最大的动力电池提供商宁德时代,电池组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58.8kWh的电池组最大可以实现等速630km的续航能力,这一数值在合资品牌的竞争中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10

为什么推荐它:可能一部分关注汽车的朋友会明白广汽丰田iA5和某一款中国品牌车型的关系,但事情关键就在于广汽丰田这四个字上。作为丰田全球的模范工厂,广汽丰田出产的汽车连续三年的故障率排名行业绝对第一(零故障率98.9%,领先行业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左右)。同时运用广汽丰田的检验流程,对于一台新能源车来说,选择起来是没有任何的顾虑可言的。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11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12

如果说大家为什么会对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有执念的话,我想东风日产轩逸纯电是最大的原因。首先作为汽油车领域作为畅销的车型,日产轩逸本身就代表着可靠和信赖。而在部分消费者因为政策号牌原因只能选择纯电动车的时候,它自然也会成为首选。更有意思的是,虽然在一个不算新潮的外壳下。但轩逸纯电实际上是使用的第二代聆风上的最新的Zero Emission技术,上演了一幕不常见的“新酒装旧瓶”。而且在北京市场近3万元的终端优惠,也显得诱惑力十足。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13

轩逸纯电的外观最大的竞争力不是在于它有多好看有多新潮,而是在于销量冠军的“稳定”。四平八稳的线条,稳稳当当的细节,似乎什么人开一台轩逸纯电作为家庭的通勤车出门都不会有“跌份儿”的感觉。相比于同样价格卖得不便宜的中国品牌轿车,不仅设计更加成熟稳重,节约下来的设计你成本也让消费者用最低的价格就得到了日产最为先进的电动技术,可谓是一举三得。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14

和外观设计风格同样稳定的就是在内饰方面,一如既往的日系风格,除了对于乘员实用的部分,其它流于表面的华丽装饰一概不要。所以你会看到这样一个略显老气的内饰里居然会有后排的座椅加热,一个屏幕还不如一些手机大的中控居然会有电子换挡机构。正是这样中庸且实用的特点,让轩逸纯电的销量也在合资品牌里处于优势地位。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15

而合资品牌的靠谱不只是在于设计上的成熟,还有就是在动力系统的稳定。虽然看上去轩逸纯电的续航里程不长,但是在仅有38kWh电池容量的它居然可以做到NEDC338km的工况,说明其的综合效率非常出色。同时也因为其电池容量较小的原因,重量更轻的它也会有更好的电耗表现和快速充电能力。最后经过我之前冬季的亲自试驾,其338km的续航成绩极具含金量,而且还是在我们开空调和前后排座椅加热的情况下。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16

为什么推荐它:先期上市的轩逸纯电给了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型开辟了一个新的方向,你不需要互联网概念、也不需要博眼球的出位表现,也不需要超长的等速续航能力。那些追求品质的目标客户群看重的是车辆本身的产品力表现,安全可靠踏实、设计审美在线、价格还不贵。看似这些产品力很容易达成,但实际上需要雄厚的技术实力积累,而轩逸纯电恰恰好全部满足。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17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18

当然要体验合资品牌真正的技术优势,那就必须选用最新的与全球同步技术实力的车型。而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正是一台这样的车型。2018年现代汽车正式在美国市场上市了Kona Electric,这就是国产的昂希诺纯电动的海外版本,只是进行了一些针对法律法规的修改。虽然目前北京市场还没有比较多的终端优惠,但即使顶配车型也在20万以下的它,会显得竞争力十足。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19

在小型SUV市场上昂希诺的存在感并不高,究其原因还是其过于个性的外观导致着主流家用车用户的不满意。但在纯电动的新能源市场,这种跳跃的设计思想正好代表着科技前沿潮流的感觉。封闭的中央进气格栅、纤细的分体式大灯和轿跑感的流线造型,如果是初到北京的都市年轻白领,一定会对昂希诺纯电动的外观设计所吸引。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20

和外观设计一样,昂希诺纯电动的内饰设计也是非常具有时代感的作品。悬浮式仪表台,按键式换挡机构、大面积亮银的饰板都和同价位对手划清了界限。和百度合作开发的智能网联2.0系统也解决了一直以来,合资品牌车型在本土化方面逊色中国品牌的顽疾。最后再加上韩系车一向在配置上的优势: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智能远近光调节、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自适应巡航这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牌打出以后,较高的售价瞬间也可以释怀。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21

动态特性上,虽然NEDC的综合工况“只有”500km的数据。但是经过我们的实际测试下来,不用刻意节电也能轻松跑出甚至跑过这个成绩。这就是合资品牌在企划宣传上的“保守”之处,而且相比于同价位的别的车型,昂希诺纯电动高达150kW/310Nm的账面数据结合轻巧的车身,甚至会让你觉得有些小钢炮的错觉。如果说对于空间没有那么大诉求的年轻人来说,昂希诺纯电动不得不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北京新能源指标出签买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才安心-图22

为什么推荐它:目前的纯电动车市场鱼龙混杂,各式各样的车型卖统一的价格区间,让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购车的新能源车主们看花了眼。而像昂希诺纯电动这样敢于把经过国际市场检验的、最新的三电技术带到中国市场的先行者,首先从态度上就要给个赞。更何况现在在市面上能与它从产品力层面匹敌竞品又是少之又少,主场作战的昂希诺纯电动显然在北京这个主战场上拥有最强大的竞争力。

写在最后:进入到2020年,随着新能源车政策性的补贴逐渐下降,各家企业更加要靠自己的产品来说话,而合资品牌的诸多车型中还是具有不可撼动的品质优势。广汽丰田iA5依靠着高颜值加长续航,辅以广汽丰田的质量把控体系,是个相当靠谱的选择。而东风日产轩逸纯电的老而弥坚以及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的全球同步都各有优势,最终获益的还是广大的消费者们。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高尔夫 高尔夫 12.98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